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習作寫事物在《手指,六年級下冊習作寫事物在《手指》 20

時間 2021-10-27 21:33:39

1樓:司琴☆八月

風箏說起風箏,我家就有一個,我給他起名叫“美人魚風箏”。因為他的帆布形狀是個美人魚的,所以就叫做“美人魚風箏”。

她是由四根塑料棍,帆布和風箏線三部分組成的。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帆布,上面畫著好漂亮好可愛的的美人魚,美人魚的頭髮上帶著一個綠色的髮夾,更襯托出美人魚的小巧,頑皮。脖子上掛著一串綠色吊墜。兩隻胳膊自然的張開,細細的小腰下面是比身體還長的紅色的尾巴。

背景是深藍的大海,更顯示出美人魚的嬌小。這樣一個風箏,讓我一眼就挑中了!

再說那四根塑料棍,要用他們和美人魚相比,那就沒法看啦,平平常常的小棍,身體瘦的沒法說了。人家是飛上藍天的高手,他呢,往天上一拋,馬上落下來。但和其它部分一比較,他又是最辛苦的。

要賣力支住風箏,不讓美人魚散架。那麼他就得死死頂住。而在人挑風箏時,看重的都是線長不長呀,圖案好看不好看呀,都是由其他部分裝扮,他只能呆呆的站在後面做苦工。

三部分中地位比較高的,就是風箏線啦。他處於非常好的地理位置,颳大風時,他受害最輕,“忽”的一下就過了。而他也有平凡的一面。

參加飛行的時候,他一邊控制著風箏的行駛方向,一邊隨著美人魚升高降低......

我家的這個風箏,每個部分都發揮著自己的特長。風箏的每個部分就象人身上的器官一樣,拼接起來團結一致,共同飛上藍天,那就如人一樣,只有團結才會在人生的藍天上,放出最美麗的風箏

2樓:

感觸心痕

夜已深,月更圓,不可知,**才能感知一種心儀的風情。

那樣一個悵然的時節,最使我悲慼,最使我尋覓某種心靈所欠缺的安慰,促使我養成了孤傲的習性,那些煙消雲滅的情愫,摧殘了我多少寶貴的光陰,扼殺了我多少眷戀的夢幻,久而久之,我開始感觸心痕,默默的閱讀著它所留下的萬種風情。

在人生中,我曾自創了品味生活的空間,在引導我走向進步的道路之時,我也時常回味,終於有種蕩氣迴腸的感覺從心裡湧出,那些烙印在我記憶裡的足跡,不斷在互相傳遞一種不可熄滅的神靈,因此,我感觸到了那生存的意義,更感觸到了些奇思妙想的童話故事,也許這便是我成長時,接受生活給我帶來的意境和觸動吧!

在朋友的周邊,我是最有個性的,也是很另類的,不知道是天生所致,還是後天學會的性格,他們都用那異樣的眼光瞧著我,讀不懂我,一直都認為同齡人也是看透風塵的“成功人士”,那怪怪的思維牢牢的抓住我的弱點,纏綿在腦海裡,不知道是什麼這樣折磨一個懵懂的少年,難道往事總在報復、怨恨嗎?還是我一直神經質一般的與它在產生一種曖昧的思想靈魂?無論怎樣,心裡還是存在著似有若無的陰影,左右我的心扉朝向孤僻的生命曲線發展,朝著一條幽遠的心路,遠眺著遙遠的希望,這時,我還是在感觸內心的意念,尋找出一個確鑿的原因。

獨自一個人,在桌前看著書,累了,抬起那“高貴”的額頭,靜靜的梳理一下心裡的回憶和對往事的那般關愛,忍不住,被剎那間的情感所**了,它在你的思念裡棲息。做為一個時光的過客,在時間流逝的同時,是否也有同樣的感悟永存於內心深處,是否它也在隱隱約約的作怪,當我在總結一段生活的意義的時候,想起的那些溫厚而又微妙的感情,是否就是這種感悟的化身呢?

