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在粟裕大將生前很少有人提及他在淮海戰役的功勞

時間 2022-03-05 19:00:10

1樓:胡斯鵝黃

指揮淮海戰役的總前委中粟裕只是委員,***、**、***是常委,***為書記。當時**是華東野戰軍的司令員和政治委員,粟裕只是代司令員和政治委員,仍然是華東野戰軍的副司令員。粟裕雖然軍事上比較強,但是政治上顯然比較弱一些。

而黨的原則是「黨指揮槍」,因此不能把淮海戰役作為一次純粹的軍事行動,而是在黨的領導下進行的戰役,所以……

為什麼在粟裕大將生前很少有人提及他在淮海戰役的功勞?

2樓:司馬幼荷

粟裕大將的功績是有目共睹的,雖然他是華野實際負責人,具體建議和實際指揮了淮海戰役,成為名震天下的長勝將軍,但他在華野只是掛名副職,而華野和中野的司令員陳和劉雖然在淮海戰役中沒有起多大作用,但此二人後來都成了元帥。按照中國人的傳統做法,凡事都是按官階排位的,不提粟裕大將的功績便是很正常的了,提多了會讓有些人心裡不痛快。我也不好說的太明,你自己琢磨琢磨吧。

張雄文是粟裕大將的親戚嗎?老是吹噓粟裕。

3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什麼親戚,是粟裕研究專家。粟裕大將是共和國優秀的將領,***元帥曾對外國記者說過「粟裕將軍是我軍最優秀的指揮員」,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國內一些資料在後面加上「之一」。這是很高的評價,但粟裕將軍並不是一名政治家,他比較淡薄名利,曾三讓主帥,所以在人們心中,尤其是共和國新生代中對他不甚了解,對他的輝煌戰績也乏人知曉。

造成這種現象有這麼幾個原因,首先,第一野戰軍司令***,地位比較高,指揮抗美援朝後,成為軍方的首席代表,當然對一野的將領照顧有佳;其次,***倒台後,軍方的代表換成了**,四野出來的將領也就如虎添翼,都處在軍隊的核心地帶;第三,文革後,***出來主持**和軍隊工作,他是二野的政委,在很多場合都提到二野在解放戰爭中的作用。正是諸多原因,造成了解放戰爭中最有戰鬥力的三野被後人所忽視的現象,憑心而論這也是一種正常現象。也要謝謝張雄文先生,幫人們回顧歷史。

現在很多人都在說乙個打內戰的將軍有什麼好說的,本末倒置,那是時代的選擇,是老百姓的選擇,讓人們記住將軍們的豐功偉績,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生活。

4樓:一老夫

張雄文是粟裕研究專家,不是粟裕大將的親屬,他能拜訪諸多知情者的事實應該是可信的。

張雄文是個作家,許多關於粟裕大將的專著都是他所寫,如《無冕元帥:乙個真實的粟裕》十集文獻片《共和國大將粟裕》等。

5樓:哈哈哈哈

張雄文粟裕的親戚歪曲歷史的罪人,為了神話粟裕,貶低**元帥,**元帥,***元帥,***元帥,***書記,第乙個謊言粟裕指揮淮海戰役,是粟裕提出不假,真實的淮海戰役是兩大野戰軍協同作戰統一指揮,不是粟裕的功勞,粟裕不是總指揮,他只是前線指揮員,怎麼能說是她乙個人的功勞?第二個謊言,孟良崮戰役,真實的孟良崮戰役,是**元帥指揮粟裕只是協助,不多說了,謊言太多了,**元帥,只離開第三野戰軍,八個月,到2023年2月,陳奕迅第三野戰軍司令員和政委,張雄文,把兩個野戰軍的功勞,吹給粟裕ba**元帥貶

6樓:實事求是

現在對粟裕的宣傳還不夠

淮海戰役誰的功勞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粟裕功勞最大,華東野戰軍實際都是粟裕指揮,**只是個配合,**是上司,手下比上司厲害,如同晁蓋,可謂羨慕嫉妒恨,所以他說人民小車推出來的,中野就劉鄧大軍就打黃維,官職比粟裕高,面子問題

