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老了頭髮會變白有的人卻還是黑的

時間 2021-07-05 06:21:57

1樓:匿名使用者

遺傳因素佔一半,個人因素主要為:長期熬夜、精神壓力過大、偏食、酗酒、血脂高。前述條件越多,白的越厲害,甚至青年就百的很厲害了。

為什麼人老了有的白頭髮會變黑?

2樓:杭州新生植髮

少白頭部分可逆

少白頭在兒童中也不少見。少白頭的人一是有家族遺傳史。二是後天性的,由營養不良,缺乏蛋白質、維生素引起。

另外,用腦過度、過於焦慮也會使孩子過早長白髮。這種白髮是“可逆”的,當孩子能夠保證充足的睡眠,減少壓力,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並輔以頭皮按摩,這些白髮的數量會逐漸減少進而消失。

青少年出現白髮,跟挑食、精神緊張壓力過大、過度的悲傷有關,這些因素會導致**毛囊的血管痙攣,不能保證髮根的正常營養,這樣黑色素不能運輸到我們頭髮上。中醫認為白髮還與情志關係很密切。飲食營養不均衡和學習的壓力大、焦慮,會導致少年白髮。

有一些少年白髮,通過營養和情緒的調節,是可以得到改善的。

3樓:中陽

我到60歲了,原來許多白髮也變黑了,不知為何?

4樓:山東瑞宸裝飾

你好,頭髮變白的原因是遺傳和衰老。頭髮的顏色由頭皮毛囊中的色素細胞產生的黑色素決定。不同的基因決定了產生不同型別的黑色素。

隨著人類機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停止生產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類身體中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這種化學物質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根地變白。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只有一種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白頭。

儘管頭髮變白的情況每個人都不相同,但一般男性發生在30歲,女性則在35歲左右開始。

5樓:平凡者是我

不會變黑了,因為黑色素變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掉頭髮嚴重,每天早上一起床,只要一拉頭髮就會掉很多,還有每次一洗頭髮時,只要把手放在頭髮中間抓洗頭髮時,手拿下來後,也會掉好多頭髮。後來一位朋友告訴我「重′現.青絲」一紋中有講述到些法子,挺有用的,下面就說一下紋中所講到的,要堅持頭皮清潔,必定要搞好頭髮衛生,可是也要丟掉一些對頭髮有害的洗髮習氣。

多吃有助於軟化頭皮的食物,如瘦肉、雞蛋的蛋白、菠菜、水果等。避免精神緊張,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及生活作息時間。改掉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

平時一定要注意睡眠質量,晚上早點睡覺,十一點之前儘量**睡覺。

為什麼有的人老了頭髮是白的,而眼眉卻是黑的?

7樓:白嘟小恬恬

當皮質層中的黑色素粒子不足或退化時,將形成白髮,其原因很多,如思慮過度、年齡增長、遺傳、內分泌不平衡等因素,可分為老年白髮或壯年白髮。

而睫毛就不會這樣

8樓:匿名使用者

煩惱.憂愁太多,倒置頭髮發白,眉毛卻不會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見過眉毛是白的,睫毛白的還真沒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生死規律 還是珍惜你現在的青春

為什麼人老了以後,頭髮會變成白色而不是其他顏色?

11樓:社會

注意保養可以減緩頭髮變白頭髮開始變白,是需要一個過程的。像電視劇中那樣演的一夜白頭,其實是一種病,現實生活中存在的機率很小。在現實生活中,頭髮變白,男性和女性的時間也是不同的。

一般男性在30歲之後,頭髮就會開始慢慢的變白,女性則是在35歲之後。但是平時只要多吃一些黑色的蔬菜,補充黑色素。注意保養,也可以延緩頭髮變白的時間。

為什麼人老了以後頭髮變白鬍子變白可是汗毛還是黑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人體的頭髮和鬍子是需要營養素去供養的,進行細胞的新陳代謝,才保持生命的延續,當身體機能只能保基本的生命生理需求時,其它不是太重要的卻需要營養的地方就會被放棄掉,以保生命的延續。而汗毛在生命生理中起著重要作用,幫助身體呼吸,排洩廢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腎主發,人老腎虛,所以發白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會變白?

14樓:仙女世界觀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將會變白?

15樓:月醉瀟湘

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

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

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

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

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16樓:勞動者億暈

中老年人一旦到了一定的年紀頭髮就很容易變白,這種時候千萬不要任由白髮的生長 ,記住下面幾個小方法一定會讓白髮遠離你的。

1、注意情緒,保證睡眠。

一般中老年白髮發病與疲勞和休息不好有關,所以白髮患者要精神愉快,不要憂慮緊張,要勞逸結合。保證休息時間和質量。

2、調整飲食結構,不要偏食。

多食豆類和蔬菜,菠菜,馬鈴薯,動物內臟等含銅豐富的食品,如豆類和蔬菜,菠菜、馬鈴薯、黑芝麻,動物內臟等含銅豐富的食品。

3、也可以吃發特濃營養素這種食療的方法

由黑豆、黑枸杞、核桃粉、覆盆子等名貴中草藥精製而成。從中醫“藥食同源”的角度出發,長期使用,達到滋補肝腎、益氣生津、補益氣血、白髮變黑、脫髮再生的作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摘]

人老後頭發的黑色素分泌不足導致白頭髮

白頭髮是怎麼形成的?

