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總是沒精神,為什麼我沒以前快樂?

時間 2021-09-13 15:31:38

1樓:外來甲蟲

神經衰弱,休息不好。你有覺得有精神的時候是處在亢奮狀態,亢奮一過就又沒精神了。多休息,喝點補心氣的東西。

2樓:楊海君

平時多運動,儘量的把生活弄規律,晚上儘量不要做夢,科學性生活。

3樓:禾凝慕子薇

熬夜或過度用腦導致的血液黏稠,吃豬皮凍可以稀釋血液,及時稀釋不會留後遺症.晚上不要吃飯了可以吃蘋果,睡前溫水泡腳.

4樓:貝茉光盼香

可能是主客觀方面都有原因。主觀方面要調節自己的心情,想一些開心的事,多和朋友在一起,把自己的煩惱向別人述說。在客觀方面可能是身體上的疾病,都醫院檢查一下。

5樓:貢浩僪涵柳

因為你可能目前對生活還沒有一定的目標,不能確立自己方向,所以感到沒有精神,其實就是彷徨。

6樓:財富需知識積累

疲勞綜合徵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你有這樣的體驗嗎?不管休假多少天,不管連續睡多少個小時,你總是感覺筋疲力盡沒精神?你知道嗎?

你很可能患有持續性疲勞綜合徵了。據調查資料顯示,每三個女性中就會有一個被這種症狀困擾,下面列舉出了10種可能引起持續性疲勞感的原因以及相應的解決辦法。

關於健康之道,你可以說是知已知彼,步步為營。水果蔬菜的攝入量充足,按時作息按時鍛鍊身體,也戒掉了熬夜等壞習慣,但是早上醒來你的感覺如何呢?你還是覺得好像沒睡足。

持續性疲勞綜合徵是21世紀的流行病,女性更是這個疲憊大軍中的主力。在最近的一次調查中,高達86%的女性聲稱即使她們酣睡了一整夜,但是還是感覺累。這空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答案絕對讓你目瞪口呆。

1、伏案工作

你每天都坐在辦公桌前動彈不得嗎?長時間靜止不動使你無法用精神力量來讓自己保持積極向上的狀態,這可能就是你感覺勞累的原因之一。正常的人體是應該通過關節,肌肉的活動來消耗身體能量而產生疲勞感的。

如何應對:參加瑜伽課程可以幫助你調節體形和精神狀態,但是這種練習需要花費的時間較長。可以採用簡單的方法,例如每工作幾個小時就站起來活動身體,伸展四肢,在辦公室裡小範圍走動,通過使肺部、心臟、大腦的血液迴圈增加來恢復精力,消除疲勞。

2、昏昏欲睡

動不動就犯困也是你沒精神的原因。人的睡眠神經以90分鐘為一個迴圈活動週期,如果你入睡的時候正好是你的睡眠神經關閉的時候,你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睡眠。大腦皮層有一個功能可以控制你90分鐘就準備醒來一次,但是如果在90分鐘內你進入了深睡眠狀態,就不容易醒了。

在深睡眠中被喚醒人會感覺很疲乏,如同剛剛經歷了一場宿醉,很難恢復體力。

如何應對:保持規律的入睡和起床時間。如果你想在週末休息的時候補充睡眠,午後片刻的小睡要比早上賴床效果好得多。

週末早上多躺一會兒會擾亂你睡眠神經工作的迴圈,讓你在週一重新開始工作的時候仍舊感覺睡眠不足。

3、肝功能低迷

肝臟是人體自帶的解毒器,每日人體攝入的毒素都要通過肝臟來排除,如果肝臟的排毒功能下降,人體也會疲乏無力,萎靡不振。如果你的身體持續疲勞並伴有身體浮腫,頭疼等症狀,很可能是肝臟功能出了問題,應該儘快到醫院檢查。

如何應對:及時調節肝臟功能,可以喝一些餐前酒輔助恢復肝臟功能。你會說酒精不是加重肝臟負擔的嗎?

