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顧茅廬的主人公是誰,三顧茅廬的主人公是誰的 答案

時間 2022-05-16 11:15:20

1樓:燁世兵權之軍督

諸葛亮、劉備

顧:拜訪;茅廬:草屋。原為漢末劉備訪聘諸葛亮的故事。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

漢末劉備三次誠訪諸葛亮出山輔佐的故事。此後傳為佳話,漸成典故,載《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出師表》。現在常用來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拜訪有專長的賢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主人公是:劉備 諸葛亮

3樓:王熙壬室內設計師

劉備 字玄德 和 諸葛亮 字孔明,主人公該是劉備

三顧茅廬的主人公是誰的 答案

4樓:筱鴨電影

是劉備。

漢末,黃巾事起,天下大亂,曹操坐據朝廷,孫權擁兵東吳,漢宗室豫州牧劉備聽徐庶和司馬徽說諸葛亮很有學識,又有才能,就和關羽、張飛帶著禮物到南陽郡隆中臥龍崗、去請諸葛亮出山輔佐他。

恰巧諸葛亮這天出去了,劉備只得失望地回去。不久,劉備又和關羽、張飛冒著大風雪第二次去請。不料諸葛亮又出外閒遊去了。

張飛本不願意再來,見諸葛亮不在家,就催著要回去。劉備只好留下一封信,表達自己對諸葛亮的敬佩和請他出來幫助自己挽救國家危險局面的意思。

過了一段時間,劉備吃了三天素之後,準備再去請諸葛亮。關羽說諸葛亮也許是徒有虛名,未必有真才實學,不用去了。

張飛卻主張由他乙個人去叫,如他不來,就用繩子把他捆來。劉備把張飛責備了一頓,又和他倆第三次請諸葛亮。

當他們到諸葛亮家前,已經是中午,諸葛亮正在睡覺。劉備不敢驚動他,一直站到諸葛亮醒來,才彼此坐下談話。

5樓:粵之星

從主謂賓來講,

首先是誰三顧茅廬

其次是三顧茅廬於誰(為了誰)

再次誰怎麼樣三顧茅廬了

所以依次有:

劉備三顧茅廬

劉備三顧茅廬於諸葛亮(為了諸葛亮)

劉備帶著關羽張飛三顧茅廬於諸葛亮

所以主人公:劉備,劉玄德,劉大耳。

配角:諸葛亮

陪忖:關張

三顧茅廬主要人物是誰?

6樓:匿名使用者

三顧茅廬的主要人物有: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四人。

三顧茅廬又名三顧草廬,典出《三國志·蜀志·諸葛亮傳》,現在常用來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拜訪有專長的賢人。

公元207年冬至公元208年春,當時駐軍新野(今河南新野)的劉備,帶著關羽、張飛二人,三次到南陽臥龍崗諸葛亮居住的草廬請諸葛亮出山輔佐的故事。此後傳為佳話,漸成典故。

7樓:惠美玉

當然是諸葛亮.. 首先 是劉備三顧茅廬請諸葛亮出山,而這一章節寫的目的是要引出諸葛亮。 所以主人公是諸葛亮。

8樓:風尚刺青

那肯定是劉備,因為三顧茅廬的意思是"劉備三次拜訪住在草堂的諸葛亮"大部分都是寫劉備的。

9樓:

三顧茅廬的主要人物是劉備和諸葛亮。

10樓:勿愛我

當然是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啦。

11樓:鹹夢芸

劉備。諸葛搜曹操威脅。遭。周。

12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

13樓:般配是我

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四人

14樓:柳桖

當然是劉備和諸葛亮啦

15樓:長魚淩青

三顧茅廬是怎麼解釋,三顧茅廬是怎麼解釋?

三顧茅廬又可以稱為三顧草廬,出自乙個典故,漢末劉備三次到諸葛亮住的茅屋去邀請他出來幫助自己打天下,求到第三次諸葛亮才答應出來,後來比喻一再誠心地邀請有賢能的人。這句話來形容請人的渴望和誠懇的心情。也就是不恥下問,虛心求才的意思。現在常用來比喻真心誠意,一再邀請 拜訪有專長的賢人。讚揚了劉備求賢若渴 ...

三顧茅廬裡的茅廬指的是什麼三顧茅廬又指的是什麼

913水玲瓏 1 三顧茅廬或三顧草廬是指中國東漢末年劉備三次到諸葛亮住處請他出山輔佐自己的事件。此事件最早見於諸葛亮的 出師表 該文提到劉備 三顧臣於草廬之中,諮臣以當世之事,由是感激 三國志 中對此僅有 凡三往,乃見 的簡略記述。三國演義 對此事件進行了擴寫。建安十二年 207年 冬至十三年 20...

改寫三顧茅廬作文數,改寫三顧茅廬作文500字數

讀了 三顧茅廬 在讚嘆劉備求賢若渴的精神的同時,我又不免為諸葛亮擔心。公元207年,劉備被曹操追殺,屯兵新野。徐庶向劉備推薦諸葛亮。劉備冒著嚴寒兩次拜訪他,但都被拒之門外。第三次終於見面了,並堅決邀請他出山。這是一段膾炙人口的佳話。值得慶幸的是劉備終於第三次來拜訪了。否則,中國的歷史上是否還會記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