為什麼頭髮會因為年老而改變它的色澤呢?原因在頭髮中色素的幻變。 在顯微鏡下觀察,頭髮的中心是些方形的細胞;環繞這些方形細胞的,是些狀似紡錘綞的角質細胞群,它們的體內,含著眾多的黑素顆粒,您看到的各色頭髮,即源於此。

頭髮的最外層,是通體透明的角質細胞,成魚鱗狀排列,它們不過起外套的作用罷了。 頭髮內所含的黑素,是帶色的顆粒。它們由黑色細胞吸取一種名叫“酪氨酸”的蛋白質,經過酪氨酸黴的化學作用,幾經變化,成為發褐黑色的粒子。

頭髮內帶著這種色素,根據色素的多寡、分佈的不同,於是出現了形形色色的頭髮顏色。可是,一個老人,他的全身機能日趨衰退。黑素生成的功能,也不例外。

據研究,老年人酪氨酸黴,雖還照常出現,但它的活力,已經低下,不能旺盛地生產黑素。此外,製造黑素的母機—三黑索細胞的減少,以及黑素顆粒的日漸消失,使烏黑的頭髮,成為灰白一片。如果等到黑素完全消失,或者在滿含黑素的那些細胞體內,進來了一些空泡,那麼,頭髮就整個變白,連灰色都消聲匿跡、不見蹤影了。

國內許多廠家也競相生產出一些新增中藥的美容美髮劑。中藥為什麼能有如此神奇效果,請看專家揭祕。何首烏:

含有卵磷脂等營養成分,具有養血祛風之功,有調節神經、內分泌功能和營養髮根的作用,促使頭髮黑色素的生成,使頭髮更黑。同時,何首烏還含有大黃酚和大量澱粉。澱粉水解後,生成的葡萄糖具有很好的潤髮作用,是配製頭髮調理劑的最佳中藥原料。

根據現代藥理實驗證明,何首烏所含卵磷脂為細胞膜的重要原料,能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和生長髮育,從而延緩細胞的衰老,益壽延年。 黃芪:含有多種氨基酸、甜菜鹼、葉酸、生物鹼及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擴張血管、改善**的營養、防治脫髮促進毛髮生長的作用,是美容美髮配方中常用藥物之一。

當歸:有行血、補血、止痛、潤膚之功效。能擴張頭皮及**的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

抗維生素e缺乏,如用當歸提取物製成的當歸洗髮劑能防止脫髮,滋潤**毛髮,並使頭髮烏黑髮亮,還能防止黃髮和白髮。 枸杞子:含有美容必需的維生素a、b1、b2、c和微量元素鈣、磷、鐵等,尤以維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妝品中新增枸杞子的提取物,可防止脫髮,使頭髮烏黑髮亮,同時對人體必需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黃髮、白髮、面色無華、**乾燥等均有顯著療效。

由於它還能促進頭髮黑色素的生成,對斑禿有很好的療效。黑芝麻:含有甘油酯、卵磷脂、鈣、磷、鐵等。

其中鐵含量在各種藥物中名列前茅,具有補血生津、潤澤**、養髮之功效,為滋肝腎、養五臟的理想強壯劑,適用於頭髮早白、貧血萎黃等症。川芎:具有祛風、活血、潤膚、止癢之功效,有利於面部營養改善。

現代藥理證明,川芎能擴大頭部毛細血管,促進血液迴圈,增加頭髮營養,並使頭髮有良好的柔韌性和不易變脆的功能,且能延緩白髮生長,保持頭髮潤滑光澤。 丹蔘:丹蔘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

由於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及微量元素鋅、銅、鐵等。能促進毛髮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髮、黃髮、頭髮乾燥等症。同時丹蔘本身為紅色,熬製後紅色紫草素溶於油中,具有化妝美容作用,可將其新增於各種化妝品,或與其它天然藥物配合應用,則有止癢、去屑、防治脫髮、烏髮、潤髮、增強**彈性等多種功能。

18樓:

人的頭髮呈黑色主要是一種“酪氨酸”的蛋白質在起作用,人隨著年紀增大機體功能也日趨衰退,所以年紀大了就頭髮變白了,

19樓:夢迴青藍

是因為人體中缺少一種硌氨酸酶,所以難以合成黑色素

20樓:辦公

豬兒想問頭髮為什麼要白

21樓:程靖巧俞碩

白髮的發病原因: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營養不良、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血熱、肝腎不足、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

大部分患者除白髮外沒有任何不適症狀。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外(如好食辛辣、不按時作息等),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之一。

