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中,哪個姓氏的皇帝最多,中國古代姓什麼的皇帝最多

時間 2021-08-11 17:02:53

1樓:科普小星球

劉姓最多。自古以來,西漢、東漢、蜀漢等政權都是劉家人的天下。

2樓:

中國上古時期著名的八姓:姬、姚、媯、姒、姜、嬴、姞、妘。姓產生後,世代相傳,一般不會更改。

3樓:一丟丟的人兒

最多的就是劉姓,其數量高達七十多個,例如劉徹、劉邦、劉備、劉啟等等,第二多的應該是李姓,數量也有四五十個。

4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劉姓的皇帝最多。從西漢、東漢到五代十國的前漢、後漢,一共有54位劉姓皇帝。比如劉邦、劉秀、劉徹等。

5樓:zzzz張大千

中國從古至今一共有5000多年的璨爛的歷史,但從秦始皇統一六國**集權**統治的開始到辛亥革命推翻清王朝的統治,溥儀**。

一共經歷了2000多年的君主**統治在中國悠悠歷史長河中,經歷了許多的朝代也產生了許許多多的皇帝,這些皇帝有的勵精圖治,為百姓兢兢業業,讓國家富強繁榮,讓人民安居樂業,深受百姓的愛戴。而有的皇帝卻發動戰爭,昏庸治國,使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雖然有過很多皇帝。

但皇帝最多的姓氏是什麼呢?其實從秦始皇到清朝的覆滅,劉姓應該應該是皇帝最多的姓氏,首先從西漢開始,西漢從建國到亡國從公元前202年到公元9年,一共經歷了211年,而東漢從公元25年到公元220年,它一共存在了195年,雖然東漢末年由於皇帝的無能從而使國家被宦官和外戚所控制,他們皇帝登基的年齡都處於一個比較小的年齡段,除了東漢和西漢,還有蜀漢,劉宋等這些比較小的國家的皇帝都姓劉。

首先我們要知道皇帝是什麼?其實皇帝是古人對三皇五帝的一個簡稱,它的意思是國家最高統治者,其實一個大家族裡面未必所有人都是一個同一個姓氏,姓氏,它只是某一個家族的代號而已,對於劉姓的皇帝來說,其實真正的皇帝,也只有14人,其中也包括被呂后廢掉的兩個年少的皇帝,還有復辟皇帝等人,其中也包括玄漢一人,樑王稱帝一人,盆漢一人,還有王郎等人冒充漢帝兩人,東漢15人,蜀漢兩人,趙漢五人,其中也包括太子,後漢兩人,北漢四人,南漢四人,隋末漢國一人,總共大漢第一,共有52人。

中國古代姓什麼的皇帝最多??

6樓:趙文叔

李姓請看最公正的分析:

總有一些專家戴一半眼鏡在各類商報上發表一家之言的文章,把一個很簡單的問題複雜化,情緒化,什麼姓氏皇帝最多?其實把他們在正史中的朝代列出,再相加便一目瞭然,有必要搞的這麼複雜嗎?最公正公平的分類統計如下:

[李姓正史中稱帝的政權]~【中國正史】1十六國~成漢 2唐朝 3西夏 4五代~後唐 5十國~南唐 【韓國正史】1大韓帝國 [越南正史]1前李朝 2後李朝...【統計實際皇帝數量:62位】;[劉姓正史中的朝代]~【中國正史】1西漢 2東漢 3蜀漢 4趙漢 5後漢 6南漢 7北漢 8南朝宋,劉姓海外正史中沒有政權,其中玄漢與盆漢劃歸東漢,是新朝滅亡,東漢立國之前時間接續點...

【統計實際皇帝數量:52位】...因此最嚴格的說,正史中稱帝人數最多的姓氏是當之無愧的~李姓!

同時李姓也是整個東亞,東南亞地區建立正統政權最多的姓氏,且建立者均為華人或華裔,都是孔孟第子,炎黃世胄!

