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從來不對外人發脾氣,卻對自己最親的人脾氣很大

時間 2021-09-19 01:14:38

1樓:一本正經

一個人在親近的人面前發脾氣,根本原因是童年創傷被激發出來了。 在越親近的人面前,童年創傷越容易被激發出來。

每個人的童年,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創傷,長大以後,再次進入一個家庭,或者進去一段親密關係,不知不覺就引發了童年的創傷。

小時候,我們都想得到父母無條件的愛,但是父母滿足不了我們。為了生存,為了不讓父母拋棄我們,為了讓父母喜歡我們,我們收斂起自己的小性子,壓抑住自己的渴望,磨掉自己的個性,去做一個父母眼中的好孩子。

小時候受的這些委屈,這些傷害,就成為一些創傷,留在我們的身體裡,留在記憶深處。後來,我們要長大,要適應這個社會,就必須把這些傷口,傷痛埋藏起來,成為一個堅強的大人,成熟穩重的成年人。

這些傷口和傷痛一直沒有消失。當我們進入親密關係,結婚成家,回到家庭中,小時候的很多熟悉的場景,又重演了,勾起了我們的陳年舊傷。舊傷未愈,又添新傷,就好像有人在我們的傷口上狠狠地打了一拳,或者撒了一把鹽,我們會忍不住痛得跳起來,覺得面前這個人太可惡了,於是大發雷霆。

比如,你老公小時候一把衣服弄髒,就會被媽媽大罵一頓,甚至打一頓。結婚後,你看到他把衣服弄髒,也去指責他。這時候,他就惱羞成怒,把你罵個狗血淋頭。

其實在你看起來,說他幾句,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可是對於他來說,意義可不一樣。

親密關係中,或者家庭生活中,類似的事情實在太多了,吃喝拉撒睡,雞毛蒜皮的瑣碎,茶米油鹽姜醋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成為一個童年創傷的導火索。所以,看起來, 他在最親近的人面前,在家裡,脾氣非常差,一點小事就發火。

一個人付出越多,期待越高,越容易失望,越容易發脾氣 一般人對最親近的人,付出是最多的,比對外面的人的付出,多多了。所以他也會期待家人給他最好的回報。

有些人心裡特別不服氣,不平衡,說憑什麼老公對外面的人那麼好脾氣,對我那麼壞脾氣,我是他出氣筒嗎? 你也沒想想,付出和回報是對等的啊,外面的人,得到你老公那麼多的好處了嗎?給你一個家,每天回家陪著你,給你錢花,幫你做事,生氣了還哄你。

他把最好的給了你,最壞的也給了你,這不是很公平合理嗎?

2樓:萱萱情感說事

為什麼有的人只對自己親近的人發脾氣,卻對外人態度好?

3樓:的瘦

我就是這樣的,因為我覺得家裡人不會跟我計較,會無條件的包容我支援我,才會導致我有什麼不開心的都會跟他們發洩,在他們面前,我就是最真實的自己。

4樓:每日話題心說

因為他們知道親人會永遠包容自己,不會離開自己,所以才會一直把最壞的脾氣留給最親近的人。

5樓:石焱焱

因為人會在覺得安全的範圍內表達真實的自我,我們都知道陌生人並不會包容我們的壞脾氣,而親人會。

6樓:耳火是你

因為有的人知道外人是不會包容自己的,而自己最親的人會包容自己,所以會這樣的。

7樓:小蘇打學姐

這種人就是窩裡橫。他們習慣在外人面前裝好人,卻在親人面前不顧忌。

為什麼很多人對外人很有耐心和脾氣,對最親的人卻缺乏耐心?

8樓:teddy說

生活中總有一些人,他們對於陌生人、對於一般關係的朋友非常有耐心,讓人感覺他們的脾氣非常好;而在親密關係中,這些人又往往非常沒有耐心,甚至一點小事就會引發他們的怒火,彷彿與外人面前的那個人判若兩人。而這其中,其實是有很多原因在裡面的。

對於外人不發脾氣:不敢輕易表露自己的真心、同時對外人期望低、要求低這些人和外人相處時不發脾氣、很有耐心的表現,其實是他們對外人設防,不輕易表露自己內心想法的一種方式;同時,他們對於外人也並沒有太高的期望值,也因此外人做出什麼事,都不會太影響他們的情緒,這些重重因素,就會讓他們表現出對於外人的脾氣好、有耐心。

而對親密的人卻沒有耐心:是因為期望、要求過高,並且對親密的人有更多信賴對於親密關係卻容易發怒、失去耐心的人,他們往往對越親密的人,要求越高,以至於對方一旦沒有滿足自己的預期,就會非常失落,並且引發他們的怒火;而且,由於親密關係中的人讓他們更有安全感,也就是說他們知道無論自己怎麼鬧對方也不會離開自己,於是這就讓他們更容易將怒火發洩出來。

多些接納、多些允許,讓親密關係變得更好雖然是出於信賴而引發的沒有怒火,也是一樣會傷人的。所以,我們更要在親密關係中,注意自己對待對方的方式。如果是期望值過高而引發的發怒,那就需要適當降低自己的期望,給予對方更多的允許和接納,對方那些不影響任何人的習慣,就隨他去吧,允許會讓兩個人相處得更加舒服;如果是由於過於信賴而養成隨便發怒火的習慣,那麼就需要自己找到每次發怒真正背後的原因和自己的真正需求,用述情的方式表達出來,就會減少很多沒必要的衝突了。

