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選妃是怎麼辨別女子是否為處子的

時間 2021-05-05 05:14:17

1樓:北境陌上子

古代皇帝辨別女子是否為處子的方法:

1、守宮砂。在古裝劇中經常看見女孩子的父母或者師傅會在其手臂上點乙個守宮砂,砂在貞操在,一旦貞操消失那必是終身恥辱。守宮砂,是中國古代驗證女子貞操的藥物。

據說只要拿它塗飾在女子的身上,終年都不會消去,但一旦和男子交合,它就立刻消失於無形,所以首先就是通過守宮砂驗證。

但是守宮砂其實只是一種普通的偏寒性藥物,有安神,明目,去慾火的作用。從現代醫學角度看,守宮砂更多的是心理警示作用,算一種心理暗示**,真實作用不大。

2、讓女子蹲在香火盆子之間,想辦法刺激女子讓她打噴嚏,如果香火盆中菸灰亂飛那就證明女子已經不是處子,如果沒有動靜,那就是處子。這完全是無稽之談,從現在科學角度看,是沒有任何依據的。

3、會讓有經驗的人檢查女子的儀態神情,以及女子走路的方式,若是走路大腿中間有縫隙,不論大小,都不是**。但是這種方式有很大的侷限,檢查之人的經驗,或者女子有什麼先天疾病,雙腿並不攏,所以也不是科學的方式。

古代女子怎麼驗身

2樓:金果

方法一:

是將女子的血放在一盆水中,仔細觀察盆中血的變化,如果血在水中不散開,而是有凝固在一起的跡象,那這個女子就是「玉女」。

方法二:

更複雜的一種說法是用硃砂餵養一條壁虎49天(七七四十九天,多一天不可少一天不行),然後放掉這條壁虎的血,晾乾,最後磨成粉末,塗到女子的胳膊上,如果一旦這個女子失身了,這個塗抹的痕跡就消失的乾乾淨淨,古人就此判斷這個女子到底是不是「玉女」。

另據《淮南萬畢術》載,守宮飾女臂,有文章。取守宮新舍陰陽者各一,藏之甕中,陰乾百日,以飾女臂,則生文章,與男子合陰陽,輒滅去。還說要用七月七日這天捉到的壁虎,治以井花水和,塗女人身,有文章,則以丹塗之,不去者不淫,去者有奸。

非**點了守宮砂不可能深入皮下,即使守身如玉也留不住那顆紅點,除非不洗澡不觸碰,或許能保留一段時間。

也就是說,入宮時點了守宮砂的少女,如果不被皇帝臨幸,是可以檢驗的,如果被皇帝臨幸之後再**就沒辦法檢驗了。據說凡是被唐玄宗臨幸過的宮女,胳膊上都刺有風月常新四個字,守宮已經不起作用了。

3樓:何緒堯

史料記載,皇帝選妃的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鑑別「玉身」通俗來講就是辨別這麼多女子是否是處子之身!

方法一:是將女子的血放在一盆水中,仔細觀察盆中血的變化,如果血在水中不散開,而是有凝固在一起的跡象,那這個女子就是「玉女」;

方法二:更複雜的一種說法是用硃砂餵養一條壁虎49天(七七四十九天,多一天不可少一天不行),然後放掉這條壁虎的血,晾乾,最後磨成粉末,塗到女子的胳膊上,如果一旦這個女子失身了,這個塗抹的痕跡就消失的乾乾淨淨,古人就此判斷這個女子到底是不是「玉女」。

4樓:如之人兮

噴嚏風。此法,首先讓女性站在火盆前面,當然是沒有穿**。然後將燃燒的紙及煙吹向女性的鼻子。

那麼,此時女性因受了刺激會打噴嚏,如果下腹部所噴出的風,能夠卷**盆裡中的灰,使它飛散的話,那就不是**。如果風只是非常的微弱,那麼就是**。

驗血滴。古代中國還用驗血的方法來監定少女有沒有過性經驗。清人采衡子《蟲鳴漫錄》中載道:

「某家女偶與鄰少聚語,族伯遇之.......伯訓以男女有別應自避嫌。次日,偕伯母晨妝,對鏡故插酒?

令指破,滴血水中,凝如珠,佯詫曰:血入水不散何也。伯母曰:

汝女身,應如是。女笑之,蓋以釋前嫌耳。」原來古代中國人還相信「**之血,滴入水中不散,而凝如珠」。

真實之口。「**或非**」-對於這個監別法,男性都極感興趣,不僅在中國唯然,在古羅馬時代,甚至有辨別是不是**的神像。這個稱為「真實之口」的石像(電影羅馬假期中就有這幕戲)只要是非**對女性把手伸到它的口中,它就會把嘴巴閉起來,咬斷該名女性的手。

實際上,石像是不會把嘴巴閉起來的,所比以,無論那一種女性,只要把手放入石像的口中,都會得到「**」的證明。假如想洗清不名譽的罪名,這種說法是最好的監別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女子怎麼驗身?這個還真不知道,這個只有過去的種種,太監可以知道他們應該都知道了

6樓:空白點旅刈

古代女子要想入宮「伺候」,須先驗身自證清白,一般會用兩種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拿個盆 裡面放上香灰 讓女人站在上方 想辦法讓他打個噴嚏 如果灰都吹起來了 就說明她不是** 如果只吹起一點 說明她還是** 守宮沙其實是用鴿子的血點上去的 讓鴿子血和自己的血融合 等好了就會留下乙個紅點 其實原理跟現在的鴿子血文身一樣 等女人破了身 大量失血 守宮沙就沒了

古代皇帝選妃如何驗身,古代皇帝選妃如何對身體驗身

手臂上有個守宮砂 沒有的就不是了 過去的風蕭蕭 這個 不知道哦 問性學家吧 古代皇帝選妃如何對身體驗身 古代皇帝選妃是怎麼辨別女子是否為處子的 北境陌上子 古代皇帝辨別女子是否為處子的方法 1 守宮砂。在古裝劇中經常看見女孩子的父母或者師傅會在其手臂上點乙個守宮砂,砂在貞操在,一旦貞操消失那必是終身...

清朝的皇帝是如何選妃的

發兔冷知識 古代皇帝是如何選妃的? 河傳楊穎 清朝宮廷選美,即所謂秀女,首先必須是血統純潔的 的女子,以保持滿洲貴族的尊嚴和特權。在保證血緣和社會地位高尚的情況下,才講女子的美貌與素質。在八旗子女內部 選秀女 形成定製以後,每三年都有一批年輕的旗籍女子被選到宮中,不僅皇帝的后妃要從這些女子中挑選,有...

古代姬與妃有何區別,古代姬與妃有何區別?

饅頭與金麗珍 封號宸!古代皇帝的寵妃就有乙個是宸妃qwq 給了這個封號就相當於最好的封號 宸 北極星所在,後借指帝王所居,又引申為王位 帝王的代稱所以這個封號很了不得 妍僅 昭 麗 宸 端 靜,溫,莊,順,婉,瑾,良,貞,康,祥,容 榮,錦,淳,怡,韻,熹,姝 月姬怎麼樣 夜姬 雪姬 都妃了,還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