需要強調的是:越南前李朝雖不是越南大一統朝代,但確是越南正史中的朝代,其稱帝王者共四人,稱帝者共兩人,且開國皇帝李賁是華裔,稱帝時與中原王朝分庭抗禮,這與當年南漢或北漢等地方割據政權與大宋朝分庭抗禮並無本質不同,所以前李朝,既是越南正統朝代,也是中國歷史中的地方割據政權,嚴格的說,越南前李朝也是中國古代史的一部分,是中國古代主權範圍內的華裔朝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希望劉姓第一,咱李姓就當老二,第一會被捱罵,還是第二安全

8樓:劉鑫正式啟動

劉姓最多統治時間最長

9樓:世界總管元太祖

應該是【李姓】:

☆☆☆據《中華氏族史》研究與統計-

1:《李姓》是出【皇帝】最多的姓氏;

2:《李姓》是出【宰相】最多的姓氏;

3:《李姓》是出【國王】最多的姓氏;

4:《李姓》是出【藩王】最多的姓氏;

5:《李姓》是出【望族】最多的姓氏;

6:《李姓》是出【將帥】最多的姓氏;

7:《李姓》是出【名家】最多的姓氏;

8:《李姓》是出【皇后】第二多的姓氏,僅次於【王姓】;

9《李姓》是出【元首】第二多的姓氏,僅次於【陳姓】;

10:【李姓】是現當代的華人世界首富,也是華人世界中獲得諾貝爾獎數量最多的姓氏和現當代出【總理】最多的姓氏。

10樓:大漠遊牧人

李姓!(淮南 西涼 成漢 涼 魏 唐 於闌 崎 楚 吳 西夏 蜀 後唐 南唐 順 朝鮮 萬春國 安南後李朝 西山朝 越南軟朝:李氏後裔所建!

朝鮮 大韓帝國 中華共和國 大韓** 新加坡共和國等等)注:越南,朝鮮是中國屬國,屬於中國歷史的主權範圍!...!!

11樓:匿名使用者

劉姓劉(漢、蜀漢、前趙、南朝宋、南漢、北漢)52位;

李(成漢、唐、西涼、後唐、南唐、西夏)50位;

朱(後梁、明)26位;

趙(宋)18位;

蕭(樑、西樑)17位;

司馬(晉)16位;

高(北燕、北齊、南平)12位;

王(新、前蜀、閩)10位;

石(後趙、後晉)9位;

陳(陳)8位;

楊(隋、五代十國�6�1吳)7位;

張(前涼)7位;馬(五代楚)6位;

曹(三國魏)5位;錢(吳越)5位;

孫(三國吳)4位;

馮(北燕)2位;

孟(後蜀)2位;

段(西燕、北涼)2位;

贏(秦)2位;

郭(後周)1位;

柴(後周)1位。

古代哪個皇帝的妃嬪最多,哪個最少

米格戰鬥機 清朝的康熙最多,有61個,明朝的朱佑樘最少,有1個。1,康熙有皇后 4位 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追封 皇貴妃 3位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 愨惠皇貴妃佟佳氏。貴妃 1位 溫僖貴妃鈕祜祿氏。妃 11位 順懿密妃王氏 純裕勤...

中國古代的皇帝中哪個做出的貢獻最大

秦始皇 他築長城 統一六國 雍正是歷史上最勤勉的皇帝 康熙的爸爸,因為他生的康熙 中國古代那個皇帝對中國的貢獻最大呀?乾隆為中國古代歷史做出了哪些貢獻?1 戡亂邊疆 乾隆三十六年,大 小金川土司索諾木朋楚克 僧格桑分別攻掠附近土司,乾隆帝決定再度出兵。清軍取各個擊破之策,先盡全力攻打小金川。乾隆三十...

中國古代各朝皇帝姓氏

先天下之憂而 中國曆代皇帝名單 1 上古時代 炎帝 神農氏 黃帝 軒轅氏 少昊 金天氏 顓頊 高陽氏 帝嚳 高辛氏 帝摯 高辛氏 唐堯 放勳 虞舜 重華 2 夏禹 啟 太康 仲康 相 少康 予 槐芒 洩 不降 扃 廑 孔甲 皋 發癸 3 商 湯 太丁 外丙 中壬 太甲 沃丁 太庚 小甲 雍己 太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