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

時間 2022-11-06 22:20:09

1樓:酷ア小子

讀《名人傳有》感

《名人傳》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貝多芬傳》、《公尺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

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 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

《名人傳》強調自由精神,讓世人「呼吸到英雄的氣息」。

貝多芬是乙個被命運捉弄的、最終耳聾的**家,乙個用痛苦換來快樂的英雄。這個表面如此狂傲的人,在世時卻有著不為人知的一面。**家最重要的器官損壞了,他不敢表露出來,不敢讓人知道他的弱點。

然而,耳聾時的一次演出幾乎毀了他。他沒有知音,甚至連朋友也沒有。但是貝多芬接受了現實,承受了上天給予他的痛苦的命運

公尺開朗琪羅憂鬱症患者,是乙個恨不得把整座山都雕出生命的工作狂,乙個享受痛苦、捨棄歡樂的英雄。心靈的折磨和奴隸般無休止的勞作,是他一生飽受折磨,對他而言,生命就是恐怖的地獄。、

托爾斯泰乙個自我折磨、自我折騰的人,離家出走得到翁,乙個打破生活的安寧以便安撫良心的英雄。他很早就擁有了財富、榮譽與地位,但他卻像乙個瘋狂的信徒一樣,不斷的解剖自己,不斷的懺悔,以至於為了自己的信仰拋棄了家庭拋棄了世俗的歡樂。

他們和我們一樣,經受著生命的各種洗禮,甚至遭受了超越常人的磨難,但他們依然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藝術和文化遺產。無法解脫的痛苦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生命的養料這正好驗證了一句話:「痛苦是有益的,因為至少痛苦時我們沒有作惡。

」在痛苦的烈焰中,他們離開人世,獨自化身為灰燼,同時也被烈焰錘煉,成為貴重的金屬。

《名人傳》讀後感是什麼?

2樓:black鄭

《名人傳》最愛的是書中的貝多芬,貝多芬作為乙個**大師,他最需要的是敏銳的聽覺,但他還不到30歲時,耳朵就開始變聾,而且一天比一天嚴重。這在別人眼裡似乎覺得貝多芬的生命太不幸了,都對他持有同情與憐憫之心。但是,在我的眼中,貝多芬的人生之路上雖然被上帝關掉了一扇大門,但是也為你開啟了另外一扇窗。

貝多芬頑強的毅力讓他創作了一系列輝煌的作品。這是我最喜歡的他地方,因為看了貝多芬傳,所以受益匪淺。

通過《名人傳》,我從貝多芬身上看到了另乙個人的影子,這兩個人都給了我啟發,讓我明白人生道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的,有太多的坎坷和困難,不要氣餒放棄,即使上帝關了一扇門,但他會在另一扇窗前讓你看到生活的希望,成功的光芒,人生的終點。她就是海倫凱勒。

羅曼·羅蘭通過《名人傳》向全世界人民的心靈進行培養,使人民感到生命的烈火。我從這中間深受感觸。我要向貝多芬學習不屈不撓,,高昂的精神,任何時候都不向命運屈服低頭;從公尺開朗琪羅身上知道了精神力量的重要。

《名人傳》,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1866~2023年)創作的人物傳記作品,它包括《貝多芬傳》(1903)、《公尺開朗琪羅傳》(或譯作公尺開朗基羅)(1906)、《托爾斯泰傳》(1911)三部傳記。被稱為"三大英雄傳記",也稱"巨人三傳"。現已被選中為人教版八年級下冊語文名著閱讀。

這本書也非常好地印證了一句中國人的古訓:古今之成大事業者,非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5

名人傳讀後感50字

3樓:夏雲端

這本書bai

主要講貝多芬,公尺du開朗基羅,托爾斯泰,zhi屠格涅夫的dao讚歌。從誕生之日起,它

專就以其獨特有屬的旋律震撼著世界,使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的心裡中掀起了狂瀾。

在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羅曼。羅蘭以極其豐厚而卓越的創作,發展了傳記文學的體裁,成為了20世紀的一道風景線。