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鈷、鐵等也可導致白髮。

近年來科學家研究發現,頭髮的色素顆粒中含有銅和鐵的混合物,當黑色頭髮含鎳量增多時,頭髮就會變成灰白色;金黃色的頭髮中含有鈦;赤褐色的頭髮中含有鉬;棕紅色的頭髮中除含有銅外,還含有鈦。由此可見,微量元素與頭髮的顏色有密切關係。

為了防止少白頭的過早出現,在飲食上應注意多攝入還鐵和銅的食物。含鐵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蛋類、黑木耳、海帶、大豆、芝麻醬等;含銅多的食物有動物肝、腎、蝦蟹類、硬果類、杏鋪乾和幹豆類等。要注意b族維生素的攝入。

醫學家現已確認,缺乏維生素b1、b2、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如穀類、豆類、乾果類、動物肝、心、腎、奶類、蛋類和葉蔬菜等。還要注意多攝入富含酪氨酸的食物。

黑色素的形成過程,是由酪氨酸黴氧化酪氨酸而成的。也就是說,黑色素形成的基礎是酪氨酸,酪氨酸缺乏也會造成少白頭。因此,應多攝入含酪氨酸豐富的食物,如雞肉、瘦牛肉、瘦豬肉、兔肉、魚及硬果類食物等。

此外,經常吃一些有益於養髮烏髮的食物,增加合成黑色素的原料。

中醫認為“發為血之餘”,“腎主骨,其滑在發”,主張多吃養血補腎的食品以烏髮潤髮。

白髮的**:1、簡述:老年人頭髮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毛球中黑素細胞活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而致,無需**,**也治不好!

試問那位再高明的醫生,能把人的生理該變了,那他應該獲得“聯合國諾貝爾醫學獎”了!那人就有可能得到“長生不老”的祕訣了!!未到老年的早期白髮常有家族史,表現為顯性遺傳。

惡性貧血、甲狀腺功能亢進、心血管疾病等,易發生灰髮。嚴重的情緒影響可使頭髮迅速灰白。長期患結核、惡性腫瘤、胃腸病、糖尿病也可使白髮提前出現。

營養不調,蛋白質缺乏可使毛髮色素減退,變為褐色或灰色,缺少必需的脂肪酸,也可使髮色變淡。缺銅和維生素b、葉酸、對安息香酸等,可使發變灰白。食糖過多,可使毛髮枯黃。

性腺功能減退可引起早白髮。

食膳**:桂圓肉、蓮子、大棗等,放入粳米中,煮成粥。每日2次,連服15~30日。可以滋補氣血,使頭髮變黑。

白髮的預防:

白髮的預防總的來說,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注意飲食營養。主食可常食紫珠米、黑豆、赤豆、青豆、紅菱、黑芝麻、核桃等;蔬菜類常食胡蘿蔔、菠菜、紫蘿蔔頭、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

動物類常食烏骨雞、牛羊豬肝、甲魚、深色肉質魚類、海蔘等。水果類常食大棗、黑棗、柿子、桑椹、紫葡萄等。總之,凡具有深色(綠、紅、黃、紫)的食物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體與陽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補充人體的色素,對頭髮色澤的保健有益。

另外注意保證充足的蛋白質、維生素等。多吃植物油,少吃動物類油脂,少吃白糖,可以用蜂蜜或紅糖少量代替。嚴重白髮,要及時**,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度緊張、勞累。

為什麼有的人會過敏,有的人不會,為什麼有的人會對東西過敏,我對什麼東西都不過敏,我家裡人也幾乎都

動漫世界君 天生的敏感肌膚要特別注意使用各種東西,因為敏感肌膚 很挑東西,所以每次可以在耳朵後面試一下會不會過敏,哈哈,這是我的建議 人之所以會出現過敏一般認為是兩方面的因素,一方面是自身的一個遺傳的素質,這個遺傳的素質就是來自於父母的基因所導致的。我們大家都知道就是孩子的父母雙方,如果有一方患有過...

為什麼人老以後頭髮會變白,為什麼人老了以後頭髮會變白呢?

公務員乾貨 到了一定年紀,頭髮不產生色素了。 仙女世界觀 為什麼人老了,頭髮將會變白? 甕渴侯秉 人老後頭發的黑色素分泌不足導致白頭髮 頭髮內所含的黑素,是帶色的顆粒。它們由黑色細胞吸取一種名叫 酪氨酸 的蛋白質,經過酪氨酸黴的化學作用,幾經變化,成為發褐黑色的粒子。頭髮內帶著這種色素,根據色素的多...

為什麼有的人掏耳朵會咳嗽,為什麼有的人能動耳朵?

立聰堂鹽城二店 其實就是掏耳朵的時候刺激到了耳道 的迷走神經的分支,大腦錯誤的判斷其他分支也受到了刺激。這樣使人感覺到喉頭似乎有東西在刺激發癢,於是這個假情報傳給大腦就會引起咳嗽以清除 異物 或 粘痰 yc慧 有些人掏耳朵時,由於刺激了耳道 內的迷走神經的細小分支,大腦一時錯誤地認為,迷走神經的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