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白和杜甫,誰厲害,李白和杜甫,誰的造詣更高

時間 2021-05-04 16:09:38

1樓:笨蛋老吳

在詩歌成就上,李白、杜甫不分伯腫,只能說一樣厲害。雖然詩的風格不一樣,但詩歌水平,以及他們在文學史上的地位,後人給他們的稱號,都分不出他們誰更厲害。只能說旗鼓相當,一樣厲害。

如果要他們pk一下拳腳,杜甫肯定打不過李白的。李白劍術極高超,向公孫大娘學過劍,史記李白「十五好劍術」、「高冠佩雄劍」是也。爾後終其一生,他也沒怎樣離開劍,「撫劍夜吟嘯,雄心日千里」。

所以時人魏顥很果斷地說:「(李太白)少任俠,手刃數人。」能夠手刃數人,可見李太白確實劍術高超、武藝高強。

而杜甫沒有這方面的記載。如果pk的話,杜甫打不過李白的。

2樓:雲鶴軒主人

李白厲害,李白會武術,和公孫大娘學過劍術。

杜甫不會,但是很嚮往遊俠品格。

從詩歌的角度,乙個是浪漫主義,乙個是現實主義,沒有可比性從文壇地位上看,詩聖、詩仙旗鼓相當

3樓:戢鑲露

他們都一樣厲害各有各的不同

4樓:細雨_芬霏

這個沒有辦法比。因為李白是浪漫派的詩人,而杜甫是寫實派的。如果你問蘇軾和李白誰厲害還可以解釋,可是你問兩個各有千秋的人這就難說了。

比如我問你蘇軾和李清照誰厲害,這道理是一樣的。只要他們的詩寫得好,讀著有韻味就行了。

5樓:菲菲

這個實在不好說,他倆的詩各有千秋,但有一句話說的好,李白能寫的詩杜甫一定能寫,但是杜甫能寫的李白不一定寫的出來,杜甫被稱為詩聖,他的詩被稱為詩史,他的格律詩寫的相當嚴謹,和精巧

6樓:畫角聲都

厲害,打架還是詩詞,詩詞的話方向不一樣,沒法比,地位差不多,詩歌風格不一樣,打架的話,我猜是李白,成天手裡都有把破劍

7樓:釋仁公升

自古凡稱聖之人豈為第二?

8樓:振衣千仞梅小武

他們是唐詩詩歌史上的雙子星座,各有千秋。

9樓:

他們的風格不一樣 沒法比

10樓:烏逸利

杜甫比李白厲害、不信我可以查一下?

11樓:浪漫的淚點

杜甫,因為古人以《聖》為最高地位,而杜甫被稱為 詩聖!

李白和杜甫,誰的造詣更高

12樓:魂斷江南路

李白吧,李白遠銷海內外,杜甫注重事實

李白和杜甫,到底誰比較厲害,李白與杜甫誰厲害點

回來談藝術,在藝術的成就上杜甫是強於李白的,藝術由人的內心產生而最終又是回到了人的內心深處的。這裡面有思考有感動,有哲學有宇宙。杜甫詞條被定義為現實主義詩人,很不準確,實際上沒有什麼主義不主義的,一個詩人的思想會現實嗎,如果非要定義的話他一定是個理想主義者。杜甫的詩發自內心而最終都回到了內心深處,這...

李白和杜甫,誰歲數大,杜甫和李白誰的年齡大

李白 公元701年2月28日 762 杜甫 公元712 770 李白和杜甫,李白歲數大。李白活了61歲,生於701年,死於762年。杜甫活了58歲,生於712年,死於770年。李白年齡大。杜甫和李白誰的年齡大 李白李白生於公元701年,而杜甫生於公元712年 可以說,李白生活的時代恰是唐代鼎盛時期,...

李白和杜甫的區別,李白與杜甫的比較

李白年齡比杜甫大 李白詩風浪漫 杜甫是現實主義的 李白給我們現在人的印象是白長衫飄飄的中年人,杜甫則是一個好瘦的老頭李白較杜甫有錢 林黛玉與薛寶釵 王蒙先生說過一句話 如果你的女兒是林黛玉式的性格,她非倒黴不可 如果是薛寶釵式的性格,那她可以有光明的前途。縱觀 紅樓夢 林黛玉帶給人的是一種詩人般的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