但是在吃飯前喝少量的開胃酒可以促進消化系統功能,儘管會攝入少量的酒精,但是酒精的苦味對舌頭的刺激可以對人體的焦慮情緒系統產生調整的作用,促進消化吸收,加快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毒。多吃苦瓜,萵筍等蔬菜也能起到同樣的效果。

4、日照不足

很少晒太陽的人也容易產生持續疲勞綜合徵的症狀。陽光對於人體情緒的調解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在陽光下你不容易感覺沮喪或疲倦。缺乏陽光照射會引起人體中掌握快樂情緒的一種化學成分——複合胺的缺乏,這也跟人體攝入維生素d不足有關係。

維生素d可以幫助我們吸收陽光的光線,也是複合胺成分的主要**。

如何應對:保證每天有20分鐘的時間呆在戶外,如果不容易做到,在房間裡也要儘量靠近窗戶活動。另外可以利用藥物來調節複合胺缺乏的狀況,但是切記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如果你正在服用避孕藥則不要選擇藥物調節的方法。還有其他幫助你提升情緒和藥物例如b族維生素,特別是葉酸,或者維他命d等都可以按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選用。

5、供水不足

飲水量不足會嚴重影響你的腦力活動,可以理解為大腦陷入空白狀態。因為身體缺水,可以供給腦部的體液就更少,腦細胞能吸收到的氧氣和營養減少,就無法正常有效率地工作。即使是輕微的缺水,讓人無法集中注意力。

如何應對:每天清早起床後喝下一大杯清水,午飯前要再喝下3杯分量的水,工作的間隙也要及時補充水分,每天保證4杯以上。咖啡和茶會讓人小便頻繁,每天控制在3杯以內即可。

6、缺乏鍛鍊

儘管運動對人體的身體健康很重要,但要記住如果你不能規律地進行鍛鍊,那麼你會感覺經平時勞累10倍。運動可以幫助你把氧氣和葡萄糖輸送到全身,另外一個好處就是運動之後的一個小時內,你會感覺精神百倍,這是因為心臟強有力的收縮讓更多的營養和氧氣在你全身流轉,人體的能量水平上升了。

如何應對:每週運動3次,每次至少半個小時,把這個計劃風雨無阻地固定下來。如果能做到這一點,你的身體肌肉以及意志毅力都能得到很好的塑造,讓你精力充沛。

最理想的運動時間是**休息的4—5個小時之前,如果確實不能堅持運動,可以選擇乘坐巴士回家途中提前一站下車步行以及用爬樓梯代替乘坐電梯等方法增加鍛鍊的機會。

7、睡前飲酒

人們總以為晚上睡覺前小酌一番可以讓你睡個好覺,但是如果你一杯一杯喝個不停,你當晚的睡眠很可能就泡湯了。如果你飲酒並比正常時間晚5個小時**休息,你就會不停地醒來,也許僅僅醒來30秒鐘的時間,可以肯定的是你的睡眠神經迴圈系統已經被破壞了。

如何應對:睡前一小時內不要飲酒,最好用牛奶來代替睡前的催眠酒,年奶中含有豐富的色氨酸能幫助你安穩入睡。

8、長期勞累

每個人都會經歷一些讓人精疲力竭的事情,例如搬家等麻煩事,一旦結束後,人們還是感覺精力恢復不過來,至少需要一個半到兩個月的時間才能完全恢復正常。

如果經過一段時間你還不能恢復體力,很可能是其他嚴重疾病的徵兆,通常每10名女性中就會有1名在這種情況下檢查出了例如細菌或病毒感染、糖尿病、貧血、過敏或甲狀腺功能失調等病症。

如何應對:如果你必須面對一宗複雜累人的工作,你更要謹慎小心,不要勞累過度,特別是不要因此打亂你的睡眠規律,只要保證正常的睡眠,人體的疲勞還是很容易消除的。如果疲勞揮之不去,比如持續超過3個月以上,你就應該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

為什麼我沒以前快樂?

7樓:匿名使用者

沒以前快樂是因為長大之後成熟了,有了很多的想法同時也有了更多的壓力,沒有了曾經的無憂無慮,自然會少一些快樂,這就是成長的代價。

很多人願意在網路上表達自己的真情實感,是因為在網路上不用帶著面具,沒有任何標籤。畢竟誰也不認識我是誰,經歷過什麼,都是芸芸網友中的一員。非常注重隱私和自我的人,想擁有自己的私密空間,不想任何人打擾。

也不想讓任何人擔心,自己消化負面情緒,應該是越來越多人的選擇。

學會把煩惱燒光。一起來點上香,在淡淡的清香中打坐冥想。在你的內心深處,點燃一把烈火,集中你所有的注意力,毫不猶豫地把那些煩惱燒光。

如果能如此,做到時時刻刻地留意自己內心深處的真實想法和情緒變化,那些混亂的心緒就能得到及時的梳理,心就會變得明朗清晰。

擴充套件資料

快樂感的產生除了源自於我們自身感受外,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那就是與周圍人的對比。當你覺得周圍其他人都跟你一樣,甚至比你更富有的時候,你就會覺得失落。

