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讀後感和傅雷家書讀後感各800字

時間 2022-12-21 18:35:07

1樓:網友

傅雷不愧是好父親,能以如此的心態和耐心來教育孩子。傅雷究竟是如何有這種力量呢 這種偉大的父愛可以說影響了傅聰的一生,為傅聰走向未來做出了鋪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因此,傅雷所寫的這些書信也就是非常重要的,給傅聰上了一堂人生課,讓他知道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

這真是教育子女的一本好書,同時也應該是作子女的了解父母的一本好書。子女可以通過這本書了解自己的父母,父母可以通過這本書了解自己的子女,傅雷在信中所寫的每字每句已經成為經典,永垂不朽的經典。

傅雷作為父親,對子女的情感是十分豐富的,他對子女從不苛刻。而且他對傅聰的**事業十分的重視。傅聰事業的點點滴滴都非常的在乎,這讓傅聰十分的感動。

其實,我們身邊的父親也跟傅雷一樣的平凡與偉大。我們的父親也是經常為我們的生計,為了我們的學習,為了我們能上乙個好的學校,為了我們能擁有好的成績,使得自己的頭髮都白了,費盡了心血,這是真正的偉大,這才是真正的父親!傅雷可以說是千千萬萬個父親中的乙個傑出的代表,他的對子女的充滿愛心的心理使得他的子女可以健康的成長。

傅聰的母親在信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也給她的兒女寫了好幾封信。信中充滿了對子女的關心和憐愛。同樣,她對於傅聰的**事業也非常的在乎,這也同樣讓傅聰十分的感動,他也明白了母親的愛對他有多重要。

這本《傅雷家書》真的讓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也讓我更加了解父母的心理都在想著什麼,這讓我可以更好的和父母溝通。

我太感謝這本書了,真正的父母的愛之書!

2樓:國家級

哥們,我也是初三的,我們也要寫這玩意,不容易啊。

名人傳讀後感800字 5

求《名人傳》《傅雷家書》600字讀後感

求《傅雷家書》·《名人傳》讀後感各8篇 字數不少於70字

名人傳讀後感各個名人一篇 一篇大約30——50個字 傅雷家書 每個題目寫點讀後感 字數達約30——60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開朗基羅是天才的英雄。

貝多芬是性格的英雄。

列夫托爾貝多芬--堅強。

公尺開朗基羅--懦弱。

列夫托爾斯泰--智慧型。

斯泰是道貝多芬 頑強,抗爭。

公尺開朗基羅 清高,悲憤。

列夫托爾斯泰 睿智,多才德的英雄。

名人傳讀後感《貝多芬篇》,800字 15

急求《傅雷家書》和《名人傳》的讀後感

200分估計都沒人。1400字自己寫才給100分。還好意思說高分呢 車一開動,大家都變了淚人兒,呆呆的直立在月台上,等到冗長的列車全部出了站方始回身。回家的三輪車上,個個人都止不住流淚。敏 傅聰之弟 一直抽抽噎噎。昨天一夜我們都沒睡好,時時刻刻驚醒。今天睡午覺,剛剛朦朧闔眼,又是心驚肉跳的醒了。昨夜...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

讀 名人傳有 感 名人傳 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 貝多芬傳 公尺開朗琪羅傳 和 托爾斯泰傳 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書中寫...

《水滸傳傅雷家書》讀後感。每部名著讀後感

水滸傳 是一部非常經典的中國名著,與它相媲美的還有 紅樓夢 三國演義 西遊記 號稱 中國四大名著 水滸傳 它真實地描寫了宋代農民起義,發展和失敗的全過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及統治階級的罪惡.它以傑出的藝術描寫手段,揭示了中國封建社會中農民起義的發生,發展和失敗過程的一些本質方面,說明造成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