儘管自己去感觸、琢磨,那令人難以明瞭的深奧道理,依然還在糾纏你的思想,不過,不要緊,就當是一種情感的蒸發吧,感觸自己的心痕,落實了一個神祕的疑問,懂得了心靈和成長曆程的意義,既是純潔的也是混沌的感觸。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習作二,模仿《手指》寫普通的事物 5

3樓:cf不懂的問我

蠟燭寒假裡的一天,家裡突然停電了,周圍陷入一片黑暗。我不知所措地慌了神,忽然想起自己過生日時媽媽送給我的一個杯子形的小香燭,於是我拿出來,將它點著了。

盯著它那微弱的燭光,我突然發現自己似乎從來沒有注意過蠟燭,只是過生日時將它拿來當做心願的寄託。而現在,這被我忽略已久的東西又重新重要起來。這微不足道的光,也在此時此刻,將我不安的心情轉為平靜。

蠟燭一點點減少,而在這冬日中,周圍的一切似乎變得溫暖起來。我意識到,這蠟燭竟也有生命所具有的特性——愛。蠟燭的愛不會像糖果一樣讓你甜到心底,也不會像歌兒讓你忘卻痛苦,更不會像藍的天讓你開心地笑出聲來。

它能做的,只是在黑暗中給你一線光明,在寒冷中給你一點溫暖。

其實,在沒電的日子裡,是蠟燭把漫長的黑夜照明,是它給我們帶來了急盼的光明。雖然,現在千家萬戶已經用上了電,一切照明都依賴電力,也許不少人已經忽略了蠟燭的存在。可是,當我們突然停電的時候,除了用儲備電器照明以外,最多就是點燃蠟燭,進行快速的照明,這種生活體驗,我感同身受。

曾經多少次的停電,我們第一時間就想到了蠟燭,因為蠟燭是給我們照明最快的一種物體,只要我們手中有打火機,就可以輕易地把它點燃,然後得到光明。

蠟燭——雖然沒有香味,也沒有美的外表,可是它有美的品質,所以對它情有獨鍾,它是一種不斷燃燒自己,用無盡的光照亮別人的一種物體,它擁有默默自我奉獻精神,

我知道,它是在用它的整個生命去奉獻,當蠟燭把整個生命都奉獻給你時,它什麼也沒有索取,更沒有抱怨。是的,它流淚了,但那並不是抱怨的淚,而是走過一生無悔的淚。

可以借鑑,修改一下變成你的文章。

謝謝,求採納

4樓:超級好好努力

《人的五官》

在我看來,人的五官並無美醜貴賤之分。他們居於人的頭上,享受著至尊之位,控制著四肢的正常工作,他們各有所長,各有所短,但搭配的是那樣勻稱

鼻子在臉上的位置確實是得天獨厚,他居於**,有眉毛、眼睛和嘴巴為他二十四小時保護安全,享受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但是,換一個角度看,鼻子作為五官中的一個重要器官,也有諸多的生存風險。廁所、下水道中瀰漫著的臭氣,他不得不長時間忍受,殺菌藥水、工廠排出的廢氣飄散出的令人窒息的氣味也只有他獨自消受。

食物變質了需要他來鑑定,藥水是否過期更需要他的幫助。天災人禍常常會殃及到他,就說最常見的感冒吧!感冒幾乎無一例外地會出現鼻塞流、鼻涕等症狀,遭殃的無非就是鼻子自己罷了。

為了擦掉鼻涕,他常常被面巾紙抹得通紅,甚至擦掉皮,但他從來都不抱怨,他的奉獻精神是最令我欽佩的。

嘴巴居於鼻子之下,這絕對不是一個最佳位置,而且一旦遇到一個懶主人,來自上游的大鼻涕就會毫無選擇餘地鑽進嘴巴里。嘴巴的功勞是不言而喻的,他可以讓你品嚐天下的美食,也可以讓你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是我認為,嘴巴天生就不是一個享福的命,雖然美食總是由他最先品嚐,話語總是由他來表達,但是,從“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八個字裡,卻能體會出嘴巴的無奈。

