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時間 2023-05-23 08: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最令我感動的是貝多芬的事。貝多芬是個**天才,但他的父親並不是好父親,他天天讓貝多芬練琴,不顧及他的心情,乙個勁兒的培訓他,有時甚至把他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進乙個屋子裡關起來,一關就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學**。貝多芬的童年是悲慘的,他的母親在他十六歲時就去世了,他的父親變成了揮霍的酒鬼。

這些不幸壓到了貝多芬的頭上,在他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傷痕。但他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他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業中去了。但當他沉醉在**給他帶來的幸福當中時,不幸的事發生了:

自己的耳朵聾了。對於乙個**家而言,最重要的就是耳朵,這個打擊是他接受不了的。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

這引起了我的深思。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著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但他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只要自己有勇氣,再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打敗。

作者稱他們為「英雄」,以感人肺腑的筆墨,寫出了他們與命運抗爭的崇高勇氣和擔荷全人類苦難的偉大情懷。現在,作為一名中學生我們學習上的困難也隨之增多,面對重重的困難與壓力,我們是不是也需要這種精神呢?是!

在遇到難題時,讓我們「藉著貝多芬的光芒,再一次擦亮我們的眼睛。」要用堅定的信念去面對挫折,要用頑強的毅力去實現我們的夢想。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5

怪獸外星人 讀 名人傳 有感 名人傳 是由法國文學家羅曼 羅蘭所寫。為讓世人 呼吸英雄的氣息 他為具有巨大精神力量的英雄樹碑立傳,連續寫了幾部名人傳記 貝多芬傳 米開朗琪羅傳 托爾斯泰傳 共稱 名人傳 他的代表作 長篇敘事詩 被譽為20世紀最偉大的 之一。1915年,羅曼 羅蘭被授予諾貝爾文學獎。貝...

《名人傳》讀後感,急,《名人傳》讀後感800字,急!!!!!!

趣稚蛋 人們常說 一本優秀的傳記不僅能讓我們認識世界,還會讓我們更深刻地了解人生。而 名人傳 即 貝多芬傳 公尺開朗基羅傳 托爾斯泰傳 三篇傳記。他們的主人公分別為 家 雕塑家和 家,不過,雖然他們的職業和所處的年代各不相同,但他們所追求的理想卻是相同的 為了真理和正義所做出的努力。從中,我體會到了...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1500字

你不素俄的唯一 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貝多芬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米開朗琪羅 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 托爾斯泰 名人傳 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 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 家貝多芬 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