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讀後感300 左右,名人傳讀後感300 400字左右

時間 2021-07-21 04:03:5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提醒幸福》有感

我最喜愛畢淑敏的《提醒幸福》了,它闡述了在生活上喜或者悲的時候,都要提醒自己,正確看待事情,尤其要記得關於幸福的提醒,它給了我很大的感觸。

現實生活上,每個人的經歷都不會一帆風順,或許是遭到意外,或許是碰到綁匪,或許是破產的危機,這些都會給你造成災難或者損失,甚至使你一無所有。這時,有的人悲痛欲絕,怨天尤人,有的人則是“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我們應該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中的一些災難。

“當我們一無所有的時候,我們也能夠說,我很幸福,因為我們還有健康的身體。”錢沒了可以重新賺過,至少,我們還擁有健康的身體,這也是一種幸福呵。“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

每個人的人生際遇各不相同。應該說上帝對你有多重視,它就可能讓你的人生有多磨難。記得有作家說過:

每個人都是上帝咬過的蘋果,它特別青睞你的話,缺陷也就大些。我們一出生就沒有了選擇的餘地,那我們就唯有勇敢地去面對,努力地去奮鬥,經過了這些挫折之後,就會有好日子等著你。“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人生就是這樣,先苦後甜,這才是最真實的人生。

人,從呱呱墜地起就要對每一件事情認真負責,儘自己最大力量去完成每一件事,因為我們生活中無時無刻不存在意外,這些意外可能隨時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人不可能知道自己的生命有多長,如果每件事情都馬虎了事,就對不起自己,對不起自己存活下來的使命,所以我們要做到,認真活好每一天,認真做好每一件事。就算是某天遇到點什麼意外,也對得起自己,不枉活了一次。

我們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在災難降臨時,要提醒自己坦然樂觀地去對待;志得意滿的時候,也不要忘了提醒自己,災難隨時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所以我們要加倍地珍惜幸福,享受幸福。要知道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幸福都會存在的,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以樂觀的態度對待人生,對待生活,我們的生活會更多彩,世界會變得更加美麗。

孫悟空是《西遊記》中第一主人公,是個非常了不起的英雄。他有無窮的本領,天不怕地不怕,具有不屈的反抗精神。他有著大英雄的不凡氣度,也有愛聽恭維話的缺點。

他機智勇敢又詼諧好鬧。而他最大的特點就是敢鬥。與至高至尊的玉皇大帝敢鬥,楞是叫響了“齊天大聖”的美名;與妖魔鬼怪敢鬥,火眼金睛決不放過一個妖魔,如意金箍棒下決不對妖魔留情;與一切困難敢鬥,決不退卻低頭。

這就是孫悟空,一個光彩奪目的神話英雄。孫悟空那種正義大膽、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本領高超是妖怪們的剋星,橫掃一切妖魔鬼怪的大無畏氣概,反映了人民的願望和要求。他代表了一種正義的力量,表現出人民戰勝一切困難的必勝信念。

說到豬八戒,他的本事比孫悟空可差遠了,更談不上什麼光輝高大,但這個形象同樣刻畫得非常好。 豬八戒是一個喜劇形象,他憨厚老實,有力氣,也敢與妖魔作鬥爭,是孫悟空第一得力助手。但他又滿身毛病,如好吃,好佔小便宜,好女色,怕困難,常常要打退堂鼓,心裡老想著高老莊的媳婦;他有時愛撒個謊,可笨嘴拙腮的又說不圓;他還時不時地挑撥唐僧念緊箍咒,讓孫悟空吃點苦頭;他甚至還藏了點私房錢,塞在耳朵裡。

他的毛病實在多,這正是小私有者的惡習。作者對豬八戒缺點的批評是很嚴厲的,但又是善意的。他並不是一個被否定的人物,因此人們並不厭惡豬八戒,相反卻感到十分真實可愛。

師傅唐僧,雖說沒有孫悟空的本領、豬八戒的活絡、沙僧的勤快、白龍馬的腳力,但他品行端正,會念真經,不怕“千刀萬剮”,有堅定的信念;沙僧和白龍馬雖說沒有什麼大本事,但都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甘心當好後勤,不好出風頭。

