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徐文長的閱讀題,聰明的徐文長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5-04 16:09:38

1樓:姐丶吥虛偽

徐文長從小就善於動腦筋思考,他聰明、機智也充滿了情趣。

徐文長的伯父很喜歡他,時常想些法子逗他玩,考他的思考能力。有一次,伯父領著徐文長來到一座貼著水面、橋身既窄又軟的竹橋邊,把兩隻水桶裝滿了水,對徐文長說:「我想考考你,你能提著這兩桶水過橋,我就送你一件禮物。

」少年徐文長想了一下,就脫下鞋,用兩根繩子把小桶繫住,然後再把裝滿了水的木桶放到水裡,就這樣他提著兩根繩子走過了木橋。

伯父還想用乙個更難的法子把徐文長難倒。他說:「既然你過了橋,禮物我當然要給你,但必須要按我的要求去取禮物。

」說著,他就把那件禮物吊到一根長竿頂上,並且告訴徐文長:「你( )不能站在凳子之類的高地方去取,( )不能把竹竿橫下來。」

伯父想,這下徐文長就沒有辦法了。

但徐文長摸了摸後腦勺,馬上就想出了取禮物的方法。只見他拿住竹竿一直走到一口井邊,然後把竹重向井裡放,當竹頂快到井口時,他就順利地拿到了那件禮物。

伯父被聰明的徐文長驚呆了,不禁拍手稱讚:「真是聰明的徐文長啊!」

1、給本文加上乙個小標題寫在「 」上。(2分)

2、在文中的括號裡填上恰當的關聯詞。(2分)

3、伯父想兩個什麼難題考考徐文長的?

①、 。

②、 。(2分)

4、徐文長是怎樣解決伯父的兩個難題呢?請用「~~」畫下來。(2分)

5、你覺得徐文長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們學習呢?(2分)

應該是這個- -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明朝有個大學問家叫徐文長。他從小聰明過人,上學以後,又勤奮好學,常常受到老師的稱讚。

有一次,老師想測試一下學生的智力。他讓學生拿著兩隻盛滿水的木桶,走過一座貼水面的小竹橋,還不准把鞋底弄濕,看看誰有辦法做到。乙個學生不加思索地拎起兩桶水,快步走上竹橋。

因為桶裡的水很沉,竹橋被壓低了,河水漫過了橋面,這個學生的鞋全濕透了。大家一看,都不敢再試了。

徐文長想了想說:「老師,讓我來試試。」只見他把兩隻盛滿水的木桶,放在橋兩邊的河水裡,用手牽著桶上的繩子,輕鬆地走過了竹橋,鞋一點也沒有沾濕。

大家一致讚嘆:徐文長真聰明!

1.那個學生做之前,先動腦想了沒有?從哪個詞看得出?

2.那個學生的鞋為什麼全濕了?

3.你覺的文長是乙個怎麼樣的人?

1、沒有, 從「不加思索」可以看出。

2、因為桶裡的水很沉,竹橋被壓低了,河水漫過了橋面,所以那個學生的鞋全濕了。

3、徐文長是個聰明、做事情深思熟慮,注重方法,穩重的人。

聰明的徐文長閱讀答案

3樓:獨一無二的

1.文章題目:聰明的徐文長

2.關聯詞:既……也……

3、伯父考考徐文長的難題是:(1)提著兩隻裝滿水的桶通過又軟又窄的橋;(2)拿吊在長竹竿頂端的禮物。

4.徐文長是怎樣解決伯父的兩個難題呢?

(1)脫下鞋,用兩根繩子把小桶繫住,然後再把裝滿了水的木桶放到水裡,就這樣他提著兩根繩子走過了木橋。

(2)他拿住竹竿一直走到一口井邊,然後把竹重向井裡放,當竹頂快到井口時,他就順利地拿到了那件禮物。

5.徐文長值得我們學習的是:遇到難題善於動腦筋思考,不像我們也許想都沒想就放棄了。

6.文中敘述徐文長聰明、機智地解決了伯父的兩個難題,讚揚了他是乙個善於動腦筋思考的人。

4樓:林琳

1、給本文加上乙個小標題寫在「——」上。(2分)

5樓:匿名使用者

第7題: 如何讓乙個雞蛋豎在一張桌子上:做法:把雞蛋的大頭磕破,然後豎立在桌子上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c巴巴爸爸巴巴爸爸啊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的的分弄弄看我冷暖自知之fcd32884b711e"}得到老魔杖**衣

7樓:匿名使用者

伯父想兩個問題是什麼考考徐文長一是什麼?二是什麼?

對聯故事 徐文長巧對杭州知府,非常有趣的對聯故事36則

筆有千秋業 為您解答 徐文長巧對杭州知府 徐文長名渭 一五二 一五九三年 號天池山人,青藤道土 田水月,山陰 今浙江紹興 人。明朝文學家 書畫家。屢應鄉試不第。工詩文 書畫,其草書和水墨畫,別具一格,為明代書畫所宗。民間流傳著許多他的軼聞趣事。有一次,徐文癲癇病能否 長在杭州西湖吟詩作畫,杭州知府聽...

兒子 閱讀理解,《兒子》這篇閱讀文的答案。

1chuai zan 2親生兒子的戰友 好,因為他更加說明了一對 父子 的真實情感。雖然兩人互不相識,但這份情誼卻是美好的。3熱愛祖國,樂於助人,孝順父母。原文兒子是兩年前在邊防犧牲的。每年到了那一天,老人都要辦幾樣菜,對著雲南方向擺下,灑上幾杯鴨溪窖酒。這是兒子生前愛喝的,老人一直沒有掉淚 這是典...

徐孺子的文言文,文言文大全徐孺子賞月的翻譯

徐孺子年九歲,嘗月下戲,人語之曰 若令月中無物,當極明邪 徐曰 不然。譬如人眼中有瞳子,無此,必不明。注釋 若令 如果。物 指人和事物。神話傳說月亮裡有嫦娥 玉兔 桂樹等。譯文 徐孺子九歲時,有一次在月光下玩耍,有人對他說 如果月亮裡面什麼也沒有,會更加明亮吧?徐孺子說 不是這樣。好比人的睛睛裡有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