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練習四口語交際(左右作文)

時間 2021-05-06 03:47:49

1樓:李昊虎

中國的傣族是乙隻有著悠久文化傳統的民族,人口近百萬。主要散布在雲南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西部傣族景頗族自治州以及耿馬孟連等自治縣。

潑水節是傣族最為重要的節慶。每年陰曆四月舉行,一般為期三至四天。至今傣族人民中還流傳著乙個神話:

遠古的時候,傣族地區有乙個惡魔,他作惡多端,人們恨透了他,可什麼辦法都對付不了惡魔。後來,七位姑娘發現了惡魔的致命弱點,只有惡魔的頭髮才可置於死地。一天夜裡,姑娘們勇敢的殺害了惡魔。

但惡魔的頭一著地,就燃起了大火。此時,姑娘們立即輪流抱起頭顱。每年換一次,當換人時。

人們都給抱頭顱的姑娘潑水,衝去身上的血汙和疲倦。後來就形成了傣族最為重要的節日——潑水節。

在「麥日」也就是節日的第一天。人們一清早就要採集鮮花綠葉到佛寺供奉,但來清水「浴佛」——為佛像洗塵。「洗浴」完畢,集體性的潑水便開始了。

一群男女青年帶著清水,湧出大街小巷,逢人就潑。「水花放,傣家旺,」「潑濕一身,幸福終身」一朵朵吉祥.幸福.

健康的水花在空中綻放。

劃龍舟是潑水節最為精彩的節目之一,常常在潑水節的「麥帕雅晚瑪」(第三天)舉行。那日人們都穿上節日的盛裝聚集在瀾滄江畔,瑞麗江邊,**龍舟競渡。江上停泊著各色各樣的龍舟,船上坐者數十名強壯的選手,號令一響,龍舟便像離弦的箭往前飛去。

到處都是鑼聲.鼓聲.號子聲.

喝彩聲,節日的氣氛在這裡達到了高潮。

「放高公升」是潑水節的另一項節目。高公升是傣族人民一種自製的煙火,將竹竿底部添以火藥和其他配料,置於竹子搭成的高塔上,街上引線,常在夜晚燃放。在空中放出絢麗的煙火,猶如花團錦族,光彩奪目,甚是美妙。

潑水節是傣族傳統文化的結晶,是乙個快樂而幸福的節日

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新聞講的是 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

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有哪些好的

落日餘暉 傍晚,我登上了六層樓頂,極目遠眺。此時,夕陽像乙個大火球一般,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光照在了我的身上,感覺暖洋洋的。天空中的雲,被晚風吹成一小塊一小塊,密密麻麻地鋪在蔚藍的 畫布 上。人人屋頂都炊煙裊裊 做晚飯的時間到了。夜,快要來臨了。夕陽在慢慢地向遠處的山落下,這時候,那峰巒起伏的山是顯得...

六年級下冊語文教科書 蘇教版 練習二 口語交際聊聊當前的熱點話題。要求 2023年關注的話題

美倩小豬 給個參考資料 金融危機又稱金融風暴,是指乙個國家或幾個國家與地區的全部或大部分金融指標 如 短期利率 貨幣資產 房地產 土地 商業破產數和金融機構倒閉數 的急劇 短暫和超週期的惡化。從美國次貸危機引起的華爾街風暴,現在已經演變為全球性的金融危機。這個過程發展之快,數量之大,影響之巨,可以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