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上冊《雷鋒在我身邊》徵文,六年級下冊作文《雷鋒在我身邊》作文稿子

時間 2022-08-17 04:4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著你生活的崗位……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 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

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乙個美國商人如此說道:雷鋒精神是人類應該有的,應把雷鋒精神弘揚到全世界。要學習雷鋒對待事業的態度,學習雷鋒刻苦學習的釘子精神,學習雷鋒關心人、愛護人、支援人、理解人的品質。

乙個日本企業家這樣感嘆:「雷鋒僅20多歲就做了那麼多的好事,成為偉大的英雄,對人類是有貢獻的。學雷鋒無國界之分,把雷鋒精神引進我們公司,運用到生產實踐中去,會改變員工的精神面貌,產生巨大的效果。

」西方人和我們一樣,給予雷鋒最高的表彰:「雷鋒精神與上帝共存。」

四十多年了,雷鋒的名字曾經是激勵我們幾代人成長的路標,四十多年了,古老而年輕的中國正在蓬勃的發展,然而,雷鋒的名字卻隨著我們生活的美好而漸漸遠離了我們。有人置疑,有人嘲笑,有人批判,然而,無論我們經歷多少變化和困惑,他的名字應該永遠刻在我們的心頭,他的精神應該是我們工作和生活中永遠的指南。因為,乙個人要獲得成功與幸福,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乙個公司要想成功,不能缺少雷鋒式的好員工。

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再平凡的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貢獻,只要你的人生觀是正確的,你的工作就會有不盡的原動力。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是我們的能力大小,而是乙個人的道德品質。

任何時候,雷鋒身上助人為樂、愛崗敬業、積極進取、勤儉節約的品質都是我們不斷學習的要素。雷鋒精神是不受時空限定的,無論現代科技怎樣發達,無論人們的生存方式怎樣改變,雷鋒對世界和他人真誠的愛心永遠是人間渴求的那種溫暖,像陽光一樣成為人類永恆的需要。

在工作上,我們需要雷鋒精神,我們應該像雷鋒那樣愛崗敬業、刻苦鑽研、勤儉節約,把工作當成自己的職責,做乙個有利於公司,有利於團隊的人。只有這樣,公司才能得到發展,我們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發揮。

在生活中,我們需要雷鋒精神,只有我們自己發揚助人為樂的精神,與人為善,我們才能得到別人的幫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動的真誠中感到真正的快樂。乙個時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難體會到生活中的快樂的,真正的快樂只有一種,那就是為他人而付出,這樣做你將獲得生命最高的榮譽。

乙個公司要發展,也不能缺少雷鋒精神。今天,一切的成功都必須通過合作來實現,如果我們沒有為他人服務的思想,沒有助人為樂的精神,只看到自己的利益,是難以獲得成功的。乙個企業,如果所有的員工都只做自己分內的事情,不團結互助,這樣的企業是沒有競爭力的。

所有的企業都在努力尋找雷鋒式的員工,因為這樣的員工不僅會把自己分內的事情做的最好,還會額外做許多。他們面對任何困難都不會尋找藉口,而會自動自發、盡職盡責的完成任務。通常,企業的領導會給這樣的人委以重任。

如果你想在公司裡獲得成功,就必須成為這樣的人。

同樣,乙個國家,乙個**,任何時候都不能缺少雷鋒精神。只有發揚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才能真正贏得民心。幾乎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都依賴於這種人的努力,他們時刻想的不是自己的利益,而是所有民眾的利益。

每乙個國家都在尋找自己的「雷鋒」,每一支軍隊都在尋找自己的「雷鋒」。雷鋒精神所能影響的遠不止乙個人,乙個企業,乙個國家。今日,雷鋒精神已經成為全人類努力學習和實踐的精神,每乙個民族和國家都在尋找和培養更多的雷鋒,因為我們整個人類文明的發展都將因為有更多這樣的人而變的更加美好。

