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有那些名人,合肥名人館有哪些名人?

時間 2021-10-21 06:35:09

1樓:倩兒

合肥的名人館的名人有:有巢氏、燧人氏、姜子牙、莊子、老子等。

1、有巢氏

有巢氏,簡稱“有巢”,號“大巢氏”。尊稱“巢皇”,五氏之一,華夏族人。燧人氏之父、緇衣氏之夫、伏羲氏祖父。

祖籍在今巢湖流域,建立古巢國,中國上古時期部落首領。居住在今安徽省巢湖一帶,後遷徙至今山西省呂梁市興縣石樓山一帶。有巢氏生活在舊石器時代早期,開創了巢居文明。

2、燧人氏

燧人氏,燧明國(今河南商丘)人。風姓,名允婼。華夏族。燧人氏鑽木取火,成為華夏人工取火的傳播者,教人熟食,結束了遠古人類茹毛飲血的歷史,開創了華夏文明,被後世奉為“火祖”。

3、姜子牙

姜子牙(約前2023年—約前2023年),姜姓,呂氏,名尚,字子牙,號飛熊,河內郡汲縣人。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韜略家,周朝開國元勳,商末周初兵學奠基人。

4、莊子

莊子,戰國中期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姓莊,名周,宋國蒙人,先祖是宋國君主宋戴公。他是繼老子之後道家學派的代表人物,創立了華夏重要的哲學學派——莊學。與老子並稱“老莊”。

5、老子

老子,姓李名耳,字聃,一字伯陽,或曰諡伯陽。春秋末期人,生卒年不詳,大約出生於公元前571年春秋晚期陳(**楚)國苦縣(古縣名)。中國古代思想家、哲學家、文學家和史學家,道家學派創始人和主要代表人物。

2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歷史,出生於安徽的政治家、軍事家、科學家、文學藝術家層出不窮,群星燦爛。著名的有管子、老子、莊子、曹操、華佗、包拯、朱元璋、吳敬梓、梅堯臣、戴震、朱熹、方苞、程大位、程長庚、鄧石如、黃賓虹、陳獨秀、陳延年、胡適、陶行知、馮玉祥、張治中、王稼祥、鄧稼先、嚴鳳英等。在中國古代科學技術史上,劃時代的鉅著《淮南子》就是西漢淮南王劉安和他的賓客們編撰的;東漢沛國譙郡(今毫州市)名醫華佗及其發明的“麻沸散”則比歐州發明的麻醉劑“哥羅方” 安徽名人館(三)

要早1000多年。北宋徽州人畢昇發明的活字印刷術、元代旌德縣木活字印刷術和明代的套版印刷術,都對世界經濟、文化、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作出了重要貢獻。安徽的桐城學派、新安理學、新安畫派、新安醫學、徽商、徽劇、黃梅戲以及勞動人民創造的文房四寶(宣紙、徽墨、宣筆、歙硯)、徽派建築、徽雕(磚、石、木、竹雕)、蕪湖鐵畫、龍舒貢席、阜陽剪紙、界首陶瓷等,在中國歷史上光彩奪目,豐富和發展了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藝術寶庫。

因此瞭解介紹安徽的歷史與省情就須瞭解、介紹安徽的名人。為了宣傳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安徽,宣傳不同歷史時期曾對人類社會發展作出過貢獻的安徽名人,安徽名人館應運而建。

3樓:銀魚的漲蛋

貌似沒有多少,幾十個吧!

合肥名人館有哪些名人

倩兒 合肥的名人館的名人有 有巢氏 燧人氏 姜子牙 莊子 老子等。1 有巢氏 有巢氏,簡稱 有巢 號 大巢氏 尊稱 巢皇 五氏之一,華夏族人。燧人氏之父 緇衣氏之夫 伏羲氏祖父。祖籍在今巢湖流域,建立古巢國,中國上古時期部落首領。居住在今安徽省巢湖一帶,後遷徙至今山西省呂梁市興縣石樓山一帶。有巢氏生...

有那些名人故事,名人有哪些故事

霍金的故事 科學家霍金小時候的學習能力似乎並不強,他很晚才學會閱讀,上學後在班級裡的成績從來沒有進過前10名,而且因為作業總是 很不整潔 老師們覺得他已經 無可救藥 了,同學們也把他當成了嘲弄的物件.在霍金12歲時,他班上有兩個男孩子用一袋糖果打賭,說他永遠不能成材,同學們還帶有諷刺意味地給他起了個...

合肥有古琴館嗎,合肥有好的古琴館嗎?

open愛三洋 合肥復雅古琴社,教古琴的水平高,而且還有完善的教學裝置,像配備了學習用琴,不用先買琴就能學的。 合肥市蜀山區德樸琴苑,教學古琴 洞簫 書法等傳統文化,琴苑負責人是天津 學院古琴碩士研究生。位址在萬科金色名郡內,具體位址和聯絡 可搜地圖。合肥有好的古琴館嗎? 何依冉熱帶魚 才悄悄躲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