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畢卡索真的說過嗎給歷史,這句話畢卡索真的說過嗎?? 給歷史資料

時間 2021-05-04 16:09:38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張大千遊歷歐洲來到巴黎,去拜訪畢卡索。畢卡索見他是從中國來的畫家,搬出五本冊畫,每冊有三四十幅畫作,竟全是畢卡索本人臨齊白石的作品。畢卡索畫作 畢卡索看張大千納悶,認認真真對他說:

「 在這個世界談藝術,第一是你們中國人,其次是日本,而日本的藝術又源自中國,第三是非洲黑人的藝術。齊白石先生是你們東方了不起的一位畫家!齊白石先生水墨畫的魚兒沒有一點色,一根線去畫水,卻使人看到江河,聞到了水的清香。

那墨竹與蘭花更是我不能畫的。」他還對張大千說:「我最不懂的,就是你們中國人為什麼要跑到巴黎來學藝術?

」 還有另乙個說法兒,張大千見到畢卡索,說起中國藝術界他的藝術敬佩之至,很多中國普通老百姓都知道他的名字,希望他到中國去看看。畢卡索聽完回答:「我不敢去中國,因為中國有個齊白石。

」張大千畫作 齊白石的繪畫是中國近代繪畫風格流變的主要代表,他突破中國民間畫、文人畫、學院化之間的森嚴壁壘,題材充滿生活氣息,「以乙個農夫的質樸之情、一顆率真的童子之心、運老辣生澀的之筆,開創出中國畫壇領域前所未有的境界。」得到社會各個階層的崇敬與稱讚。齊白石 齊白石繪畫精神既師自然師古人,寫生與寫意的統一,工筆與意筆的並蓄,傳統與現代融匯,筆法爐火純青,意境質樸無暇,是近代少有的大手筆,世界畫壇具有的歷史性地位。

齊白石畫作 和巴黎的中國藝術家們聊天,經常看到不少人對中國藝術與中國畫家「妄自菲薄」。我心裡總想,就以畢卡索的天才能力,水準見識,起碼,對中國藝術與中國畫家也是抱有乙份敬意的吧。

2樓:溫暖且平淡

您好,那是假的。當時中國很落後,畢卡索也不會了解到中國的東西。中國的畫跟西方是對比的,我們畫的我們都知道是什麼,但西方國家他們是抽象畫,我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不可能說的。

3樓:小浩

很有可能是真的。

張大千曾定居巴西聖保羅17年(因為國內在鬧社會主義),建八德園。2023年在日本辦了兩次畫展,吸引了乙個巴黎人,然後就被邀請去了巴黎辦畫展,後面引起多大的反響不提,但有一點是肯定的,張大千確實拜訪了畢卡索,兩人的交流內容被黃天才記錄了下來,不過,我沒找到那本書。

從題主發的**來看,如果確實是畢卡索說過的話,那我敢肯定,只有第乙個句號前邊的部分,後面的一眼就能看出來是附會上去的。

4樓:

純屬胡扯。這次是想引起別人公憤,譁眾取寵罷了。

畢卡索的全名是什麼?

5樓:大野瘦子

畢卡索的全名是:巴布羅·迭戈·何塞·弗朗西斯科·狄·保拉·胡安·納波穆西諾·瑪莉亞·狄·洛斯·雷梅迪奧斯·西普里亞諾·狄·拉·聖地西瑪·特里尼達·路易斯·畢卡索

簡稱是:巴勃羅·魯伊斯·畢卡索

西班牙語:pablo diego josé francisco de paula juan nepomuceno maría de los remedios cipriano de la santísima trinidad ruiz picasso

6樓:匿名使用者

畢卡索的全名是帕布羅.迭戈.荷瑟.

弗朗西斯科.德.保拉.

居安.尼波莫切諾.克瑞斯皮尼亞諾.

德.羅斯.瑞公尺迪歐斯.

西波瑞亞諾.德.拉.

山迪西瑪.千里達.瑪利亞.

帕里西奧.克里託.瑞茲.

布拉斯科.畢卡索。

巴勃羅·畢卡索(2023年10月25日-2023年4月8日),西班牙畫家、雕塑家,法國共產黨黨員。是現代藝術的創始人,西方現代派繪畫的主要代表。畢卡索是當代西方最有創造性和影響最深遠的藝術家,是20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天才。

他於2023年創作的《亞威農少女》是第一張被認為有立體主義傾向的作品,是一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著名傑作。它不僅標誌著畢卡索個人藝術歷程中的重大轉折,而且也是西方現代藝術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引發了立體主義運動的誕生。

《亞威農少女》開創了法國立體主義的新局面,畢卡索與勃拉克也成了這一畫派的風雲人物。畢卡索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遺世的作品達二萬多件,包括油畫、素描、雕塑、拼貼、陶瓷等作品。畢卡索是少數能在生前「名利雙收」的畫家之一。

2023年3月31日,蘇富比將畢卡索的繪畫作品《胡安萊潘》帶到香港進行拍賣。

紐約時間2023年5月15日晚7時,佳士得紐約「印象派及現代藝術(晚間拍賣)」舉行,畢卡索的作品《水手》、《坐在扶手椅上的女人與貓》、以及一件夏加兒作品缺席拍賣。

7樓:男性生活

畢卡索的全名你們知道嗎?沒有人可以一口氣念完!