今日的中國是乙個大談變化和西方商業精神的時代,從「乳酪」到「致加西亞的信」的流行,西方的商業文化對我們經濟的影響似乎已經超過了傳統的儒家文化。在很多人談到乙個叫「羅文」的士兵如何敬業、服從、努力把信送給加西亞的時候,在人們費勁心計號召員工努力學習「羅文」精神的時候,大多數的人似乎忘記了我們身邊乙個更好的榜樣,這是「雷鋒」的悲哀,更是我們的悲哀。應該來說,「雷鋒」要比「羅文」偉大的多,也要實在的多。

因為,我們需要的不是一種奴隸式的付出,更應該是一種對世界和他人的愛,為社會服務,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這些年來,對很多人來說,感興趣的不是我們自己是否在學雷鋒,而是外國人在學雷鋒,感興趣的是西點軍校是否有雷鋒塑像,而不是我們的身邊有多少雷鋒。但是,不管怎樣,英雄是不應該被遺忘的,雷鋒精神是不應該被遺忘的。

乙個沒有英雄的民族,是乙個悲哀的民族;然而乙個有英雄卻不知尊重、不知珍惜的民族,則是乙個可憐的民族。雷鋒是我們這片古老的土地孕育的一位平民英雄。雷鋒從來不會離開我們,而我們卻曾經幾度遠離了雷鋒。

是的,幾十年來,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再也不要穿帶補丁的衣服了,再也不要忍受飢餓了,再也不要像雷鋒那樣經歷那麼多苦難了。但是,我們不應該忘記他。任何時候,他還應該是我們的榜樣,何時候我們都需要雷鋒精神。

我們應該理解他、尊敬他。無論我們的生活多麼豐富多彩,我們永遠也不能缺乏雷鋒身上那種對他人和世界的關懷與愛。

雷鋒應該永遠屬於中國,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該有的精神,無論你從事哪個行業,哪種工作。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有能力超越自己、超越他人。我們的國家才能進步,我們的生活才能更美好。

六年級下冊作文《雷鋒在我身邊》作文稿子

2樓:淵源

三月是個陽光明媚的時節,我們享受著大自然美好恩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忘記紀念這三月中的一位戰士。

雷鋒這個名字是多麼讓人熟悉啊!小時候幾乎每天都聽見雷鋒著兩個字。下課時,我們談論雷鋒;上課時老師教我們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無處不在我們腦海裡浮現,無時無刻不在我們身邊縈繞。

雷鋒他雖沒有漫長的人生,但卻用短暫的生命留下永恆的精神,受到世人的仰慕。在雷鋒去世時,許多人都無法承認雷鋒已經離我們而去,又曾有幾時他們都深情都說過:「雷鋒他只是出國了。

」每個人都在欺騙自己,都在躲避現實,沒有人相信只有22歲的雷鋒早已公殉,也沒有人承認他早已去世,都一直堅信雷鋒一直在身邊幫助自己!

一九六一年九月,全團上下一致推舉雷鋒為撫順市人大代表。

雷鋒參加完人代會回到連里就擔任了二排四班班長,在他的帶領下,四班成了「四好班「,雷鋒也成了全連的四好班長。

一天傍晚,天下起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著小孩,手裡還拉著小孩,身上還揹著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著,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十幾里外的樟子溝去,她著急地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這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

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大一點的孩子冒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自己淋得透濕,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

雖然這是舉手之勞,但又有多少人曾經這樣做過?

雷鋒的精神在人們的心中傳開,在公交車上紅領巾們的讓座;在雨天裡熱心人的撐傘;在路上隨手撿起垃圾。這一切都是雷鋒叔叔教給我們的優秀品質,我們無處不在學習雷鋒,雷鋒的精神也無處不在我們身邊展現。

雷鋒,他英年早逝,人雖然已不在人間,但精神卻永存在人們心中,也在人們心靈中傳動,這種精神將永遠在人們心中流傳!

