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茅廬中你覺得劉備和諸葛亮分別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05-06 03:47:49

1樓:紿我祝福

三國演義中諸葛亮他是乙個謙虛的人、深藏不漏、不願拋頭露面的人。他不愛戰爭,不想出山參加戰鬥。架子很大。

從"三顧茅廬"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乙個機智聰明的、有心計的人,而可以看出劉備是乙個禮賢下士、尊重別人、有禮貌的人 「三顧茅廬」可以明確的看出劉備是乙個成功的領導,識人的伯樂也。劉備初得諸葛亮,和諸葛亮很親近,惹得關張二人甚是嫉妒。然後他說了這句話:

「我得孔明如魚得水,不必多言」。關張二人這才作罷。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讀了三顧茅廬,你如何評價劉備,張飛和諸葛亮呢?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用諸葛亮的話:「先帝不以臣卑鄙,猥自枉屈,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驅馳。」

可見劉備能禮賢下士,尊重人才,這樣就使得才子聚集在其麾下,為其效力。作為一代英雄,劉備這樣做很值得人尊敬。

在三顧茅廬中劉備和諸葛亮各是什麼樣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求賢若渴,禮賢下士,百折不撓,有遠大抱負。他需要諸葛亮的智慧型助他完成大業。諸葛亮:機智聰穎,謹而慎行,三思而行。心中也想遇到他理想中的主公

4樓:風中的一弦琴

劉備是乙個 虛心求賢,謙虛懂禮,有雄心壯志的人。

諸葛亮則是乙個 智謀廣遠,有安邦定國之能的賢才。

三顧茅廬中劉備和諸葛亮是個什麼樣的人

5樓:123凜冬將至

劉備:漢左將軍宜城亭侯領豫州牧皇叔劉備

諸葛亮:躬耕於南陽一布衣

6樓:迮雍

三國 演義中諸葛亮他是乙個謙虛的人、深藏不漏、不願拋頭露面的人。他不愛戰爭,不想出山參加戰鬥。架子很大。

從"三顧茅廬"可以看出諸葛亮是乙個機智聰明的、有心計的人,而可以看出劉備是乙個禮賢下士、尊重別人、有禮貌的人 「三顧茅廬」可以明確的看出劉備是乙個成功的領導,識人的伯樂也。劉備初得諸葛亮,和諸葛亮很親近,惹得關張二人甚是嫉妒。然後他說了這句話:

「我得孔明如魚得水,不必多言」。關張二人這才作罷。 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您的採納將是我們回答的動力

從短文中可以看出劉備和諸葛亮分別是怎樣的人? 5

7樓:鈞琳兒

此短文是三顧茅廬中的一段,可以看出劉備是乙個尊重人才、愛惜人才、求才若渴的人,而從諸葛亮對當時群雄紛爭的形勢分析中可以看出諸葛亮的確是乙個有著精闢和高遠見地的人才,還未出山便已有三分天下的先卓之見。

8樓:我叫呵呵呵嗯

可以看出劉備是乙個尊重人才,愛情,人才,求職才若望的人。

劉備和諸葛亮分別是什麼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是個虛偽加虛榮的人,自己沒有治國安邦的才能卻成天就打著莫須有的皇室旗號,純屬假冒偽劣產品。三讓徐州、趙雲面前摔阿斗、臨終託孤(讓諸葛亮可取而代之)等等簡直是虛偽的慘不忍睹。

諸葛亮是個足智多謀但本質上還是老實本分的人。儘管他為了得到劉備的重視,讓劉備三顧茅廬,但直到劉備死後,諸葛亮權傾朝野還能夠鞠躬盡瘁死而後已還是很難得的。

從三顧茅廬賞析劉備和諸葛亮的性格特點

10樓:天天天藍

1、劉備的特點是:求賢若渴、禮賢下士、持之以恆、謙虛、、相信自己的眼光 、有鴻鵠之志 。

2、諸葛亮的特點是: 滿腹經綸、彬彬有禮、智計超群、持守謹慎、三思而後行、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

三顧茅廬又名三顧草廬,出自《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

公元207年冬至公元208年春,當時屯兵新野(今河南新野)的劉備,帶著大將關羽、張飛,三次到南陽鄧縣隆中諸葛草廬請諸葛亮出山輔佐的故事。

此後傳為佳話,漸成典故,載《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出師表》。現在常用來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拜訪有專長的賢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誠心誠意