這四個人物形象各有特點,性格各不相同,恰好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這使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技藝的高超,也許作者善於刻畫人物形象便是他的精妙之處。其中我最喜歡的便是孫悟空,因為他神通廣大、技藝高超,一路保護唐僧成功地取得了真經,他就成了我心目中的英雄。而且在他身上還有一種叛逆心理,以及他敢於和強大勢力做鬥爭的勇敢的精神令我十分欣賞。

書中寫唐僧師徒經理了八十一個磨難有讓我聯想到了他們的執著、不畏艱險、鍥而不捨的精神。這著實是一種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再想想自己的半途而廢、虎頭蛇尾,我不禁慚愧自己當初為何不能像他們一樣堅持到底呢?

也許這就是我所缺少的,只要我能把一件事情從頭做到尾,不管我是成功了還是失敗了,只要我盡力去做了,這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成功啊!因為我去做了,而且堅持到了最後。

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20世紀,一個獨特的生命個體以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她——海倫•凱勒,一個生活在黑暗中卻又給人類帶來光明的女性,一個度過88個春秋,卻熬過了87年無光、無聲的歲月的弱女子。

然而,正是這麼一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德克利夫女子學院,並四處奔走,建起了一家家慈善機構,為殘疾人造福,被美國《時代週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

美國的著名作家馬克•吐溫曾說過:“19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勒。”

大家都知道拿破崙是一位著名的軍事家,而海倫•凱勒為什麼能與之比較呢?我覺得是因為海倫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超乎常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之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海倫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給無望世界帶來希望。

另外,在海倫的生活中,還有一位她的老師——安妮•莎莉文是不可或缺的,因為正是莎莉文老師不分晝夜地陪伴在海倫身邊使她能通過老師瞭解他人說的話,也正是莎莉文老師教會了海倫盲文,使她能“讀”書。

海倫在本書的最後一章《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設想了自己如果能有三天時間恢復光明所想看見的景物。我們這些明眼人是否應當像第二天就會盲一樣好好**這世間萬物呢?我們這些聽力正常的人是否應當像第二天就會聾一樣仔細傾聽呢?

我們這些腿腳靈活的人是否應當像第二天就會殘疾一樣踏踏實實地走好每一步呢?……我想以上問題或許都該回答“是”,而不是“否”。

3樓:蠻荒暴走熊

—讀《名人傳》有感英雄在我的心中總是那樣的高大,而又可望不可及。今日當我手捧一本《名人傳》細品其華之時,才領悟了什麼是真正的英雄。

貝多芬伴著失聰的雙耳譜寫出了千百名曲;米開羅琪羅在6歲喪母的悲痛下雕琢百千佳作,終逝世於工作室中;托爾斯泰在戰爭的烈火中釋放滿心怒火;

他們的巨大痛苦和孤獨磨鍊了他們堅強的意志。成為“心靈”偉大的英雄。

是的,貝多芬,米開朗琪羅和托爾斯泰都是世界的征服者。我們享受著他們的天才創作出來的作品,同享受我們先輩的偉績一樣,不再去想聽他們流出的鮮血,這無疑是使我們尷尬的事情,因為這些巨人的生涯就像一面明鏡,使我們的卑劣與渺小纖毫畢現。我們寧願去讚美他們的作品而不願去感受他們人格的偉大。

不是的,偉大的心魂有如崇山峻嶺,我們將在那裡獲得更大的啟示。《名人傳》就猶如向我們譜寫了一首“英雄交響曲”。我們從中得到的啟發是:

每個人的身上都會降臨苦難與災害,我們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努力奮鬥,與其羨慕偉人,不如學習偉人人格的偉大,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意義,與其靠浮躁和急功近利所取得曇花一現的成就,不如堅持自己的信念、真理和正義,讓自己躋身人類中的不朽者之列。

只要我們體會到《名人傳》給我們心靈崇高的昇華,使英雄的鮮血呈現在我們面前,英雄的紅旗在我們的頭頂上飄揚,我們就慢慢地感受到,在這個人們躲避崇高、告別崇高而自甘平庸的社會裡,我們的靈魂也被所昇華為一種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傳》是由法國作家羅曼·羅蘭寫的。書中寫了三個世界上赫赫有名的人物。第一個是德國作曲家:

