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講了》讀後感,近期的《開講了》的200字觀後感,需要3篇

時間 2021-07-21 04:04:50

1樓:某某知識博士

《開講啦》觀後感

最近看了**電視台著名節目主持人撒貝南主持的央視青年公開課《開講啦》兩期節目,感覺真的是青年培訓難得的精品。特別適合當下的我們。建議讀者有時間好好看看,相信一定會收穫「正能量」。

開講的嘉賓有鄧亞萍、郎郎、陳坤、王朝歌、李少紅等文體界名人,也有著名企業家王石、馮侖,還有教授葛劍雄,新聞發言人趙啟正,航天員楊利偉。《開講啦》第一季主要講了人生經驗、理想、價值觀、主流、勵志,或者用最近流行的比較氾濫的說法叫「正能量」。在主流價值取向上,《開講啦》與傳統的演講一脈相乘,向上、勵志,講真善美。

製片人吳曉斌說:「勵志永遠是人們願意接受的,只不過以前可能 『勵』的方式不那麼好,所以大多數人不接受,反過來給了非主流的東西一些存在的空間。本次,節目在在表達主流價值方面有所創新,特別在語態方面的創新,會讓大家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節目的最大的亮點就是直接互動,不再像以前的大規模集體接受感動和灌輸。吳曉斌說:「觀眾傾聽是傾聽了,我希望他們不是一邊倒的角色,聽完演講後講太棒了,你說的太好了,我們太贊同了。

完全是請教式的那種。希望年輕人站在自己的角度上,說這就是我的問題,而不是代表青年群體。

的時代,你能聽到太多的聲音,太多的觀點,怎麼讓年輕人真正能夠認識到用自己的心智去判斷人生和未來,而不是在一種漸漸習慣的狀態當中,把自己的人生交給周圍的人,這非常重要。」

企業家馮侖的演講題目是「理想豐滿」,他講二三十年前中國人能談的理想只是領袖的理想,國家的理想、而現在,理想是個人的,比如高校學生畢業,會有這樣的場景,男生從宿舍掛下標語:三年變成「高、富、帥」,也會有女生不甘示弱:一定要做「白、富、美」。

這也是理想,你不能說這不是個理想。」馮侖說,有理想,人會快樂,生命會簡單而不糾結。

著名的女導演,曾經和張藝謀共同執導零八年奧運會開幕式的王潮歌說,「大家的幸福感特別特別差,每個人都奔著成功的目的去了,怎麼可能每個人都是億萬富翁,怎麼可能都是名人呢?我是誰,就是要告訴年輕人,要設定自己的人生目的,為什麼非要把別人的日子和別人的生活當成自己的呢?成功是什麼,成功是自己感到幸福,感到生而有意義,感到我沒有那麼多的挫敗,感到我這個人不錯。

這叫成功。」大導演又對成功做了新定義。

《開講啦》節目看後感覺很新穎,成功人士的演講不教條,語言時代感很強,引人入勝。希望讀者有時間看看,我想對我們的培訓課堂會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為包就到時候來摘的意應該誠懇切切切實實在在在中吠成中度陽台

近期的《開講了》的200字觀後感,需要3篇

3樓:匿名使用者

由cctv-1和唯眾bai傳媒聯合製作的《開講du啦》是中zhi國首檔青年電視公dao開課.節目邀請「中國青年心回

中的榜答樣」作為演講嘉賓,分享他們對於生活和生命的感悟,給予中國青年現實的討論和心靈的滋養.每期節目由一位名人傾情演講,與十位新銳青年代表進行交流對話,300位大學生作為觀眾現場分享這場有思考,有疑問,有價值觀,有鋒芒的思想碰撞.這是中國最具青年公益的節目,也是一場溫暖畢業生心靈的演講.

4樓:_喵了個咪滴

沒看呢還,200字,自己寫嘍,要培養自己的寫作能力呀

讓人醍醐灌頂的《開講了》論點獨到,是否能與觀眾產生共鳴

其實我是彼得帕克 雖說是一個演講類節目,但是 開講啦 在節目形式上並不是像傳統意義上的演講那樣顯得非常單調,不同的是,演講只不過是此節目的一個環節,該節目還有後面的提問和互動環節,可以說是非常接地氣,也給了觀眾解答疑惑的機會。開講啦 從一開始就有自己節目獨特的定位,每期通過邀請各行各業中非常優秀的人...

大家看過《阿甘正傳》沒,講了什麼,讀後感

永夜 一個 阿甘 湯姆 漢克斯 飾 於二戰結束後不久出生在美國南方阿拉巴馬州一個閉塞的小鎮,他先天弱智,智商只有75,然而他的媽媽是一個性格堅強的女性,她常常鼓勵阿甘 傻人有傻福 要他自強不息。阿甘像普通孩子一樣上學,並且認識了一生的朋友和至愛珍妮 羅賓 萊特 潘 飾 在珍妮和媽媽的愛護下,阿甘憑著...

向衛星求救讀後感,作文向衛星求救講了一件什麼事好詞好句

創作思路 確定中心,寫出深意。我們要著於挖掘所寫事件中含有的生活哲理或找出它閃光的地方,反覆思考,確定文章的中心思想。即善於從普通的小事中寫出深意來。文章的六要素要交待清楚。一件事情的發生,離不開時間 地點 人物 事情的起因 經過和結果這六方面,即常說的 六要素 只有交待清楚這幾方面,才能使讀者對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