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高二物理題目(判斷正誤)

時間 2022-09-19 15:15:06

1樓:走向蔣波

吸熱的;

定律:吸收的熱量用來改變內能和做功;

pv一樣,溫度不變,內能不變;吸熱由做功決定,對外做功,吸熱;否則,放熱;

體積變大,說明是吸熱;

這題目,大學物理都有現成的!

2樓:

在p一定時,v與t成正比;

在v一定時,p與t成正比;

在t一定時,p與v成反比;

所以對於一定量的氣體,pv/t為常數。

對於a點,pv=3;對於b點,pv=2;對於c點,pv=3。所以a到c溫度下降,為放熱;c到b氣體溫度上公升,為吸熱;總的效應是pv不變,所以溫度也不變,不吸熱也不放熱。

方法2:

過a點做pv=常數的等溫曲線(這條曲線過b點),然後可以看出c點在曲線上方,意思就是在體積相同時,c點實際的壓強要大於曲線上的壓強,所以c點溫度比等溫曲線的溫度要高。所以a到c吸熱,c到b放熱,總效應是不吸熱也不放熱。

3樓:

請記住理想氣體的乙個有用公式:pv=nrt,其中n是物質的量,r-普適氣體常數。在a點pv=3,在c點pv=4,在b點pv=3,由於nr=常數(一定質量的理想氣體),所以t先變大再減小,對於一定質量的理想氣體這表明氣體先吸熱再放熱。

那麼「氣體一定吸熱」是錯誤的。

4樓:學海樂渡

a到c吸熱,c到b可能放熱可能吸熱。

a到b總過程可能吸熱可能不吸也不放(t不變,v變大,氣體對外可能膨脹做功,也可能不做,排真空。)

一道高二物理題

此題是地磁場對指南針與磁礦對其影響的和,可以對其進行分解,已知水平的地球,磁場磁感應強度水平分量與逆時針轉過30 的該位置地磁場磁感應強度水平分量 即水平方向的總量 則當磁礦所產生的磁感應強度水平分量與水平方向的總量垂直時最小。選c 沒法畫圖,說得不太清楚,難以理解的話,就把指南針所受影響直接看作是...

另一道高二物理電磁感應的題目,一道高二物理電磁感應的題目

那她這舞 題所涉及的物理過程可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 p棒沿光滑弧面下滑,直到進入水平軌道之前,p棒機械能守恆。第二階段 p棒剛進入磁場由於切割磁感線產生感應電動勢,迴路中就有感應電流,p棒將受到向左的安培力而減速,q棒受到向右的安培力而加速,q棒也將做切割磁感線運動,產生感應電動勢,整個迴路中的感...

一道物理題 請教物理高手,請教一道物理題目!!!物理高手進!

請明確一個概念 這時候,研究物件已經不在地球表面,而是太空,所以應該叫引力勢能.因為地球對衛星有吸引力,所以當衛星遠離地球的過程中,要克服引力做功,根據能量守恆,動能轉化為引力勢能,動能減小,引力勢能增加.當到達一定的遠度,就是遠日點的時候,沿衛星 地心連線的速度減小成0,所以,在該連線上,衛星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