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對孩子沒耐心總想發脾氣

時間 2021-05-04 14:14:26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孩子做事情總是煩躁,動不動就情緒化,就放棄了,讓人擔心他未來的發展,是嗎?

二、具體化: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沒耐性的具體表現嗎?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專注力不足,自控力差;

解決:養成良好的專注習慣,可以用舒爾特表訓練法、視覺追蹤法、拼圖法等,以及跟孩子商量嘗試使用番茄工作法,逐步提公升孩子的專注力,20分鐘休息5分鐘,會休息的孩子才會更好的學習和工作。

b 家長給孩子增加的額外負擔太多,任務沒完沒了,所以孩子用磨蹭少做後面的任務。

解決:家長給孩子制定任務要把握乙個度,任務完成適當休息,勞逸結合,更好地提公升孩子的學習和辦事效率。

c 家長給孩子的承諾一定要踐行。

解決:家長給孩子許諾的,一定要說到做到,否則會嚴重影響哈子的自控能力的發展和延續。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因為還沒有學習的好習慣,所以一定要慎重,只能引導孩子,激發學習興趣,千萬不能打,一定要有耐心,這關係到孩子的一生。打孩子只會造成他們的心理傷害。

為什麼對孩子總是沒有耐心呢,對待孩子沒有耐心怎麼辦?心裡煩躁的很

優勝教育 一 共情 孩子做事情總是煩躁,動不動就情緒化,就放棄了,讓人擔心他未來的發展,是嗎?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沒耐性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專注力不足,自控力差 解決 養成良好的專注習慣,可以用舒爾特表訓練法 視覺追蹤法 拼圖法等,以及跟孩子商量嘗試使用番茄工作...

為什麼我總是沒精神,為什麼我沒以前快樂?

外來甲蟲 神經衰弱,休息不好。你有覺得有精神的時候是處在亢奮狀態,亢奮一過就又沒精神了。多休息,喝點補心氣的東西。 楊海君 平時多運動,儘量的把生活弄規律,晚上儘量不要做夢,科學性生活。 禾凝慕子薇 熬夜或過度用腦導致的血液黏稠,吃豬皮凍可以稀釋血液,及時稀釋不會留後遺症.晚上不要吃飯了可以吃蘋果,...

為什麼我總是控制不住對孩子大吼大叫

孩子就會抓住任何乙個和父母有互動的機會,能引起父母關注的機會,反覆的去運用。這是難得的有爸爸媽媽看見和愛的時刻。憤怒是期待未得到滿足。做父母的都懷著一顆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對孩子嚴格要求。女孩子就得有個女孩子的樣子,坐姿,吃飯,一言一行都得像個淑女樣,都要符合我內心的期待。憤怒是對未知的恐懼 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