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刑後可享受特殊工種退休嗎,人社部對離職後判刑人員辦理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有什麼規定?

時間 2022-11-06 22:20:08

1樓:愛喝粥

如果被開除後不存在退休一說,這個問題需要諮詢勞動社保部門 也可以辦理退休,如果判刑了,在服刑期間退休金就不能發放。

2樓:來凝

判刑後能否享受特殊工種退休,首先要滿足特殊工種的退休條件,比如工作年限,從事特殊工種工齡等,方可辦理。

3樓:清晨陽光

肯定是不能享受的,,目前的國家法律規定,一旦被判刑,在職的國家公職人員會被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在服刑期間不能享受退休待遇;至於刑滿釋放之後能不能享受,要視被判刑人員被判刑以前的具體工作情況而定,符合條件的可以申請辦理。

4樓:

特殊工種退休,它的前提條件是工作期間檔案記載你的一直從事的工作是特殊工種,到了一定年齡,繳費滿15年方可辦理退休與其它條件無關。

5樓:宓翮

判刑後。不可以享受特殊工種的退休待遇。服刑期間。連基本的。退休醫保問題、凍結。

6樓:

判刑後不可以享受特殊工種退休。

7樓:隆梓

判刑後是不能享受退休待遇的,一般自然人判刑後企業或者單位都是要除名的,因為你犯了法需要服刑!!

8樓:

這是兩個不同的事情,可以根據各自的要求做不同的認定,只要符合申訴流程和要求

人社部對離職後判刑人員辦理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有什麼規定?

9樓:皆有可能

勞動人事部2023年3月4日頒布的《關於改由各主管部門審批提前退休工種的通知》,對提前退休工種的標準作了如下規定: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工人,無論現在或過去從事這類工作,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均可以按照***《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第二款規定辦法辦理退休;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的;

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的;

從事其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

按照***《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第一條第二款規定辦法辦理特殊工種提前退休的條件;

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工作累計滿10年的;

從事井下、高溫工作累計滿9年的;

從事其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累計滿8年的。

必須得符合國家規定的特殊工種名錄從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種的生產或工勤服務人員,這類人員可以提前5年退休,即男年滿55周歲及其以上、女年滿45周歲及其以上。

曾從事兩個及兩個以上特殊工種的,可將從事幾個特殊工種時間相加。但按最高特殊工種退休條件掌握。比如某職工從事繁重體力勞動5年,從事有毒有害工種3年,從事礦山井下工種3年,該職工可按從事繁重體力勞動特殊工種退休。

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上述工作崗位以下簡稱「特殊工種」)。

從業人員只具備年齡條件,而從事特殊工種的累計時間達不到上面任一條規定年限的,不能辦理退休。

對原從事特殊工種工作並達到規定的累計工作年限,而現在管理、技術崗位工作的人員,政策規定可以按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辦理退休。

10樓:

對於離職後判刑人員,一般情況下是副主任不享受正常制度

請問:特殊工種有犯罪記錄、能不能享受提前退休?

11樓:

提前退休,根據國家社保規定,只與是否從事高危的特殊工種和身體狀況有關。至於以前有犯罪記錄,則在提前退休的標準中沒有提及。

12樓:慕月華

怎麼可能?民間有句俗話說得好,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他是犯過法的,在國家的檔案裡面是有記錄的。這根本就無法享受好吧。

13樓:高詠忠律師

回答您好

提前退休,根據國家社保規定,只與是否從事高危的特殊工種和身體狀況有關。至於以前有犯罪記錄,則在提前退休的標準中沒有提及。

提問離職後判刑可否享受特殊工種退休?

回答解答如下, 只要員工滿足特種工種提前退休的條件,也是可以按照特殊工種辦理退休。《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由中華人民共和國

第五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

第二次會議原則批准,由頒布施行

第一條、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黨政機關、群眾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

(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

(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工人退休以後,每月按下列標準發給退休費,直至去世為止。

(一)符合

第一條(一)、

(二)、

(三)項條件,抗日戰爭時期參加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九十發給。解放戰爭時期參加工作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八十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參加工作的,連續工齡滿二十年的,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

只要符合一下條件是可以的

提問以上規定,就是執行最新標準嗎。

回答是的,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是國家人社部,那年的規定,有沒有新的規,麻煩您回答一下,謝謝!

回答這個是***2023年的規定,是最新的規定,現在沒有別的新的法規

提問就是說判刑,不影響特殊工種認定,達到恃殊工種條件,就可以男性55周歲退休。

回答是的,您理解的沒有問題

提問請問人社部有沒有最新檔案,幫忙解答一下,謝謝!