這並非檸檬的信口開河,美國國家經濟調查局曾對鄰里關係進行了一項長達兩年的研究,他們發現不能“趕上鄰居的生活水平”是導致人們產生不幸福感的一個主要原因。

搬家對大多數人來說應該是一件好事,尤其是搬到比原來更高檔的社群,這預示這你的生活水平比原先提升了一個檔次。你進入到一個更高檔的環境之中,那裡的人都開豪車,經常外出度假,好像不用為任何事發愁,你也變成了其中一員。

這本該是多美好的事情啊,但是真當你身在其中的時候,你卻發現,你引以為豪的東西在這裡不值一提。

8樓:kitty小小貓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鬱悶、焦慮、煩躁,甚至各種過去從未聽過的“綜合徵”都被人們當作口頭禪,掛到了嘴邊。這到底是跟風似的隨便說說,還是描述了人們內心的真實感受?2023年底,美國密歇根大學社會研究所公佈的幸福調查可能幫我們找到了一種答案:

中國人沒有10年前快樂了。

近兩年,社會上流行著這樣一句話:“什麼是幸福?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

”可與此相對的是,唸叨著這句話,且已經解決了溫飽問題的人們,卻沒有幸福快樂起來。2023年中國國際積極心理學大會上釋出的一項調查顯示,在6.9萬名參與者中,90%有孤獨感,46.

9%的人對生活滿意度不高。

收入越來越多,快樂為何越來越少?美國霍普學院心理學教授大衛·邁厄司曾經問過不少人有關金錢與快樂的關係。他得到最多的回答是:

錢多一點會讓人更快樂一點,但金錢買不到快樂。而這,恰好與很多經濟學家、心理學家的研究結論相符。也許,我們能換句話說,解決了溫飽等基本生活問題後,金錢或是名利帶來的快樂就會遞減,而其***則在不經意間漸漸顯現。

現在的我們實在太忙了。每一天,要忙於追名逐利,寧可拼上自己的身體;每一時,要忙於應付各種壓力,無暇放鬆;每一刻,要忙於在虛擬線路的兩頭聯絡感情,卻完全忽略了身邊的親朋。健康、人際、個人成長三大幸福快樂的基石,就這樣,被輕輕撬動。

其實,快樂或不快樂,都並非生活的常態。永遠快樂,那是童話;永遠不快樂,那是悲劇**。正常的生活應該是一種平和,我們能時時創造快樂、感受快樂,並藉此抵消掉種種不快。

那麼,快樂何來?於事業而言,是你能從事自己喜歡的工作,並享受其中;於家庭而言,是你付出後獲得了家人的讚賞,感受到了他們的喜悅;於朋友而言,是無論何時,都有人願意向你伸出友誼之手,分享順境分擔逆境。

撕掉金錢名利的外衣,拋卻沉重不堪的包袱,或者,我們便能真正放鬆地、開心地從心底感到快樂吧。

佳萊福蛋白粉補充人體最基礎的營養,補充多種物質,參與構成機體非特異防禦屏障,具有有效的對抗細菌、病毒,增強免疫功能的作用,增強體質,強健骨肌,補充人體各個器官組織所需的氨基酸和礦物質,還可以修復各種手術、分娩帶來的創傷,強化身體機能。

為什麼狗狗打完疫苗總是想睡覺沒精神

狗狗打完疫苗之後的一兩天可能會出現嗜睡 精神萎靡 食慾不佳等症狀,這都是屬於正常的情況,因為疫苗本身就是人工加工的弱毒疫苗,對狗狗身體一定的影響,所以要求接種疫苗的狗狗一定要身體健康。但是如果在打完疫苗後出現注射部位紅腫瘙癢 面部發紅 呼吸急促 心率加快 舌頭發紫等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就診處理。狗狗...

小烏龜為什麼沒精神?烏龜沒精神身體軟趴趴

長綠毛的一般都是人為做上去的,而不是天然的。精神不好可能是因為水溫不適,或者是食物不對胃口。再者你要搞清楚你養的到底是什麼品種的龜。然後根據他的習性來飼養。烏龜沒精神身體軟趴趴 烏龜沒精神身體軟趴趴,一般是比較困或比較乏力,想睡覺造成的,如果身體出現很大問題,也會沒精神身體軟趴趴,要及時帶去醫院做全...

為什麼我總是喜歡拔自己的頭髮啊,為什麼我沒事就喜歡拔自己的頭髮

青馨 強迫症 強迫症是一組症狀特殊的以強迫觀念 強迫行為為主要的神經症。多表現為 重複表現強迫觀念,強迫意向感動作。明知不合理 不必要 但自己無法控制。如反覆計數,反覆回憶,反覆某些動作 如洗手 矯治的辦法主要有 確立信心,以堅強的意志和毅力控制和克服病態的思維 情緒和行為 採用意念轉移法,結何鬆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