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自勉的話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6:09:38

1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唐代李白《南陵別兒童入京》

翻譯:仰面朝天縱聲大笑著走出門去,我怎麼會是長期身處草野之人?

2、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還復來。——唐代李白《將進酒·君不見》

翻譯:每個人的出生都一定有自己的價值和意義,**千兩(就算)一揮而盡,它也還是能夠再得來。

3、我的最高原則是:不論任何困難,都決不屈服。——居里夫人4、你必須在額上流汗,以資獲得你的麵包。 ——列夫·托爾斯泰5、男兒千年志,吾生未有涯。——宋代文天祥《南海》

翻譯:男子漢大丈夫就應立下遠大的志向,而我生命的價值是沒有盡頭的。

6、哪怕是自己的一點小小的克制,也會使人變得強而有力。——高爾基7、別人後退,我不退;別人前進,我更進。要攀登這座山的人,起初在下部是艱難的,越上公升越沒有痛苦,最後就和坐著順流而下的小船一樣。

——但丁

2樓:山東藍翔技校

馮侖說:偉大都是熬出來的。魯迅說: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既要腳踏實的得去付諸行動,還要沉下心來熬過孤獨,痛苦。笑著面對明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齊白石說:「不教一日閒過。」

4樓: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慈溪名人有哪些,慈溪名人有哪些?

笨笨的家園 東漢隱士嚴子陵 嚴子陵是慈溪現境最早載入史冊的人物。他原姓莊,後人因避明帝諱改姓嚴。名遵,字子陵。今橫河鎮陳山 原屬餘姚 人。年輕時就很有名望,後來遊學長安時,結識了劉秀和侯霸等人。公元8年,王莽稱帝,法令苛細,徭役繁重,吏治腐敗,民怨沸騰。王莽為籠絡人心,曾廣招天下才士。侯霸趁機出來做...

2019有哪些名人死亡,2018有哪些名人死亡

疾風 1 中國年輕演員王苗 2018年的第一天,男演員王苗因癌症去世,曾參演的電影 臉盲 刑心師 電視劇集 誰的青春不叛逆 中的表現都可圈可點,他的條件非常不錯,五官神似黃曉明。2 南韓演員車明旭 2018年2月21日南韓演員車明旭與李秉憲等人一起出演 只有那才是我的世界 的南韓演員車明旭昨天因突發...

合肥有那些名人,合肥名人館有哪些名人?

倩兒 合肥的名人館的名人有 有巢氏 燧人氏 姜子牙 莊子 老子等。1 有巢氏 有巢氏,簡稱 有巢 號 大巢氏 尊稱 巢皇 五氏之一,華夏族人。燧人氏之父 緇衣氏之夫 伏羲氏祖父。祖籍在今巢湖流域,建立古巢國,中國上古時期部落首領。居住在今安徽省巢湖一帶,後遷徙至今山西省呂梁市興縣石樓山一帶。有巢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