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第2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第7單元作文600字

時間 2021-09-17 03:37:05

1樓:手機使用者

我的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第一次”。而令我最難忘的就是第一次在校園講臺上演講的事。

在我讀五年級時。上半學期競選各種校幹部。抱著試一試的心情,我報名參加了“勞動委員”的校幹部競選。

我滿心歡喜的開始準備起演講稿來。再把自己的演講稿拿給爸爸修改。爸爸該好後馬上就拿給我了(他十分支援我這次競選),我便興奮的背起了演講稿……

好不容易熬到了演講的那一天,我喜滋滋的揹著書包來到學校。一看名單,我是第27個上臺演講。一想。

我還早呢。於是,就在心裡背起了演講稿……轉眼間。到了我,當我站在早就熟悉不已的講臺上時,心裡莫名地多出了幾分緊張,就像懷裡抱著一隻小兔子一樣,心怦怦亂跳。

原本早就背得滾瓜爛熟的演講稿,這時卻說不出來。我往爸爸媽媽站的方向看去,爸爸媽媽向我揮手,給我加油!於是,我暗暗的對自己說:

“加油!”,演講稿便脫口而出,彷彿我正在家裡,正面對爸爸媽媽一樣。講完後,我深深的鞠了一躬,鬆了口氣似的走**。

我激動,緊張的等待著的無疑是老師公佈結果。幾分鐘後,老師走了出來,一項一項的公佈。終於,到了“勞動委員”。

我集中注意力,屏住呼吸,想不到老師卻念出了“高羽忛”的名字。失落像一塊巨石,重重的壓在我的心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當時,我真想找一個沒有人的角落好好的大哭一場。

在回家的路上,爸爸媽媽一直安慰我,為了不讓爸爸媽媽著急,我試著努力把眼淚縮回去……

那事過後,每每想起,總是會有些心痛與失落,但是我又想:人生總是會遇到困難、挫折與失敗的嘛!我不能生活在失敗的陰影裡啊!

這樣的機會,我還有很多很多的,不要難過。通過這件事,我也有收穫,就是交了高羽忛這個好朋友。

這真是我難忘的第一次。

難忘的第一次

伴隨著飛機的隆隆聲,經過兩個多小時的“飛翔”, 帶著第一次旅行的喜悅,我瘋了似的跑下飛機,來到了我心嚮往之的寧波奉化的溪口鎮。

但是,天公不做美,剛到自然景區,天就下起了淅瀝嘩啦的大雨,但這雨不能澆滅我快樂的心情,我們在雨中感受著這山雨帶來的清新……

走了一段山路後,我們看到了氣勢磅礴的徐鳧巖大瀑布,站在瀑布腳下,享受著瀑布濺起的水霧,這大瀑布落差大約200多米,猶如銀河般盈盈而下,我終於體會到了什麼是“飛流直下三千尺,嶷是銀河落九天。”

邁著輕捷的腳步,我們到了奇妙的“三隱潭”,它分為“上隱潭”,“中隱潭”,“下隱潭”,它們疊在一起,形成了階梯狀。先由一個小瀑布的水流到了上隱潭裡,由上隱潭再流到中隱潭裡,中隱潭再流到下隱潭裡,水流連貫有續,源源不斷。

“真不知道外面的世界這麼大,這真是一次令我難忘的旅行啊!”我不禁這樣感嘆到。這次旅行,讓我感到不僅要“讀萬卷書,還要行萬里路”。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六年級下冊二單元作文:老北京的春節習俗

日落日升,斗轉星移,回首往昔,歷史為我們留下了太多的繫念和玄想,而這“歲時禮俗”就是其中之一。比如,春節習俗成了我國最大的傳統民俗節日。春節在古都更受到人們普遍重視,由此也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春節習俗。

農曆的正月初一為春節,俗稱“過年”。春節原起於殷商時期年頭歲尾的祭神祭祖活動。古代的春節稱:

“元日”、“元旦”。辛亥革命後,才把正月初一正式定名為春節。

就北京地區來說,從臘月初八家家戶戶要泡臘八醋(蒜),就開始有了“年味”。民謠講:“老太太別心煩,過了臘八就是年。

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臘月二十三又稱“小年”。有一首歌謠唱道:

“糖瓜祭灶,新年來到,丫頭要花,小子要炮……”。從這一天開始,北京人更加忙活了,要祭灶,掃房子,蒸饅頭,置辦年貨,貼“福”字,貼年畫,剪窗花,貼對聯。貼門神,貼掛錢,一直忙活到除夕,開始過大年。

北京人總是把“福”倒著貼在門裡、衣櫃、水缸上,寓意著福到了。貼春聯也有許多講究,一般百姓家貼紅色春聯,門楣上貼“橫批”,內廷、王公府第,一律用白宣紙鑲紅邊;守制者(有父、母喪者)則要用藍紙;廟宇用黃紙。春聯最早始於五代時的後蜀。