8樓:匿名使用者

巴勃羅·迭戈·何塞·弗朗西斯科·狄·保拉·胡安·納波穆西諾·瑪莉亞·狄·洛斯·雷梅迪奧斯·西普里亞諾·狄·拉·聖地西瑪·特里尼達·路易斯·畢卡索。簡稱巴勃羅·畢卡索。

2023年,畢卡索生於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區的馬拉加市,是唐·何塞·路伊茲·伊·布拉斯可和瑪莉亞·畢卡索·伊·洛佩茲的第乙個孩子。

畢卡索受洗後,被授以教名「巴勃羅·迭戈·何塞·弗朗西斯科·狄·保拉·胡安·納波穆西諾·瑪莉亞·狄·洛斯·雷梅迪奧斯·西普里亞諾·狄·拉·聖地西瑪·特里尼達·路易斯·畢卡索」。

畢卡索的藝術生涯幾乎貫穿其一生,作品風格豐富多樣,後人用「畢卡索永遠是年輕的」的說法形容畢卡索多變的藝術形式。

史學上不得不把他浩繁的作品分為不同的時期——早年的「藍色時期」、「粉紅色時期」、盛年的「黑人時期」、「分析和綜合立體主義時期」(又稱「立體主義時期」)、後來的「超現實主義時期」等等。

據統計,他的作品總計近37000件,包括:油畫1885幅,素描7089幅,版畫20000幅,平版畫6121幅。

9樓:文子

畢卡索的全名是巴勃羅·畢卡索,畢卡索是位多產畫家,據統計,他的作品總計近37000件,包括:油畫1885幅,素描7089幅,版畫20000幅,平版畫6121幅。

他以40%的高票當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十位畫家之首。對於作品,畢卡索說:「我的每一幅畫中都裝有我的血,這就是我的畫的含義。

」全世界前10名最高拍賣價的畫作裡面,畢卡索的作品就佔據4幅。

畢卡索畢生致力於繪畫革新,利用西方現代哲學、心理學、自然科學的成果,並吸收民族民間藝術的營養,創造出了很有表現感的藝術語言,巴黎建有畢卡索博物館。

10樓:小薇薇

1、巴布羅·迪戈·何塞·法蘭西斯科·狄·保拉·胡安·納波穆西諾·瑪莉亞·狄·洛斯·雷梅迪奧斯·西普里亞諾·狄·拉·聖地西瑪·特里尼達·克里託·瑞茲.布拉斯科.畢卡索(pablo diego josé francisco de paula juan nepomuceno maría de los remedios cipriano de la santísima trinidad ruiz y picasso)。

2、人物簡介

畢卡索,西班牙畫家、雕塑家。法國共產黨黨員。是現代藝術的創始人,西方現代派繪畫的主要代表。

他於2023年創作的《亞威農少女》是第一張被認為有立體主義傾向的作品,是一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著名傑作。它不僅標誌著畢卡索個人藝術歷程中的重大轉折,而且也是西方現代藝術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引發了立體主義運動的誕生。這幅畫在以後的十幾年中竟使法國的立體主義繪畫得到空前的發展,甚至還波及到芭蕾舞、舞台設計、文學、**等其他領域。

《亞威農少女》開創了法國立體主義的新局面,畢卡索與勃拉克也成了這一畫派的風雲人物。

3、人物評價

畢卡索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遺世的作品達二萬多件,包括油畫、素描、雕塑、拼貼、陶瓷等作品。畢卡索是位多產畫家,據統計,他的作品總計近 37000 件,包括:油畫1885 幅,素描7089 幅,版畫20000 幅,平版畫 6121幅。

跟一生窮困潦倒的文森特·梵谷不同,畢卡索的一生輝煌之至,他是有史以來第乙個活著親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進羅浮宮的畫家。在2023年12月法國一家報紙進行的一次民意調查中,他以40%的高票當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十個畫家之首。

4、個人成就

畢卡索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遺世的作品達二萬多件,包括油畫、素描、雕塑、拼貼、陶瓷等作品。畢卡索是位多產畫家,據統計,他的作品總計近 37000 件,包括:油畫1885 幅,素描7089 幅,版畫20000 幅,平版畫 6121幅。

跟一生窮困潦倒的文森特·梵谷不同,畢卡索的一生輝煌之至,他是有史以來第乙個活著親眼看到自己的作品被收藏進羅浮宮的畫家。在2023年12月法國一家報紙進行的一次民意調查中,他以40%的高票當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十個畫家之首。

11樓:琴好東學智

畢卡索(pablo

picasso,2023年~2023年)全名帕布羅.迭戈.荷瑟.

