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的擁抱讀後感,找刺蝟讀後感

時間 2021-10-15 00:02:14

1樓:為你轉動心弦

刺蝟的擁抱讀後感,具體如下:

《刺蝟的擁抱》這個故事起始於轉校生蘇小小,她是個活潑好動的女生,也是個自來熟。由於剛轉到新校,對新校的一切還不熟悉,所以,她不小心得罪了高冷強勢的刺蝟「女王」周傲雪。周傲雪嫉妒蘇小小的坦然、率真以及好的人緣,所以處處為難蘇小小。

在兩人的明爭暗鬥之間,蘇小小看到了周傲雪那冰冷、敏感的刺蝟心。喜歡交朋友的蘇小小決心用行動讓周傲雪改變對她的看法,最後,蘇小小軟化了刺蝟「女王」的堅硬的內心,她們之間建立了堅不可摧的友情……

這本書的作者是周羽,她的文字通俗易懂,故事取材於學生生活,有現代兒童文學活潑的文風,讀完之後,故事又會給人溫暖與感動,讓我們青春少年學會如何面對成長中的問題,獲得成長的正能量。我覺得,校園生活故事就應該這樣真實,不需要誇大其詞的修飾,僅僅那種簡簡單單的小清新、小格調已深深地打動我們青春的心靈。就像周傲雪與蘇小小的故事,它真實地反映了女生的心理,從最初的明爭暗鬥,到最後她們能相互理解,真誠相待,成為最好的朋友,這段成長過程讓人倍感欣慰。

讀完這個故事,我在心中已留下了乙個溫暖的烙印,女孩兒之間的相互關懷與理解是多麼的美好呀!

在整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最後一章的最後幾段,寫的是晚會散場兩個人回寢室時的情景:「雨不知啥時停的,天空是墨黑色的。風依舊很大,地上一攤攤積水在黑暗中顯得明晃晃的。

」作者通過對環境的描寫,加之她們的調侃,烘托出這寒夜中兩個女生在一起的快樂以及小小的溫暖,從而映襯出了故事結局的美好。

書中的故事在我們學生看來尋常不過,但是作者周羽卻將它們描繪地蕩氣迴腸,刻骨銘心。我喜歡這本書!

2樓:學史部落格

最近看了一本書,是關於一場不可思議的友情。

巴黎高階住宅區內,沒有人會注意到五十四歲的矮胖門房太太荷妮,其實是個博學多聞深藏不露的思想家。雖然她從沒上過學,但密室裡的滿屋藏書已填滿她的靈魂深處。別人以為她一貧如洗,可她的心靈卻無比富足。

出身富裕家庭的十一歲天才少女芭洛瑪,在家人眼中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怪咖,不愛說話,只愛喃喃自語,拿著攝影機到處拍攝。看似毫不相關的兩人卻有乙個共通點:她們都有著不被看見的孤獨感。

人們只知道荷妮像只不起眼的刺蝟,卻看不見她優雅的內心深處;家人只看見芭洛瑪的古靈精怪,卻無法理解她對「活著」這件事的深層困惑。

也許,我們都太習慣「格式化」地看待乙個人了。門房要有門房的樣子(不愛念書,成天看沒營養的電視,其貌不揚,言語粗鄙,外加脾氣暴躁);十一歲女孩要有小女孩的樣子(個性天真活潑,不會想東想西,快快樂樂長大)。所以,當門房變成氣質優雅、嗜書如命的思想家,當十一歲女孩變成語出驚人、思想深刻的哲學家,她們的與眾不同和人們對她們的認知格格不入。

我們活在乙個重視表象的世界,人的價值往往取決於「看起來的樣子」,活得好與壞似乎也有個既定模式。所謂「孤獨」是因為:你不那麼想,但卻寂寞地發現沒有人和你一樣,沒有人真正明了你眼中所看見的美好,也沒有人真心理解你內心的深邃。

你是你,沒有人看見,沒有人在乎,在人與人往來頻繁的世界,內心深處卻空無一人,這才是孤獨的緣由。

當一向習慣隱藏自己真實情緒的荷妮在芭洛瑪面前失控大哭時,我也跟著紅了眼眶。她是別人眼中平凡庸俗的門房,卻有著如女貴族般深邃優雅的內心世界,她心中不時存在著兩種極端的情緒:既驕傲又自卑,既渴望又抗拒。

