我們為什麼對外人好,對孩子發脾氣

時間 2021-10-27 04:06:52

1樓:吳蕾親子情商

很多媽媽都跟說到乙個相同的問題,就是她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的時候打了孩子很後悔,可是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還會打。我一直特別想說的是,遇到這種情況其實是因為媽媽心裡頭有很多心結是沒有處理好的,她跟她的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或者她跟她母親之間的關係,或者她從小就是這樣被對待長大,被打到大的。所以她也不知道怎麼去控制,然後當她面對她的孩子的時候,其實她打人這個行為已經不是意識層面的問題,而是潛意識層面的行為。

怎麼辦呢?不妨從以下幾個方面嘗試改變:

首先,如果你打了,我們慢慢減少我們的愧疚,因為這種愧疚不會幫助你說改掉打他的習慣,而會讓你,會讓你沉浸在某種不可以逆轉的一種負面的情緒裡頭,會讓你覺得更不舒服,然後這種不舒服會連帶下次再出現孩子讓你不舒服的這種場景的時候,很快的乙個鏈結就會讓你繼續再打他。

所以不要讓自己無限制的沉浸在負性情緒裡頭,尤其是愧疚的情緒裡。心理學上有乙個研究說,愧疚比任何情緒都會讓人更容易崩潰。所以我們慢慢放棄這種情緒。

第二,如果你想要打他,你能夠意識到你真的要動手的那一剎那間,如果你還有控制力,那就請離開現在這個現場,孩子如果在這個屋,你就到另乙個屋,關上門,5分鐘之後我相信,你可能打他的衝動已經減少了50%。如果那時候還沒有減少,你就強迫自己再待5分鐘。你已經沒有打他的那種慾望的時候,你再出來,離開這個現場,這叫逃離現場法。

第三,你要跟孩子在平心靜氣的情況下,跟孩子說一點,就是,如果媽媽情緒上控制不住,你預感到媽媽要打你的時候,孩子很聰明,他能預感到你要打他,你要預感到你要打他的時候,讓孩子喊一句媽媽,你要打我了,這句話是可以提醒母親,在這個時候是否具有這樣行為的。

所以,媽媽們要學會有意識的控制自己的行為,控制自己的語言,如果你不能夠解決你在原生家庭中帶給你的這些困惑和問題,那麼你就要現在開始修煉,修煉的第一步就是訓練自己,先訓練自己,不跟孩子較勁,教育它本身就不是較勁的事,你越較勁教育就越失敗。所以,我們經常會說,你不要跟孩子較勁,也不要跟自己較勁,我確實是有情緒,我也接納,我確實是想打人了,我也接納,那麼在接下來的動作中我要控制自己不去打,不去跟他發脾氣,我採用的方式是,我可能逃離這個現場,我可能希望另外乙個人進入到現在我們這種衝突的過程中,我也可能希望孩子來提醒我,我現在做得事情可能對他造成傷害。

所以媽媽一定要在你快要喪失理智的前一分鐘提醒自己,掙扎著也要告訴自己,這樣做是不對的,我需要去控制。訓練多幾次可能會好一點,但是這個可能不是最終的解決方法,還需要媽媽慢慢去找到你跟你母親或者跟你父親這種原生家庭,帶給你的這些行為機制背後沒有滿足的需要到底是什麼。我們一直在講情緒背後一定是一種需要沒有被滿足,你打他的那種憤怒的情緒,可能就是你小的時候憤怒的時候,你不知道該怎麼宣洩你的情緒,而那時候你也被粗暴的對待,所以現在你也不知道這種情緒到底是什麼,需求到底是什麼。

所以媽媽在打孩子的過程中一定是乙個自我救贖,自我成長的過程,我們先長起來,我們的孩子才能長起來。

可以聽一下我的免費音訊,《家長必修的七節情緒管理》,荔枝微課搜尋「兒童情商吳蕾」即可!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是對外人客氣,對自家人卻容易發脾氣啊?

2樓:情感師小楊

為什麼有些人對外人客氣,對家人卻脾氣暴躁?原因無外乎這3個!

3樓:孓身上西樓

人總是習慣於在不同的角色轉換間帶上不同的面具去生活。所以對外人客氣那是客套禮節,對自家人容易發脾氣那是真情流露,太多的虛偽會讓我們覺得很累,而家是停靠的港灣,很自然就放下虛偽了。

4樓:落影竺

自己人熟啊,容易釋放真實的情緒,在外人面前多多少少都會顧及點形象

5樓:大漢榮光

對外人,人家不欠你的,不吃你的,不用你的,和你沒半點關係,你發脾氣給誰看啊?比如,賭氣不理人給臉色,對外人來說,人家好心的勸你兩句算很夠意思了,尤其亂發脾氣,只會讓自己孤立,人家幹嘛要管?遇見有些人當笑話看都不一定。

對自己家人,因為在乎,尤其,是父母,你就是再怎麼發火,也不擔心關係會僵,會疏遠。

6樓:苶澄

因為知道家人會包容,外人才不理他是誰!惹急了外人,就結仇了

7樓:忽忽

因為對親近的人期望更高,這是大多數人的通病,但這不好的,

8樓:lic達人

因為自家人為容忍自己的脾氣

對外人發脾氣,結果是關係破裂

對家人發脾氣,過幾天就沒事了

這就是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是港灣,自由度高,也不會生氣

10樓:小甜

自家人不會生氣,生氣也氣不了多久,

11樓:小溪綠葉

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就是這個道理罷了!

12樓:微笑

因為是自家的人啊,無論怎樣都不會怪他。

為什麼有的人從來不對外人發脾氣,卻對自己最親的人脾氣很大

一本正經 一個人在親近的人面前發脾氣,根本原因是童年創傷被激發出來了。在越親近的人面前,童年創傷越容易被激發出來。每個人的童年,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創傷,長大以後,再次進入一個家庭,或者進去一段親密關係,不知不覺就引發了童年的創傷。小時候,我們都想得到父母無條件的愛,但是父母滿足不了我們。為了生存,為...

人,對自己的父母親總是發脾氣,而對外人卻很禮貌,這是為什麼

笑傲江湖逗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家是釋放情緒的地方,這種情況,好多孩子在學校對老師 對同學都是彬彬有禮,但是一見到父母馬上就會很囂張的拍桌子 瞪眼睛,甚至惡言相向!而到家卻把父母氣的夠嗆! 生態蛋子 這是父母從小太嬌慣了原因。而孩子又不懂事,把最差的一面給了最親近的人。還有乙個,可能就是父母沒有什麼大的...

為什麼孩子總是發脾氣?孩子發脾氣家長應該怎麼辦

娛樂曉得 我覺得孩子總是發脾氣,一定是家長養出來的,當孩子第一次發脾氣的時候,家長就要告訴孩子,脾氣是不可以亂髮的,要讓孩子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鬱蔥蔥 說白了就是小時候有求必應把孩子寵壞了。解決辦法也簡單就是告知什麼是可以給的,什麼是不可以給的,多做訓練,以後會慢慢的緩解的。 我們呼呼哈哈嘿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