貝多芬;另一個是義大利的天才雕刻家:米開朗基羅;最後一個是俄羅斯名作家:托爾斯泰。

在這本《名人傳》中最令我感動的就是貝多芬的故事。貝多芬是個**天才,他的天分很早就被他的父親發現了,不幸的是,貝多芬的父親並不是一個稱職的好父親,他天天讓貝多芬練琴,不顧及他的心情,一個勁兒的培訓他,有時甚至把貝多芬和一把小提琴一起放進一個屋子裡關起來,一關就是一整天,用暴力逼他學**。貝多芬的童年是十分悲慘的,他的母親在他十六歲時就去世了,他的父親變成了揮霍的酒鬼。

這些不幸一起壓到了貝多芬的頭上,在他心中刻下了深深的傷痕,也因此導致他的脾氣暴躁而古怪。但是貝多芬沒有因此而沉淪,他把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自己所熱愛的**事業中去了。由於他的天分和勤奮,很快地他就成名了。

當他沉醉在**給他帶來的幸福當中時,不幸的事情又發生了:他的耳朵聾了。對於一個**家而言,最重要的莫過於耳朵,而像貝多芬這樣以**為生的大**家,卻聾了耳朵,這個打擊是常人所接受不了的。

貝多芬的一生是悲慘的,也是多災多難的,但他為什麼還能成功呢?為什麼正常人做不到的事,他卻能做到呢?這引起了我的深思。

我認為,貝多芬之所以成功,是因為它有著超與凡人的毅力和奮鬥精神。面對困難,他絲毫無懼。這就是他成功的祕訣。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時,經常想到的就是請求他人的幫助,而不是直面困難,下定決心一定要解決。而貝多芬,因為脾氣古怪,沒有人願意與他做朋友,所以,他面對困難,只能單槍匹馬,奮力應戰。雖然很孤獨,卻學會了別人學不到的東西:

只要給自己無限的勇氣,再可怕的敵人也可以打敗。

最後,我希望全世界人都能夠記住貝多芬,並像貝多芬那樣活著。

5樓:匿名使用者

- - 啊啊 啊 啊

名人傳讀後感三百字左右

6樓:晴天便是安好

讀完《名人傳》這本書,他們的故事感動了我,他們持之以恆的精神也感動了我。

《名人傳》裡的貝多芬由於他出身貧寒所以很小就輟學在家,他的一生很坎坷不平但他沒有放棄勇敢的同命運做鬥爭,雖然他的一生很孤獨但這位偉大的**家卻在這看似痛苦的中創作了一首又一首經典名曲,這些經典名曲是在他耳聾的情況下完成的。

這些都是他不懈努力完成的,他戰勝了疾病,戰勝了痛苦,戰勝了聽眾的平庸,戰勝了困難與障礙,戰勝了命運,登上了生命的頂峰。

又比如說故事裡的托爾斯泰他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擁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他聰明有很高的文學天賦。他雖然獲得成功但他並不滿足自己擁有的一切,他不願享受生活,不虛度年華,他想要通過有些作為來體現自己的生活價值,弘揚真正的**精神對自由主義的蔑視。

作者通過這本書中的名人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敢於同命運做鬥爭,只要不屈服總有一天也會改變命運。人生就是奮鬥,幸福大多產生在奮鬥中,命運是自己掌握的。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

讀 名人傳有 感 名人傳 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 貝多芬傳 公尺開朗琪羅傳 和 托爾斯泰傳 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書中寫...

《名人傳》讀後感左右,《名人傳》讀後感600字左右

閱讀了羅曼 羅蘭的 名人傳 深有感觸。羅曼 羅蘭是20世紀法國著名作家,他的作品是人們強大的精神支柱。名人傳 寫的是貝多芬,公尺開朗基羅和托爾斯泰的故事,他們經歷了各種的磨難卻沒有向命運屈服,在生命的最後一秒仍不屈不撓的抗爭著,最終成為了偉人。這也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 艱難和挫折是對命運和人生的最好錘...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1500字

你不素俄的唯一 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貝多芬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米開朗琪羅 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 托爾斯泰 名人傳 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 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 家貝多芬 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