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一比再組詞。繡鏽組什麼詞,比一比再組詞架可以組什麼詞

時間 2021-05-05 05:14:17

1樓:桃花飄零了

一、繡的組詞

1、繡佛長齋

【拼音】: xiù fó cháng zhāi【解釋】: 繡佛:刺繡的佛像;長齋:終年吃素。形容修行信佛。

2、繡花枕頭

【拼音】: xiù huā zhěn tóu【解釋】: 比喻徒有外表而無學識才能的人。

【舉例造句】: 我才明白了我自己是空空洞洞的繡花枕頭。

3、被繡晝行

【拼音】: pī xiù zhòu xíng【解釋】: 穿著錦繡衣服白天出行。指在人前誇耀自己富貴。

4、錦繡前程

【拼音】: jǐn xiù qián chéng【解釋】: 象錦繡那樣的前程。形容前途十分美好。

【舉例造句】: 而使兒子的錦繡前程毀於一旦。

5、雕樑繡戶

【拼音】: diāo liáng xiù hù【解釋】: 雕:雕刻,雕花;繡戶:雕繪華美的門戶。指雕繪華美的建築。

二、鏽的組詞

1、腦子生鏽

【拼音】: nǎo zǐ shēng xiù【解釋】: 比喻思想僵化。

【舉例造句】: 我看他是腦子生鏽了,不然會這樣遲鈍。

2、茶鏽

【拼音】: chá xiù

【解釋】: 附著在茶具上尤其是其內壁上的褐色物質【舉例造句】:茶鏽通常是長時間喝茶累積而成。

3、生鏽

【拼音】: shēng xiù

【解釋】:被氧化;變成遲鈍的、緩慢的或被損壞的狀態【舉例造句】:機器不用時要塗油,以免生鏽。

4、鏽斑

【拼音】:xiù bān

【解釋】:生鐵上形成的一種多孔性硬質外皮

【舉例造句】:鏽斑是生鐵上形成的。

5、鏽蝕

【拼音】:xiù shí

【解釋】:金屬因生鏽而被腐蝕

【舉例造句】:具體到這刀因鏽蝕較重,如護卡處原有錯金也可能脫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鏽組什麼詞 :

生鏽、鏽蝕、銹病、鐵鏽、茶鏽、水鏽、黝鏽、刮鏽、轉鏽、鏽澁、銀鏽、鏽斑、防鏽、鏽然、鏽澀、鏽水、鏽彩、不鏽鋼、黃銹病、防鏽漆

繡組什麼詞 :

刺繡、繡花、錦繡、繡鞋、顧繡、蘇繡、繡球、繡房、蜀繡、粵繡、湘繡、繡像、繡裳、羅繡、繡女、繡葆、袞繡、驚繡、繡筵、黻繡、繡胸、黼繡、繡闥、灑繡、繡梓、錯繡、繡虎、緹繡、

豸繡、組繡、

3樓:西西驢

繡字,從絲旁;鏽字,從金旁。

繡組詞:

刺繡 繡花 繡裙 繡品 繡房 繡花針 繡花鞋 .....

與繡字相關的成語:

金門繡戶 膏粱文繡

膏粱錦繡 膏場繡澮

蹙金結繡 朱門繡戶

衣繡晝行 繡花枕頭

錦繡山河 錦天繡地

錦繡前程 錦繡肝腸

金玉錦繡 錦心繡口

膏梁錦繡 長齋繡佛

白日衣繡 錦繡江山

錦繡河山 錦心繡腹

鏽組詞:

鐵鏽 鏽跡斑斑 生鏽......

與鏽字相關的詞語:

茶鏽 水鏽 鏽澀 鏽彩 鏽然 鏽蝕銀鏽 刮鏽 生鏽 鐵鏽 鏽斑 鏽菌銹病 鏽水 黝鏽 轉鏽 不鏽鋼 黃銹病防鏽漆 腦子生鏽

比一比再組詞架可以組什麼詞

4樓:韋旭華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答案如下:

架勢打架

架設架構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

兩顯示卡比一比差多少,各什么檔次,兩顯示卡 比一比 差多少,各什麼檔次,

當然是台式的9600gso好。前提這個9600gso是老版的,新版的不行。怎麼分辨顯示卡是什麼檔次 一張 決你所有的問題。顯示卡主要的是核心的工藝,其次再看視訊記憶體,位寬和做工。位寬越高卡也就越貴的!好卡為了遊戲從容應對,風扇有的三個 有的甚至是渦輪。具體的還是看 其效能!然後排當次。玩遊戲就n卡...

比一比,寫一寫是什麼意思,題目「讀一讀,比一比,寫一寫。」什麼意思?

張震是 先比較兩個有什麼相同和不同,再動手寫下來。比一比 比較,看它們有什麼相同之處和不同之處。根據一定標準,在兩種或兩種以上有某種聯絡的事物間,辨別高下 異同。例如,把譯文和原文比較一下。比較也可以表示具有一定程度,例如,說得比較清楚。寫一寫 用筆寫出來。擴充套件資料比一比的形式和原則 形式 1 ...

20道燒腦數學題,和孩子比一比看誰更聰明

新野旁觀者 求答案 一筐雞蛋 1個1個拿,正好拿完。2個2個拿,還剩1個。3個3個拿,正好拿完。4個4個拿,還剩1個。5個5個拿,還剩1個 6個6個拿,還剩3個。7個7個拿,正好拿完。8個8個拿,還剩1個。9個9個拿,正好拿完。問筐裡有多少雞蛋?1個1個拿正好拿完,3個3個拿正好拿完,7個7個拿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