諸葛亮:彬彬有禮

12樓:唱歌的信使

劉備三顧茅廬的故事從古至今一直傳為美談,在劉備還沒有請諸葛亮出山之前,諸葛亮就已經做好了出世的準備,他了解當時的時局並且進行了具體的分析,他的願望是為明主效力.而劉備當時在劉表那裡受排擠實在呆不下去了,他需要自立,應該說劉備是個愛惜人才的君主,而諸葛亮是他需要的人才,識時務者為俊傑,劉備是識時務的人因此他重用了諸葛亮,而諸葛亮也是衷心耿耿,為劉備打江山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13樓:百度使用者

看看易中天的品三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愛才,諸葛亮小心謹慎

15樓:建偉

理論上是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因為劉備在躍馬過譚溪後,司馬徽告訴劉備"伏龍鳳雛,二者得一可安天下",而此時劉備正處在窘境之中,所以一定到處尋賢訪能,所以劉備會三顧茅廬來請諸葛亮!

三顧茅廬劉備和諸葛亮是什麼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公元161年-公元223年6月10日),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三國時期蜀漢開國皇帝,政治家,史家又稱他為先主。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

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劉備早期顛沛流離,投靠過多個諸侯,後於赤壁之戰與孫權聯盟擊敗曹操,趁勢奪取荊州,而後進取益州,建立蜀漢政權。陳壽評劉備機權幹略不及曹操,但其弘毅寬厚,知人待士,百折不撓,終成帝業。

劉備自己也曾說過,自己做事「每與操反,事乃成爾」。公元221年,劉備在成都稱帝,國號漢,年號章武,史稱蜀或蜀漢,占有今四川、雲南大部、貴州全部,陝西漢中和甘肅白龍江一部分。公元223年,劉備病逝於白帝城,終年63歲,諡號昭烈皇帝,廟號烈祖(一說太宗),葬惠陵。

後世有眾多文藝作品以其為主角,在成都武侯祠有昭烈廟為紀念。

諸葛亮(181-234年),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散文家、書法家、發明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死後追諡忠武侯,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其散文代表作有《出師表》、《誡子書》等。

曾發明木牛流馬、孔明燈等,並改造連弩,叫做諸葛連弩,可一弩十矢俱發。於建興十二年(234年)在五丈原(今寶雞岐山境內)逝世。劉禪追諡其為忠武侯,故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

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中國傳統文化中忠臣與智者的代表人物。

17樓:我很功利啦

劉備當時是漢王室的後裔

當時群雄爭霸,逐鹿中原。 曹操挾天子以令諸侯, 群情激奮。而劉備作為王室後裔, 認為自己有義務匡扶漢室。(他自己也是想分一杯羹)。

諸葛亮是謀士,上知天文,下通地理,劉備當然想籠絡他為自己成就霸業服務。於是為表其誠心,三次去他府上拜訪,也就是三顧茅廬, 最會終於打動了諸葛亮。

18樓:xjy小腳印

三國裡的人物 看看可以的 很經典 謝謝 望採納

改寫三顧茅廬作文數,改寫三顧茅廬作文500字數

讀了 三顧茅廬 在讚嘆劉備求賢若渴的精神的同時,我又不免為諸葛亮擔心。公元207年,劉備被曹操追殺,屯兵新野。徐庶向劉備推薦諸葛亮。劉備冒著嚴寒兩次拜訪他,但都被拒之門外。第三次終於見面了,並堅決邀請他出山。這是一段膾炙人口的佳話。值得慶幸的是劉備終於第三次來拜訪了。否則,中國的歷史上是否還會記下 ...

三顧茅廬裡的茅廬指的是什麼三顧茅廬又指的是什麼

913水玲瓏 1 三顧茅廬或三顧草廬是指中國東漢末年劉備三次到諸葛亮住處請他出山輔佐自己的事件。此事件最早見於諸葛亮的 出師表 該文提到劉備 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 三國志 中對此僅有 凡三往,乃見 的簡略記述。三國演義 對此事件進行了擴寫。建安十二年 207年 冬至十三年 20...

三顧茅廬是怎麼解釋,三顧茅廬是怎麼解釋?

三顧茅廬又可以稱為三顧草廬,出自乙個典故,漢末劉備三次到諸葛亮住的茅屋去邀請他出來幫助自己打天下,求到第三次諸葛亮才答應出來,後來比喻一再誠心地邀請有賢能的人。這句話來形容請人的渴望和誠懇的心情。也就是不恥下問,虛心求才的意思。現在常用來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 拜訪有專長的賢人。讚揚了劉備求賢若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