山迪亞哥.弗朗西斯科.德.

保拉.居安.尼波莫切諾.

克瑞斯皮尼亞諾.德.羅斯.

瑞公尺迪歐斯.西波瑞亞諾.德.

拉.山迪西瑪.千里達.

瑪利亞.帕里西奧.克里託.

瑞茲.布拉斯科.畢卡索。

出生在西班牙馬拉加(malaga),是當代西方最有創造性和影響最深遠的藝術家之一,立體畫派創始人,他和他的畫在世界藝術史上佔據了不朽的地位。畢卡索是位多產畫家。據統計,他的作品總計近

37000

件,包括:油畫1885

幅,素描7089

幅,版畫20000

幅,平版畫6121幅。

畢卡索的全名:巴勃羅.迭戈.

荷瑟.山迪亞哥.弗朗西斯科.

德.保拉.居安.

尼波莫切諾.克瑞斯皮尼亞諾.德.

羅斯.瑞公尺迪歐斯.西波瑞亞諾.

德.拉.山迪西瑪.

千里達.瑪利亞.帕里西奧.

克里託.瑞茲.布拉斯科.畢卡索

12樓:小唐

畢卡索的全名是:巴伯羅·魯伊斯·畢卡索。

西班牙畫家、雕塑家,法國共產黨黨員,是現代藝術的創始人,西方現代派繪畫的主要代表。他於2023年創作的《亞威農少女》是第一張被認為有立體主義傾向的作品,是一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著名傑作。它不僅標誌著畢卡索個人藝術歷程中的重大轉折,而且也是西方現代藝術史上的一次革命性突破,引發了立體主義運動的誕生。

《亞威農少女》開創了法國立體主義的新局面,畢卡索與勃拉克也成了這一畫派的風雲人物。畢卡索是20世紀現代藝術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遺世的作品達二萬多件,包括油畫、素描、雕塑、拼貼、陶瓷等作品。畢卡索是少數能在生前「名利雙收」的畫家之一。

畢卡索是一位真正的天才。20世紀正是屬於畢卡索的世紀。他在這個多變的世紀之始從西班牙來到當時的世界藝術之都巴黎,開始他一生輝煌藝術的發現之旅。

在20世紀,沒有一位藝術家能像畢卡索一樣,畫風多變而人盡皆知。

畢卡索的盛名,不僅因他成名甚早和《亞威農的少女》、《格爾尼卡》等傳世傑作,更因他豐沛的創造力和多姿多彩的生活,他留下了大量多層面的藝術作品。畢卡索完成的作品統計約多達六萬到八萬件,在繪畫、素描之外,也包括雕刻、陶器、版畫、舞台服裝等造型表現。

在畢卡索2023年過世之後,世界各大美術館不斷推出有關他的各類不同性質的回顧展,有關畢卡索的話題不斷,而且常常帶有新的論點,彷彿他還活在人間。

畢卡索繪畫的主要趨勢是豐富的造型手段,即空間、色彩與線的運用。

「存在即合理」這句話真的正確嗎,「存在即合理」這句話到底對不對?

呵呵呵上課你猜 這句話本身是沒有什麼錯誤的,但要看個人理解,可能在理解上會出現錯誤。存在即合理 出自於德國的哲學家黑格爾。原文是 was vern nftig ist,das ist wirklich und was wirklich ist,das ist vern nftig.英文翻譯是 wha...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這句話是真的嗎

完全是一句調侃的話不必當真,重要的是雙方有無緣份,以及自身的條件和品德,這才是戀愛的基礎,感情的基石,婚姻的保證 假的,假的。如果是真心對你的男生,就絕對不會壞!真的,相信我,是男生給我說的。毀了 女人一生的七句話 一 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難道女人都是受虐狂嗎?其實,女人只是不喜歡那些刻板 笨拙 沒...

「上了大學就輕鬆了」這句話是真的嗎

圈住的情 是輕鬆了,心慌地輕鬆。上課時候玩手機玩到無聊,看著旁邊人抄筆記,拿起筆抄兩下,抄不下去了,然後心慌地玩手機。臨期末考,開始瘋狂複習,去自習室不想看書,看不懂,然後玩手機,又心慌,於是不停地心慌地玩手機。於是,掛科,補考,補考複習的時候,再次心慌地玩手機。所以,一定不要相信別人的,上大學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