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正誤 分解反應內絕對無氧化反應

時間 2022-11-06 22:25:06

1樓:夫靈之旅

分析不對

試舉一例:電解水是分解反應,生成氫氣和氧氣,氫元素和氧元素化合價都改變,所以是氧化還原反應。

您理解的氧化反應是錯的。氧化反應是指化合價公升高的反應,而不是氧氣和某物質發生的反應。上述例子中,由於氧從負二價上公升到零價,所以發生了氧化反應。

而還原反應是指化合價降低的反應。上述例子中,氫元素從正以價下降到零價,所以是還原反應。

2樓:

2al2o3=高溫 2al+3o2

例如氫氣與氧化銅的反應:h2+cuo=h2o+cu,氫氣發生氧化反應,但是不是被氧氣氧化,而是被氧化銅氧化,所以不能說物質與氧氣發生的反應叫氧化反應。

至於氧化物,這是按定義來的——「氧與其他元素化合生成的化合物」,其他元素只是指一種元素,所以氧化物只含兩種元素,一種是氧,一中是其他元素。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錯的,可能是氧化反應,可能不是,只要有化學價變化,就一定有氧化反應。否則就沒有

4樓:匿名使用者

別的不多說,想想高錳酸鉀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失誤!關鍵是看化合價的變化,只要變化,就是氧化還原反應。

判斷句子正誤,如何判別句子的正誤

1.石灰吟 的 吟 是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名稱。2.竹石 這首詩描寫的是任何力量也動搖不了它的石頭。3.竹石 的作者是清代 揚州八怪 之一的鄭燮,他的竹子也畫得好。4.千磨萬擊還堅勁 是讚揚石灰不畏艱難 堅強不屈的特點。5.石灰吟 竹石 有乙個共同特點 看起來寫的是物,實際上是在讚頌人的一種精神。是錯...

什麼是化合反應置換反應復分解反應分解反應

精品教輔 化合反應指的是由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質反應生成一種新物質的反應。特徵 多變一 表示式 a b ab 初中常見化合反應 1 金屬 氧氣 金屬氧化物 很多金屬都能跟氧氣直接化合。例如常見的金屬鋁接觸空氣,它的表面便能立即生成一層緻密的氧化膜,可阻止內層鋁繼續被氧化。4al 3o2 2al2o3 ...

化學,化合反應 分解反應 置換反應 復分解反應怎樣區分,概念是什麼

a b ab 化合反應 如 c o2 點燃 co2 ab a b 分解反應 如 2h2o 通電 2h2 o2 a bc b ac 置換反應 如 co cuo cu co2 一般是金屬單質 酸 鹽 氫氣 ab cd ad bc 復分解反應 如 ca oh 2 na2co3 caco3 2naoh 置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