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有哪些好的

時間 2022-10-09 11:05:05

1樓:第二人生

落日餘暉

傍晚,我登上了六層樓頂,極目遠眺。此時,夕陽像乙個大火球一般,發出了耀眼的光芒,光照在了我的身上,感覺暖洋洋的。天空中的雲,被晚風吹成一小塊一小塊,密密麻麻地鋪在蔚藍的「畫布」上。

人人屋頂都炊煙裊裊——做晚飯的時間到了。夜,快要來臨了。

夕陽在慢慢地向遠處的山落下,這時候,那峰巒起伏的山是顯得多麼奪目呀!樓下爺爺的劈柴聲,隔壁人家的狗叫聲,停在電線桿上的小鳥發出「唧唧」的叫聲,都為整個夕陽的落幕,渲染了幾分生機。終於,太陽要休息了。

遠處的天漸漸變得有些橘紅,微風拂過,竟有些許寒冷。那一小塊一小塊密密麻麻的雲,不知何時被這風越吹越長,越吹越薄,好像快要消失了一樣。夕陽的光芒不再有剛才那般刺眼,似乎柔和了許多,天那邊的橘紅色也在慢慢擴大,像宣紙上的一團濃墨,鋪陳開來。

橘紅色愈來愈多,夕陽也害羞似的躲進了雲層裡,使得那棉花般的雲格外刺目,不一會兒它們又悄悄地探出了頭,像乙個頑皮的孩子在同我們玩著捉迷藏。

在山上耕作的農民,興許是看到了眼前的夕陽,都收拾好了農具,下山了。大人們也都呼喊孩子,回家了。橘紅色的天與夕陽相襯,越來越深,變成了紅色。

調皮的夕陽終於鑽進了雲層裡。夕陽那邊的山啊,也只能看出些輪廓,都是灰濛濛一片。四周慢慢地越來越紅,顯現出了一種神秘感。

夕陽周圍的雲,全變得金燦燦的了,實在是太奇妙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李商隱的這句詩,用在此刻再也合適不過了。

終於,伴隨著最後一抹黃昏沉入西山,天上那個火球也依依不捨地同人們說了「再見!」勞累一天的人們終於可以休息了。

我也邁著輕盈的腳步,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這美麗的邊界……

同步作文6年級下冊,讀後感1000字

2樓:愛大餐

讀後感的寫作方法

一、 認識讀後感

讀完一篇文章或看完一部電視劇集以後,全篇文章或其中的一部分內容給你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你感動,而且也讓你想到很多很多自己聽到的、看到的、經歷過的事情。

二、怎樣選書目

選擇你感興趣的書籍,尤其是選能從中明白乙個道理或學到文中人物的精神的文章。(選寫人、寫事的文章最好)

三、通常寫法:

(1) 引用法:引用歌謠、名言。

(2) 舉例子的方法: 可舉古代事例、近現代事例,可舉身邊聽說過的、自己經歷的事情,只要事例所表達的中心與文章的中心一致即可。

可舉正例和反例,正例的作用是讓中心更明確,證明這個道理是正確的,這種品質是值得學習的。

四、結構安排:

第一段:寫清讀書的時間、書名和總的感受。(我受益匪淺。 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二段:用三五句話概括中心思想。(先寫主要內容再寫講明的道理或人物的品質)

第三段:舉由這一道理或品質想到的正面事例(古代、現代、身邊的事例自己的事例)

第四段:舉由這一道理或品質想到的反面事例(古代、現代、身邊、自己的事例)。

第五段:發出號召、倡議。

正反事例,不要同是古代或同是現代的,最好有層次感,比如舉雷鋒的為人民服務,再舉自己的自私。

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書衡陽市2023年人教版第六單元作文

小學六年級下冊同步作文有哪些好的?

3樓:英語高高手

一點都不好!!!!!!!!!

六年級下冊第四單元作文,小學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作文

生命,我們只有一次,可見生命尤其可貴。所以,我們更要珍視生命,要珍視生命就得學會生存,學會自我保護。以前,在電視上,雜誌上看見什麼綁架案,搶劫案,都覺得這是跟自己遙不可及的,可自從一年前看到的一則新聞,把我的整個想法都得到了否定。新聞講的是 一個八歲小女孩在放學回家的路上遭遇壞人拐騙,但她按老師所教...

小學六年級漫話作文,小學六年級漫話作文

我在一本漫畫書上看過這樣一則漫畫 在乙個大森林裡,乙個人嘴裡叼著 一根煙,拿著一把鋒利的斧頭砍伐一棵棵大樹,而大樹也在哭泣,那個人肩膀上 停了乙隻啄木鳥,啄木鳥看了看那個人的腦袋,說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不知這副漫畫的含義大家看懂沒有,那個人腦袋的確有 蟲 不過此蟲非彼蟲 這個 蟲 指的是那個人破壞...

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以上,小學六年級畢業作文400字以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我已經小學畢業了。在這六年的小學階段裡,我發生過許多有趣的事。經過這些事我才真正體會到 團結就是力量 才真正知道老師對我們每一個同學都是非常關心的。我清楚地記得在五年級的 六一 兒童節。我們學校將要舉辦一個文藝術表演,為了這個表演,學校裡的每個班都忙著排練節目。當然,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