嘴巴還得承受很多的無妄之災,比如說錯了話,要掌嘴;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不適,都要由他來品嚐那苦澀的藥丸,表面風光的他,常常落得個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下場,我實在為他感到不平。

雖然鼻子位置顯赫,嘴巴嚐盡美味,但是上帝創造人時卻並沒有將人們心目中最重要的作用賦予他們,再說魚與熊掌怎麼可能兼得呢?在人的面孔中最重要的還屬眼睛,正如他人所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我們能通過他看到外面的美好世界,更重要的是別人可以通過他感悟我們的心靈。

我想象不出他的消失會為我們帶來怎樣的災難,盲人作家海倫·凱勒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一書中發自肺腑地表達了自己對光明的渴望。都說心明眼亮,忽閃忽閃的大眼睛的美是來自心靈的。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可見耳朵的重要性是僅次於眼睛的,甜美優雅的樂曲聲通過耳朵竄入我們的生活,讓人在茶餘飯後得到心靈的慰藉。他能讓人聆聽智者的教誨,從而規範自己的言行,培養良好的品行。同時,耳朵也是五官中唯一被愛美的女士選中佩戴飾品的場所,但是美是要付出代價的,在耳朵上穿上孔,掛上耳環,確實能讓五官顯得更加美麗,但是穿孔時的疼痛卻會讓耳朵刻骨銘心。

我猜最讓耳朵煩心的事情還是,兩隻耳朵明明是雙胞胎,卻永遠也無法團聚。

五官中被我排在末尾的就是眉毛小弟了,他看似無用,其實用處可大著呢!天上下雨的時候,為眼睛遮風擋雨的重任就責無旁貸地落在了眉毛的身上,他的確可以稱得上是眼睛的保護傘,他的重要性就體現於此。

都說上帝創造了人類,如果是真的,那我真是佩服上帝的才智。五官各施其責,卻又取長補短,堪稱夢幻組合。

對於五官,我絕無偏愛,因為每一個人都不能缺少他們中的任何一員,正如《手指》一文所述的那樣,五官只有團結一致,才能發揮最大的功能,創造最美好的未來!

5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是什麼?蠟燭是人們生活中的一顆小沙粒,蠟燭是一種平凡而偉大的力量。蠟燭在黑暗的時候燃起,在光明的時候熄滅,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為無私的蠟燭唱一支讚歌。

蠟燭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紅的,五顏六色的,頭上豎起一個羊角辮。生命就從羊角辮上開始。漸漸地,火苗吞沒了羊角辮,開始熔化蠟燭的身體。

滴滴蠟珠猶如一串串淚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來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蠟燭的精神不僅是古人讚美的物件,而且是我們的榜樣。

所以,蠟燭的一生是輝煌的,從生到死,始終為人們奉獻著光明。在電燈走進千家萬戶的當今時代,蠟燭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

沒有。在停電的時候,蠟燭仍然有著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燭安送西去的靈魂,瑪瑙般的紅燭喜迎新生的家庭。還有那五彩的生日燭,象徵著又一歲的開始,每一根都洋溢著幸福的紀念。

在微微燭光下讀書,感到溫暖,在微微燭光下行走,感到安適。

在讚頌蠟燭的同時,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誨人不倦的老師。他們就像蠟燭,時間的火苗熔化著老師的青春。老師是學生征程中的蠟燭,永遠為學生勝利的終點,而教誨則是那不滅的燭光,永遠照亮著學生的心靈。

人教版語文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習作 在《手指》中,作者以平平常常的手指為題,寫了一篇饒有趣味的文章。

6樓:休息休息

這是借物喻人的

梅花頌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

,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五月份,春與夏交接的季節。陽光明媚,奼紫嫣紅。迎春花與玉蘭花剛剛開敗,月季冒出了小小的蕾,一串串粉嘟嘟的桃花,綠草如茵,這一切,都像人們說得那樣,是的,這我也同意,春天確實是一個萬物復甦的季節。