據說當年蜀太子在本宮門上提寫“天垂餘慶、地接長春。”八個大字,這就是中國最早的一副春聯。北京人在屋內廷貼上“抬頭見喜”,屋外貼上“出門見喜”,院內貼“全院生輝”等春條。

過去大多數老北京人家都供有佛龕或神像,到了年三十最講究的要擺上九堂大供;有成堂的蜜供,成堂的套餅、花糕的面鮮,成堂的水果、成堂的乾果、花糕大小八件,年糕年飯,素餃子(或蒸食),素炒菜(或炸食)。家境不好的也要擺三堂或五堂供品。北京人過年講得就是吃喝玩樂,以吃為主。

這些供品實際上也是為人準備的。

北京人除夕晚上的年夜飯(又稱團圓飯)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全年最豐盛的一次晚餐。除夕的年嬉飯要葷素一起上。有冷葷、大件和清口菜。

冷葷有冷燉豬、羊肉、冷燉雞、鴨。大件有:紅燒肉、扣肉、米粉肉、紅白丸子,四喜丸子。

清口菜一般都是豆腐、青菜、羅

十、鹹菜佛手等。主食多以葷素睡覺為主。

北京人除夕和正月初一都要吃餃子,取其“更歲交子之義“。還總是把餃子包成元寶形,在餃子中放進糖、銅錢、花生、棗、栗子等。如吃到糖的,意味著日後生活甜蜜;吃到銅錢意味著有錢花;吃到花生意味著長壽,因花生又名長生果,吃到棗和栗子的意味著早立子……

六年級下冊第7單元作文6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9月29日清晨,溫哥華的大街上人山人海,車水馬龍。一隻鴨媽媽帶領著一群憨態可掬的小鴨子們,漫步在溫哥華街頭。這可為溫哥華的街頭增添了一道獨特的風景。

它們沐浴著溫哥華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對來來往往的人和一輛輛呼嘯而過的汽車熟視無睹。幾隻可愛的小鴨子左瞧瞧,右看看,好像對一切都是那麼陌生,那麼好奇。

忽然,只聽“撲通”一聲,幾隻小鴨子頓時不知去向,原來,小鴨子是不小心掉進了下水道。

這時,鴨媽媽快速扇動著翅膀,脖子拼命往下伸,想把小鴨子叼起來,可是下水道太深,鴨媽媽夠不著落水的小鴨子。

這時,鴨媽媽冷靜了下來,趕緊環顧四周,剛好看見不遠處有一個巡警,就急忙奔去。

鴨媽媽跑到巡警面前,大聲地叫著,用嘴咬住巡警的褲腿,儘量轉移巡警的注意力。巡警不明白鴨媽媽要做什麼,就把它從身邊拿開繼續工作。

鴨媽媽看出了巡警不明白到底是怎麼回事,又繼續咬著他的褲腿。

巡警看著鴨媽媽老是這樣做,感到有些蹊蹺,就站了起來,跟著鴨媽媽走了過來。

鴨媽媽和巡警來到下水道前,鴨媽媽用嘴指向那幾個落水的小鴨子。這位巡警終天明白了事情的前因後果,知道小鴨子隨時可能被水沖走。巡警趕快跑到河邊,向釣魚的人借了一個撈網。

伸下又深又窄的下水道,將一隻只水淋淋的鴨子救了出來。鴨媽媽看見小鴨獲救了,高興地直撲著翅膀,還不時用嘴啄一下小鴨子的身子。它們重新站成一排,跟著鴨媽媽繼續走著。

巡警目送它們很遠,很遠。

在朝陽的照耀下,溫哥華的大街上更加美麗,絢麗奪目.....

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新聞講的是 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

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有哪些好的

落日餘暉 傍晚,我登上了六層樓頂,極目遠眺。此時,夕陽像乙個大火球一般,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光照在了我的身上,感覺暖洋洋的。天空中的雲,被晚風吹成一小塊一小塊,密密麻麻地鋪在蔚藍的 畫布 上。人人屋頂都炊煙裊裊 做晚飯的時間到了。夜,快要來臨了。夕陽在慢慢地向遠處的山落下,這時候,那峰巒起伏的山是顯得...

六年級下解方程,六年級下冊解方程

2 3x 1 3 x 1 7 x 去括號得 6x 2 3x 3 7 x 移項,合併同類項得 2x 2 解得 x 1 x 3 4 3 2 5x 4 3 兩邊同乘以最小公倍數12並去括號得 3x 9 18 20x 16移項,合併同類項得 11 17x 解得 x 11 17 2x 1 2 2x 5 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