8樓:手機使用者

淮海戰役中***、**、***、粟裕、***組成總前委,***為書記,統一指揮淮海戰役,其中***、**、***為戰爭勝利作出的貢獻很大,但也少不了人民的幫助

9樓:血刃管管

***\**\***3人的功勞最大

粟裕大將 中的傅啟平父子是真人真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粟裕大將》中的傅啟平原型是真實歷史中張震中將,傅啟平將軍只是乙個虛構的人物,電視劇集是根據真實歷史作改編的。

2023年6月,協助粟裕同志指揮豫東戰役並取得重大勝利,殲滅國民黨軍9萬餘人,改變了中原和華東戰場的戰略態勢,為解放戰爭轉入戰略決戰創造了有利條件。

2023年8月至9月,張震協助粟裕同志指揮濟南戰役,殲滅國民黨守軍10萬餘人,開創了人民解放軍奪取國民黨軍重兵堅固設防的大城市的先例,中共**在賀電中稱濟南大捷「是兩年多革命戰爭發展中給予敵人的最嚴重的打擊之一」。

2023年11月,張震參與指揮淮海戰役,並與粟裕同志聯名提出將南線國民黨軍主力抑留於徐州及其周圍逐步殲滅的重要建議,***以**軍委名義親復粟、張,採納了這個建議,對擴大淮海戰役規模,使之發展成為南線的戰略決戰起到了積極作用。

11樓:繆純

粟裕大將的這部電視劇集,導演拍攝地很一般,粗製濫造,不精不細,而且還不實,比如說劇中的國民黨將領,杜聿明李默庵王耀武當時是中將軍銜,而劇情中卻是上將軍銜,張靈甫李天霞當時是中將軍街,卻佩戴少將軍銜,46年國民**沒設國防部,47年才有國防部,並且47年之前蔣介石不是**,不學無術的導演編,可笑之至!

12樓:網路浪子

當然是真的了 雖然我沒注意傅啟平這個人 但是這不是影視劇 這是記錄片 不可能假 就算是電視劇集 演中國第一大將 也不會亂演的 必須符合實情 粟裕(長勝將軍)曾經三讓大帥 是中國唯一的未冕元帥 以少勝多是他的強項 我的偶像 我很崇拜。

13樓:愛三山五嶽

應該是劉先勝,只是他後來因身體原因不在重要職位上了,建國後為中將,因病60年代離休了。

14樓:艾棟艾棟

傅啟平是虛構的,但原型不是張震。劇集後半部有張震出場。

為什麼現在中國很少有人留鬍子,為什麼現在中國人很少留鬍子

職場沐川 現在的中國人都不喜歡留鬍子,在我看來,是因為現代的人都喜歡簡單,喜歡把自己打理乾淨,看起來乾淨舒服,自己也舒服了。古代的人留著長長的鬍子,非常的不方便,但是在古代,因為留長鬍子是一種習慣了,它代表著智慧和長壽。所以古代的人都喜歡留著長長的鬍子。但是現代的人不喜歡留鬍子的,除了覺得留著麻煩之...

為什麼過年不能穿綠衣服,為什麼很少有人穿綠色的衣服?

金牌之夢 其實每到過年的時候,大家都非常的興奮,滿大街都是打扮得光鮮亮麗的人們走來走去走街串坊。如果你仔細注意的話,就會發現大街上其實穿深顏色衣服的人比較多,但是穿綠色顏色的衣服的人非常少。但從本質上來講,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並不會影響個人運勢。一 事業如舊 過年買綠色的衣服其實並沒有像人們心理作用那樣...

為什麼網咖裡很少有人玩劍網,為什麼網咖裡很少有人玩劍網3?

偶公尺有錯 呵呵!因為現在家裡面基本都有電腦,誰還跑網咖啊。網咖吵鬧不說,還容易被盜號,不安全! 西山居遊戲 果斷自豪的告訴他們這是國產武俠網遊大作,淋漓盡致的戰鬥體驗,華美的輕功,超美的電影級畫面,玩劍三,咱驕傲 順便賣個萌求好評 親愛的玩家您好!很多玩劍3的都用自己的電腦,畢竟每次改設定是很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