我十分佩服羅曼·羅蘭,把書中的人物詳細的寫了出來,活靈活現的展現了人物的特點,以及值得我們引以為榮地方,如貝多芬在耳聾的情況下仍保持著不屈不撓的高昂的鬥爭精神,巨大的創造力和高尚的道德標準,有乙個偉大的人格對討厭的人也會忍耐,他雖是不幸的人,但他卻創造幸福給予世界。

《名人傳》這本書告訴我要向偉人學習,學習他們引以為榮的地方,要成為可以給社會奉獻的人,乙個有用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紹興十年(2023年),岳飛揮師北伐,兩河人民奔走相告,各地義軍紛紛相映夾擊金軍近朱仙鎮,宋高宗一意求和,以12道金字牌催令班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主

bai要講貝多芬,du公尺開朗基羅,zhi托爾斯泰,屠格涅夫的dao讚歌。從誕回生之日起,它就以其獨特有答的旋律震撼著世界,使一代又一代的讀者的心裡中掀起了狂瀾。

在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羅曼。羅蘭以極其豐厚而卓越的創作,發展了傳

6樓:天枰小王子鬧鬧

爽膚水:嗯?在一起就是開心:嗯好好做人

7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人生的佳句

人生佳句

佳句1:只要還有希望,我們就能夠使美夢成真。

佳句2:行善的本身就是最好的回報,它使我們在冥冥之中留下一筆最好的紀錄。

佳句3:我們應該開放心胸,用各種不同角度來看事情。

佳句4:你可以學著由不同的角度來看生命,不要只沉溺在自己的困境中,反而容易有撥雲見日的機會。

佳句5:生命中有很多抉擇是很難下決定的,因為我們不知道未來等著我們的是什麼。

佳句6:只要你有強烈的想行善的心,宇宙上蒼就會以神奇的方法幫助你達成目的。

佳句7: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讓內在的本質作充分的發揮,你就是自己最好的指引者。

佳句8:今日的黑暗只是明日的光亮所播下的種子。

佳句9:基本上,只要是一種善念,就足以改變全世界。

佳句10:有時候只是一句關心的話或乙個鼓舞人心的訊息,就能解救靈魂,舒展心情。

佳句11:真理之道是一條光亮寬敞的大道,它照亮了幽暗的角落,驅走了羞慚之心。

佳句12:人生如契約,有不可推脫的責任;生活像行舟,必須不斷的前進。

佳句13:創造是力量,模仿是死亡。

佳句14:多一番挫折,多一番見識;多一倍享受,減一分志氣。

佳句15:書是前人經驗的賬簿,查閱起來當然可以得到許多東西。

佳句16:勇敢的人找機會,懦弱的人等機會,愚笨的人錯過機會。

佳句17:今日事今日畢,乙個今天等於兩個明天。

佳句18:奮不顧身的精神,能克服任何障礙,能在世界上創造任何奇蹟。

佳句19:停是人生路上最可怕的乙個字。

佳句20:不要在希望中怕失望,我們該在失望中求希望。

佳句21:無友之人,雖在世上,猶在曠野。

佳句22:快樂如藥石,有治病的功效。

佳句23:良好的習慣有四:就是準時,正確,恆心,和迅速。

佳句24:一經勇敢的嘗試,便成功了一半。

佳句25:日日行不怕千里遠,天天做不怕千萬難。

佳句26: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

佳句27:人之作孽,莫甚於口。言語尖刻,必為人忌。

佳句28:業精於勸,荒於嬉。

佳句29:如果冬天已經來到,春天還會遙遠嗎?

佳句30: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

佳句31:盡信書,不如無書。

佳句32: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佳句33: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佳句34:益者三友;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