她給人的感覺就是嫩嫩的綠,淡淡的綠,無邊無盡的綠,而夏天,綠得更深了,那是翠綠,綠得更加得深沉。

然而,冬天,這四季中最沒有生氣的一個季節,給人的感覺是無邊無垠的白,雪花鋪天蓋地,席捲而來,僅僅能為這枯萎的冬天增添幾分綠色的松柏,此時也被蓋上了厚厚的雪被。

夏天的那些花兒們,此時也只剩下了枯枝爛葉。不再有了往日的嬌豔,不再有了往日的富貴,不再有了往日了神氣,他們那僅剩下的矮小的枝,也在雪被的壓力下累得直喘粗氣,只能悲哀的等待著死神的到來。

而此時,就在這漫天遍野的雪中,就在這萬物的哀嘆聲中,梅花出現了,就在這雪地中傲然挺立著。她那高而細的枝幹,絲毫受不到風雪的影響。傲雪臨霜。

在風雪中怒放,充滿了豪情,挺立著,挺立著,任憑風雪的吹打……

這就是我喜愛梅花的原因,堅強不屈。雖然冬天是那樣的寒冷,以至於人們都懶得出門,然而梅花卻在風雪中開著那小小的花,而這小小的花,所象徵的精神,卻遠比那夏天中豔麗多彩的玫瑰,月季,牡丹高尚的多。

你看那梅花,像極了純白的雪,只是那雪花融化之後,留下的只是一灘汙跡,華而不實,虛假的很,而梅花,她是真真正正的純白,有時還帶著一點點粉紅,她留下的,是似有似無的芳香。她的樸質與素雅,也不是常人能所及的。

你看那在風雪中傲然挺立,怒放著的梅花,難道你就絲毫沒有感受到她的美嗎?難道在漫無邊際的白雪中,你突然看到前方有一株挺立著的梅花,你就不被她那種不畏寒霜,堅強不屈的精神所感染嗎?難道你不曾想到,她與紅軍戰士們堅強不屈的精神多少有些相似嗎?

難道你就沒有想到,這傲雪臨霜的雪梅,真真切切的象徵了我們的革命戰士們,象徵了他們那種頑強不屈,勇於拼搏,渴望著暴風雪的來臨的那種精神,那種意志品質嗎?

人們讚美牡丹,是因為它的富貴,讚美荷花,是因為它的出淤泥而不染,而我讚美梅花,是因為她的那種堅強不屈,傲雪鬥霜的精神,同時也象徵了那些在困難面前不低頭,越挫越勇的人們!

多加點分

關於統計的作文六年級下冊習作六

我班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了。那麼,孩子是怎樣支配這些 得來全不費工夫 的零花錢的呢?通過對全班同學一段時間的調查,我的感觸頗深。我們班共有41位同學,大部分都有零花錢。其中一小部分男生堪稱 饞嘴一族 下課鈴一響,饞嘴先生 們便紛紛來到小吃店,...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四單元習作怎麼寫

有很多版本的,起碼你得說下題目和要求吧。汗! 誠信加愛心 魯賓遜漂流記 是英國作家笛福的著作,它講述了英國人魯賓遜在孤島生存的惡劣艱苦的環境。這個故事讓我讀到生存的道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主要講述的是主人公魯濱遜 克羅索所乘坐的船在途中不幸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 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倖...

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4的作文怎麼寫

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回想起來這已是我第二次讀 魯濱遜漂記 這本書了,但是這一次我卻對這本書有了更深的理解了。再一次讀完魯濱遜漂流記後我感悟到了人生的道路中不能遇到困難就唉聲嘆氣,應該勇於面對困難遇事還要樂觀一些,都不要把任何事都看的那麼絕對,要多想辦法來解決問題,就像魯濱遜一樣雖然身陷荒島確不坐嘆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