她雖極力隱藏自己的獨特,卻又渴望有人能真正走進她的內心。小小的芭洛瑪沒多說什麼,只是靠近荷妮,給她乙個深深的擁抱,那個擁抱是真心的了解,更是力量的給予。

這世上最奇妙的地方在於:人往往因不被人了解而深感孤獨,但唯一的解藥還是在「人」身上。我想,或許我們可以換個角度看待自己的世界:

當我們的身邊完全被不了解的人包圍時,不一定要像在魚缸裡坐困愁城的金魚,有時不妨冒一點險,即便被衝入未知的世界,只要那個地方有水,希望就會源源不絕,原以為會一成不變的人生,或許就能活出另一種可能。重點是:你得好好活著,改變才有意義。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優雅。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乙個能感受到自己的人,那人未必是戀人,他可能是任何人,就像書中的忘年之交:荷妮與芭洛瑪。

在偌大的世界中,我們會因為這份珍貴的懂得而不再孤獨。

找刺蝟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

來讀了《找刺蝟》自。這篇課文給我的感bai受特別深刻。

這篇課du文講的是zhi刺蝟媽媽發現她的寶寶不見dao了,請小松鼠幫忙。結果由於小松鼠觀察事物不全面。導致刺蝟媽媽以為自己的寶寶死掉了。還很傷心難過。變成了一場笑話。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乙個道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細心。觀察事物不能光看事物的一部分,就早下定論。

否則就會像小松鼠找刺蝟寶寶一樣,鬧出那樣的笑話。在現實生活中,對待人和物都不要只看到他的一部分。要全面了解,才能不會出錯。

我們都是孤獨的刺蝟,只有頻率相同的人才能看見彼此內心深處不為人知的優雅。我相信這世上一定有乙個能夠

4樓:何健東方浩天

是啊!因為害怕傷害!所以都給自己偽裝上了針去傷害那些愛我們的人!

5樓:舞姿眩**

沒有靈魂的相遇,只有物質的衝擊;沒有靈魂的聲響,只有波長的混亂;沒有靈魂的肉體,只是浪費空間!

6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我聽過三個對我說過這些話,第一是我同桌,第二是乙個男生,我以前喜歡過的。第三是我的朋友。

7樓:

可悲的是我們現在都身處於利益社會,純粹太難了。

8樓:川衣網

、孤獨 詮釋了我們的內心!、孤獨告訴了別人我們的人生!、孤獨只是為了尋找哪乙份不為人知的內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只能出現在童話裡了!!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這是事實!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怎麼感?

什麼是讀後感?在讀過一篇文章或一本書之後,把獲得的感受 體會以及受到的教育 啟迪等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 讀後感 讀後感怎麼寫?讀後感的基本思路如下 1 簡述原文有關內容。如所讀書 文的篇名 作者 寫作年代,以及原書或原文的內容概要。寫這部分內容是為了交代感想從何而來,並為後文的議論作好鋪墊。這部分...

項鍊讀後感怎麼寫項鍊讀後感,項鍊讀後感怎麼寫 項鍊讀後感范文

虛榮的代價 項鍊 讀後感 項鍊 是莫泊桑的優秀短篇 媽媽從圖書館借來一本莫泊桑的 集,把這篇文章推薦給我。它描寫了女主人公迷戀虛榮浮華,為圖一時出風頭,而丟失了借來的項鍊。一家人只好省吃儉用,東借西貸,好不容易湊足三萬六千法郎買了一條相同的項鍊賠給人家。為償還這筆債務,他們夫妻倆賠上了十年的心酸。而...

棋王讀後感,阿城《棋王》 讀後感!!!!!!!

棋王 中講述棋的過程中多次提到了吃。文中有一段專門描寫了王一生吃飯過程中種種特殊表現,這些一切都表現了王一生對待 吃 的特殊表現。除此之外,王一生對棋更是如痴如醉。這種在俗的基礎上公升到雅,雅俗共進。道出了乙個為棋為生的道理。在之中,一名撿垃圾的老頭兒講到 為棋不如為生 為棋是養性。生會壞性,所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