雷鋒在我身邊作文500字

雷鋒在我身邊256字 六年級作文大全

《雷鋒在我身邊》主題徵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期待火星

這是一幢陰暗陳舊的居民樓,偏離街道較遠,垃圾無處倒,在樓下堆得到處都是。更為糟糕的是,三個單元的樓道全黑著,不是沒有燈泡,就是燈泡壞了無人換。公用的通風窗戶,年久失修,玻璃破碎,有的風脫落了,颳風的時候,就吱吱地響,煞是嚇人。

就是這樣一幢樓的居民,居然能夠相安無事,也確為離奇。人們彷彿早已習慣了這裡的邋遢和髒亂,而覺不出有什麼異樣。

一天,乙個小夥子來到這裡,租下了中單元底樓的房子,準備當做新婚的住房。小夥子整天樂呵呵的,彷彿有使不完的勁兒,他先是用掃帚把門前的樓梯清掃乾淨,又買來玻璃換在公用通風窗扇上,然後踩著凳子,把樓道的燈修好,扯上一根拉繩,讓進出樓道的人都能方便地開關,不少人感到有些難為情,也從家裡拿出鐵鍬幫著他幹起來,只用了乙個上午的時間,整幢樓底下的垃圾便被清掃一空。奇蹟就是從這時開始出現的:

過了不幾天,小夥子居住的這個單元一至六樓走廊的燈都漸次亮了,破損的窗扇也都自覺地被人修好。夜幕拉下的時候,融融的燈光從樓道的通風窗戶裡映照出來,那麼地祥和溫暖。

彷彿快樂的情緒容易傳染一樣,這個單元全新的改變以及由此產生的美好與融洽氛圍慢慢地在整個樓層滲透和蔓延開來。要是乙個常在這兒走動的人就人驚奇地發現:今晚這家門前的燈亮了,明晚那家門前的燈又亮了;人們拎著垃圾袋從樓道出來,不再是像以往一樣隨手一撂,而是自覺地向街道對面的垃圾箱走去。

小夥子怎麼也沒有想到,自己的一點付出,竟然讓整個樓層換了模樣。這不見得有什麼稀奇,因為社會風氣的變化,如今的人們都漸漸學會了在苟且和推諉中度日,是以對一些不關已的東西採取了漠視的態度。其實,在大多數人的內心深處,還是湧動著對陽光的熱愛,對真善美的渴求和期盼,這時,只要有一點火星冒出來,就會點燃他們心中的仁慈和善良,讓真情之火熊熊燃起。

很多時候,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缺少的就是這樣的火星:眾目睽睽之下**的歹徒,列車上伸向無辜者衣兜的骯髒之手,光天化日之下射向鳥禽的尖銳槍響--------倘若有乙個人站出來,就會啟用很多麻木和膽怯的心靈,制止罪惡的發生。多一顆火星,這世界就增添一抹亮色,人人做一顆火星,世界將變成愛的海洋。

六年級上冊語文,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自嘲 這句話形容對敵人絕不屈服,對人民大眾甘心像牛一樣俯首聽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故鄉 此句一語雙關,體現了魯迅的戰鬥精神啟發人們積極進取,勇於開拓,為創造新生活,勇敢地開闢道路,開創美好未來。我好像乙隻牛,吃的是草,擠出來...

小學六年級上冊口算答案,小學六年級上冊口算答案22頁

答 您想要問什麼?小學從一年到六年都是由口算的,就是要培養孩子的反應的和理解的能力,是否掌握所學習的知識。六年級下冊口算訓練答案23頁到33頁 2.8 0.4 1.12 14 7.4 6.6,1.92 0.04 48,0.32 500 160,0.65 4.35 5 10 5.4 4.6,4 20 ...

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習題解答,人教版六年級上冊數學題及答案

空中布袋 裝瘋。裝風 宋江的軍師 無用。吳用 老太婆上雞窩 笨蛋。奔蛋 賣草帽的丟扁擔 留神。留繩 哥哥不在家 少來。嫂來 外甥打燈籠 照舊。照舅 雨打黃梅頭 倒霉。倒梅 半兩棉花 免談。免彈 禿子打傘 無法無天。無發無天 矮子過渡 安心。淹心 馬店買豬 沒那事。沒那市 臘月天氣 動手動腳。凍手凍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