回答這個就是最新的

提問就是說離職後判刑,只要滿足特殊工種條件,就可55周歲退休。謝謝您!

回答是的,您理解的沒有問題,法律政策檔案就是這麼規定的

更多25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犯罪記錄,可能直接被單位開除,而不是提前退休了。

15樓:劊子手月

我判刑2年前的特殊工種退休算不算特殊工種??

判刑之前社保部門認定的特殊工種提前退休還能認定嗎?請告訴我,今年要到55周歲了!謝謝!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認定,也可以辦理退休,如果判刑了,在服刑期間退休金就不能發放。

被判刑人員刑滿期後可享受退休工資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被判刑人員刑滿釋放後,能不能享受退休工資,看你有沒有被單位開除,在服刑期間,單位是否給你正常發放工資,以及繳納社保。

18樓:甘夢山

刑滿釋放人員如已達到退休年齡,並按時繳納社保費用,是可以享受退休工資待遇。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退休人員,刑滿釋放後,憑釋放證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辦理手續後,就會重新發放退休金。

20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交保險沒有?

交了的話就可以。

沒交那就不行了。

可以補。

21樓:繩銀

家人因打架被拘留,如果判刑3年以上,出獄後,還能享受養老待遇嗎?

退休工人犯罪被判刑刑滿後能享受退休待遇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可以繼續領取退休金。

勞動保障部辦公廳在2023年有檔案規定「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勞動教養的,服刑期間停發退休金,服刑期滿後可按服刑前的標準繼續發給退休金,並參加以後的養老金調整。」

23樓:王濮百科

可以阿,畢竟之前交了社保了阿

被單位解聘後能享受特殊工種退休待遇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法規規定的特殊工種退休待遇,是提前5年退休。只要勞動者從事特殊工作年限達到法定年限,被單位解聘依然可以按特殊工種退休。

當前,按特殊工種退休法定特殊工種年限是:

1、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10年;

2、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9年;

3、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

《關於制止和糾正違反國家規定辦理企業職工提前退休有關問題的通知》

勞社部發〔1999〕8號

一、要嚴格執行國家關於退休年齡的規定,堅決制止違反規定提前退休的行為

國家法定的企業職工退休年齡是: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以下稱特殊工種)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因病或非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退休年齡為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

二、規範退休審批程式,健全審批制度

(四)勞動保障部門要加強對特殊工種的管理和審批工作。設有特殊工種的企業,每年要向地市級勞動保障部門報送特殊工種名錄、實際用工人數及在特殊工種崗位工作的人員名冊及其從事特殊工種的時間。按特殊工種退休條件辦理退休的職工,從事高空和特別繁重體力勞動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10年,從事井下和高溫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9年,從事其他有害身體健康工作的必須在該工種崗位上工作累計滿8年。

原勞動部和有關行業主管部門批准的特殊工種,隨著科技進步和勞動條件的改善,需要進行清理和調整。新的特殊工種名錄由勞動保障部會同有關部門清理審定後予以公布,公布之前暫按原特殊工種名錄執行。

25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1.男職工年滿60周歲,女幹部年滿55周歲,女工人年滿50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2.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3.男年滿50周歲,女年滿45周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4.因工致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特殊工種能提前退休嗎,特殊工種提前退休怎樣辦理

是可以的,國家規定特殊工種提前五年退休。回答您好,我是合作諮詢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我需要一點時間編輯答案,稍等一下下哦。提問好我是四川宜賓市的,以前在船上做機房,這個是特殊工作,我連續工作了十二年,今年滿55歲,可以退嗎?回答特殊工種提前退休需符合男年滿55周歲,女幹部年滿50周歲,女工人年滿...

退休後被判刑還有退休金嗎,判刑後還有退休金嗎?

銀河 服刑期間停止發放退休金,刑期結束恢復退休金的領取,領取金額按服刑前的金額計算。犯罪後被處以拘役,或判處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的人員,在其服刑期間,停發退休金,而且,在服刑期間,不參與退休金的調整。在服刑結束後,按照其服刑前的標準領取退休金,幷參加退休金的調整。如果出現特殊情況,比如在羈押期間停止...

遼寧省職工累計繳費多少年退休後才可享受基本醫療保險

萍萍姐姐 正解諮詢社保局醫保中心。呵呵繳納保險個人賬戶就有餘額。退休了就是領取個人賬戶的錢了。一般是你繳費的30 左右。舉例我每年5 6000元。工齡32年。退休的時候1800元。現在退休兩年漲到了2488元。醫保現在需要連續交滿多少年才能在退休後享受醫保政策呢? 監理師 15年。第二十一條 職工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