佳句35: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佳句36:由智慧型養成的習慣,能成第二天性

佳句37:人生的成功,不在聰明和機會,乃在專心和有恆。

佳句38:每一次的失敗,是走上成功的一階。

佳句39:良書即良友,今日明日,直到永遠決不改變。

佳句40:每個人都有偉大的機會,但是許多人遇到了機會並不知道。

佳句41:若是你喜愛生命,就不可浪費時間。

佳句42:機會多失於躊躇。

佳句43:等待美好的機會,才做事的人,永遠不能做事。

佳句44:在時間的大鐘上,祗有兩個字--現在。

佳句45: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

佳句46:事因志立,志立則事成。

佳句47:堅其志,苦其心,勤其力,事無大小,必有所成。

佳句48:用功不求太猛,但求有恆。

佳句49:去山中之賊易,去心中之賊難。

佳句50:誠則金石可穿。

佳句51:謙則不招人忌,恭則不招人侮。

佳句52:勝利屬於最堅忍之人。

佳句53:不怕千日密,只怕一時疏。

佳句54:凡人要自立,要自強,要求己莫求人。

佳句55:疑事無成,能謀尤貴能斷。

佳句56:不怨天,不尤人,行有不得,反求諸己。

佳句57:人生須知道負責任的苦處,才能知道有盡責任的樂處。

佳句58:時常說沒有機會的人,就是意志薄弱者。

佳句59:人生是海,希望是船手的指南針,使我們在暴風雨中不迷方向。

佳句60:做不出的事不要說,說不出的事不要做。

佳句61:淚是酸的,血是紅的,奮鬥來的生命是美麗的。

佳句62: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種種譬如今日生。

人生勵志佳句

01、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

02、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乙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03、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04、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了信心,他卻下決心實現自己的目標。

05、世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對處境絕望的人。

06、當你感到悲哀痛苦時,最好是去學些什麼東西。學習會使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07、世界上那些最容易的事情中,拖延時間最不費力。

08、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

09、乙個有信念者所開發出的力量,大於99個只有興趣者。

10、每一發奮努力的背後,必有加倍的賞賜。

11、人生偉業的建立 ,不在能知,乃在能行。

12、任何的限制,都是從自己的內心開始的。

13、含淚播種的人一定能含笑收穫。

14、慾望以提公升熱忱,毅力以磨平高山。

15、乙個能從別人的觀念來看事情,能了解別人心靈活動的人,永遠不必為自己的前途擔心。

16、乙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17、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

18、如果寒暄只是打個招呼就了事的話,那與猴子的呼叫聲有什麼不同呢?事實上,正確的寒暄必須在短短一句話中明顯地表露出你對他的關懷。

19、昨晚多幾分鐘的準備,今天少幾小時的麻煩。

20、做對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對重要。

21、人格的完善是本,財富的確立是末。

22、沒有一種不通過蔑視、忍受和奮鬥就可以征服的命運。

23、行動是**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

24、沒有天生的信心,只有不斷培養的信心。

25、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那就是放棄的路;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那就是成長的路。

26、人性最可憐的就是:我們總是夢想著天邊的一座奇妙的玫瑰園,而不去欣賞今天就開在我們視窗的玫瑰。

27、征服畏懼、建立自信的最快最確實的方法,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直到你獲得成功的經驗。

28、失敗是什麼?沒有什麼,只是更走近成功一步;成功是什麼?就是走過了所有通向失敗的路,只剩下一條路,那就是成功的路。

29、讓我們將事前的憂慮,換為事前的思考和計畫吧!

30、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31、任何業績的質變都來自於量變的積累。

32、成功不是將來才有的,而是從決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續累積而成。

被稱為世上最經典的25句人生佳句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奔湓匠ぃ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1500字

你不素俄的唯一 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貝多芬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米開朗琪羅 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 托爾斯泰 名人傳 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 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 家貝多芬 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5

怪獸外星人 讀 名人傳 有感 名人傳 是由法國文學家羅曼 羅蘭所寫。為讓世人 呼吸英雄的氣息 他為具有巨大精神力量的英雄樹碑立傳,連續寫了幾部名人傳記 貝多芬傳 米開朗琪羅傳 托爾斯泰傳 共稱 名人傳 他的代表作 長篇敘事詩 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 之一。1915年,羅曼 羅蘭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貝...

名人傳讀後感300 左右,名人傳讀後感300 400字左右

讀 提醒幸福 有感 我最喜愛畢淑敏的 提醒幸福 了,它闡述了在生活上喜或者悲的時候,都要提醒自己,正確看待事情,尤其要記得關於幸福的提醒,它給了我很大的感觸。現實生活上,每個人的經歷都不會一帆風順,或許是遭到意外,或許是碰到綁匪,或許是破產的危機,這些都會給你造成災難或者損失,甚至使你一無所有。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