9樓:情感小小磚家

因為這部分人心裡都對親人有太多的依賴和信任,而親人的包容給了他們發脾氣的空間,但是在外人面前,這部分人又太過懦弱,害怕自己被反擊傷害,所以才不敢做些什麼。

10樓:為人人

當然這是絕大多數中國人的共性,因為與最親的人非常的熟悉,感情流露沒有太多的遮掩,對外人所謂的有耐心和脾氣大多數情況下,也只是強忍著一些不快罷了,畢竟不能在外人面前丟臉。

11樓:百科達芬奇

因為往往生活在我們身邊的人,我們每天都能見到他們,反而覺得很平常,對我們的好,我們也習以為常了,所以就缺乏耐心。對待外人的時候,我們總想拿出最好的一面。

12樓:小

可能是比較軟弱,對不熟悉的人不敢發脾氣。對家人朋友反而特別狠,不開心就對他們發火。

13樓:水贊沂

很多人在外人面前都較為拘謹,不會輕易地表露自己的內心,保持著距離感,也會表現出自己最為完美的一面。但是在最親的人面前所有的情緒都表露無疑,理所當然地認為親人能夠理解、包容自己,接受親人的關愛和照顧。

14樓:卞凌昳

因為不用付出代價。最親的人對自己有寬容心,即使對他們脾氣也會被諒解。

為什麼我們總是敢對自己最親的人一點小事就發脾氣,而對外人卻如此謙讓

15樓:百花哪有詩書香

對自己最親的人才

復不制會有所顧忌,有所隱瞞,能把最真實的自己暴露在他們面前;而最親的人又是最瞭解你的,知道你的性格脾氣,能包容你、原諒你的過失。所以發脾氣也是正常的,不過畢竟這也是傷害人的行為,應該有意識地剋制一下,避免太過於情緒化而在不經意間傷害到他們。

16樓:檻囗

因為感覺,這一刻copy的傷害,可以通過下一刻彌補,但是對外人,大家都知道,對方未必給自己彌補的機會!

但我也有想要知道的問題:對方知道我是個給人機會的傢伙,所以對我亂發脾氣,可是,我又因為對方對我不好,而認定對方是要拋棄我!這個問題,怎麼解決?

17樓:可愛又迷人的

因為只有在自己的親人面前才會有最真實的表現,越是親近的人越會不拘小節。而在陌生人面前只想展現最美得自己,想讓別人對自己有一個好印象,所以會變顯得格外大度

為什麼大多數人都是對外人客氣,對自家人卻容易發脾氣啊?

18樓:情感師小楊

為什麼有些人對外人客氣,對家人卻脾氣暴躁?原因無外乎這3個!

19樓:孓身上西樓

人總是習慣於在不同的角色轉換間帶上不同的面具去生活。所以對外人客氣那是客套禮節,對自家人容易發脾氣那是真情流露,太多的虛偽會讓我們覺得很累,而家是停靠的港灣,很自然就放下虛偽了。

20樓:落影竺

自己人熟啊,容易釋放真實的情緒,在外人面前多多少少都會顧及點形象

21樓:大漢榮光

對外人,人家不欠你的,不吃你的,不用你的,和你沒半點關係,你發脾氣給誰看啊?比如,賭氣不理人給臉色,對外人來說,人家好心的勸你兩句算很夠意思了,尤其亂發脾氣,只會讓自己孤立,人家幹嘛要管?遇見有些人當笑話看都不一定。

對自己家人,因為在乎,尤其,是父母,你就是再怎麼發火,也不擔心關係會僵,會疏遠。

22樓:苶澄

因為知道家人會包容,外人才不理他是誰!惹急了外人,就結仇了

23樓:忽忽

因為對親近的人期望更高,這是大多數人的通病,但這不好的,

24樓:lic達人

因為自家人為容忍自己的脾氣

對外人發脾氣,結果是關係破裂

對家人發脾氣,過幾天就沒事了

這就是區別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人是港灣,自由度高,也不會生氣

26樓:小甜

自家人不會生氣,生氣也氣不了多久,

27樓:小溪綠葉

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就是這個道理罷了!

28樓:微笑

因為是自家的人啊,無論怎樣都不會怪他。

我們為什麼對外人好,對孩子發脾氣

吳蕾親子情商 很多媽媽都跟說到乙個相同的問題,就是她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的時候打了孩子很後悔,可是下次遇到這種情況還會打。我一直特別想說的是,遇到這種情況其實是因為媽媽心裡頭有很多心結是沒有處理好的,她跟她的原生家庭之間的關係,或者她跟她母親之間的關係,或者她從小就是這樣被對待長大,被打到大的。...

為什麼有的人脾氣那麼暴躁,為什麼有的人脾氣這麼暴躁

冰雨夢悠悠老師 性格而決定的.一些性格怪異脾氣暴躁的人遇到別人的譏笑和嘲諷時會火冒三仗暴跳如雷,當那些溫和善良的人遭遇別人的譏諷時就不會像上面那個人那樣反映劇烈,也許當時會不怎麼舒服,過一會就自然會把這件不愉快的事個忘記的一乾二淨了,而如果是那些心胸豁達,氣量超人的人很顯然事情就會是截然不同的了,因...

從不發燒的人有什麼危害,為什麼有的人從來不發燒?

那要看是什麼情況了 感冒發燒是因為 機體的正氣比較足 正氣與邪氣相掙 在表表現為發燒 出汗等 比較劇烈的反應 如果正氣不足 或者正氣被邪氣遏住 就不會表現出發燒 出汗等症狀還有一種人機體屬於陰 就不表現出發燒等症狀按免疫來看的話 發燒是一種炎症反應吧.或許她只是有一點發燒 你沒有感覺到而已 不用太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