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物理題 請教物理高手,請教一道物理題目!!!物理高手進!

時間 2021-09-02 23:26:57

1樓:

請明確一個概念:這時候,研究物件已經不在地球表面,而是太空,所以應該叫引力勢能.

因為地球對衛星有吸引力,所以當衛星遠離地球的過程中,要克服引力做功,根據能量守恆,動能轉化為引力勢能,動能減小,引力勢能增加.

當到達一定的遠度,就是遠日點的時候,沿衛星-地心連線的速度減小成0,所以,在該連線上,衛星開始重新接近地球,引力做功,引力勢能轉化成動能,所以引力勢能減小,動能增加.

引力場是一個保守力場,機械能守恆,理解這個就可以咯!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地球對衛星有吸引力,所以當衛星遠離地球的過程中,要克服引力做功,根據能量守恆,動能轉化為引力勢能,動能減小,引力勢能增加.

當到達一定的遠度,就是遠日點的時候,沿衛星-地心連線的速度減小成0,所以,在該連線上,衛星開始重新接近地球,引力做功,引力勢能轉化成動能,所以引力勢能減小,動能增加.

3樓:情定亞平寧

由近及遠,重力做負功,動能轉化為勢能。

由遠及近,重力做正功,勢能轉化為動能。

4樓:高中俠

第一個動能轉化為勢能。

第二個勢能轉化為動能

5樓:無名

衛星運動靠萬有引力提供向心力

當衛星由近地點向遠地點運動時,萬有引力作負功,萬有引力是保守力,保守力做負功勢能增加(這個是保守力做功和勢能之間關係)根據機械能守恆,動能減少;當衛星由遠地點向近地點運動時萬有引力作正功,勢能減少根據機械能守恆動能增加

6樓:我的貓魚

根據開普勒定律:單位時間內衛星和地球連線掃過的面積相等.

當衛星位於遠地點時,距離地球遠,連線長,單位時間掃過的面積要一頂,所以速度比較小.v遠小.

當衛星位與近地點時,距離地球近,連線段,要單位時間掃過的面積保持不變,速度要變大.v近大.

所以在由近地點向遠地點運動時動能減少.

而重力勢能和高度有關,遠地點的高度高,所以重力勢能增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能量守恆,動能加勢能恆等於一個值,而勢能和衛星的高度有關,所以衛星越高那麼勢能越大,這樣相應的動能就少了,而衛星變低時,勢能減少,動能就增加了噻。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機械能守恆定律啊

在由遠地點向近地點運動時候,衛星與地球的距離減小了,所以相對來說衛星的重力勢能減小了 ,減小的重力勢能轉變為動能,所以它的動能增大了啊

同理,在由近地點向遠地點運動時候,它的動能轉換成它的重力勢能能看懂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若無外力,機械能守恆,動能加上重力勢能為恆量。因此由近地點向遠地點運動時動能會減少,由遠地點向近地點運動時動能會增大。

請教一道物理題目!!!物理高手進!

10樓:匿名使用者

功率:p=iu

電路的u是一樣的,兩隻相同的電阻串聯與並聯它們在電路中的總電阻不同;

串聯後的總電阻為:r+r=2r

並聯後的總電阻為:r*r/(r+r)=r/2串**電阻:並**電阻=2r:r/2=4:1電流與電阻成反比:

串**電流:並**電流=1:4

功率與電流成正比:

串**功率:並**功率=1:4

11樓:吾蕤清源

補充說明:1。u2應是u的平方,這裡無法顯示,自己看吧!2。樓上tgw5667總監八級的答案直接用了很多推論,不利於閱卷給分,不適合學生作答!

標準答案:

適用於純電阻電路

因阻值相同,所以串聯時電阻 r串=r+r=2r串聯時消耗的功率 p串=ui=u2/r串=u2/2r並聯時電阻 由 1/r並=1/r+1/r

推出 r並=r/2

那麼並聯時消耗的功率 p並=ui=u2/(r/ 2)=2u2/r所以 p串/ p並=1/4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問你的老師,網上講解的與地方教程不同,會有很大出入

13樓:水元修後香

銅球示值最小.

水中:拉力=重力-浮力.

空氣中,拉力就是重力.

所以重力=水中拉力+浮力

銅的密度最大,則體積最小,受到的浮力也最小.所以重力也最小.

所以銅球的彈簧秤示值最小

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14樓:邪劍仙

“這時抽出五分之一的氣體,壓強變為六分之五乘以三分之四分之等於九分之十p0”錯在這,抽的是1/6

一道物理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深應為1.5m

設水深為x(米),則紅蓮高為x+1。在紅蓮移動後構成了直角三角形,其中斜邊長x+1,直角邊分別長2、x,列式解得x=1.5

利用了直角三角形的勾股定理,即直角三角形的兩條直角邊的平方和等於斜邊的平方。

勾股定理現約有500種證明方法,是數學定理中證明方法最多的定理之一。勾股定理是人類早期發現並證明的重要數學定理之一,用代數思想解決幾何問題的最重要的工具之一,也是數形結合的紐帶之一。在中國,商朝時期的商高提出了“勾三股四玄五”的勾股定理的特例。

在西方,最早提出並證明此定理的為公元前6世紀古希臘的畢達哥拉斯學派,他用演繹法證明了直角三角形斜邊平方等於兩直角邊平方之和。

請教一道物理題,請教一道物理題謝謝

最大彈性勢能 即整體的v相同的時候!ab動量守恆得 mv。2mvt vt 0.5v。最大彈性勢能abc速度相同!彈簧壓縮過程中動量守恆,能力守恆 得 2mvt 3mv 0.5 2m vt 0.5 3m v ep解得 v v。3 ep 1 4mv。1 6mv。1 12mv。2 c最大速度即彈簧彈開ep...

請教一道物理題

c 解釋 夏天,在平靜無風的海面上,向遠方望去,有時能看到山峰 船舶 樓台 亭閣 集市 廟宇等出現在遠方的空中 古人不明白產生這種景象的原因,對它作了不科學的解釋,認為是海中蛟龍 即蜃 吐出的氣結成的,因而叫做 海市蜃樓 也叫蜃景 海市蜃樓是光在密度分布不均勻的空氣中傳播時發生全反射而產生的 夏天,...

請教一道初中物理題,求解一道高中物理題

1 圖8 a 是一台某種型號吊車的示意圖,吊車自身的重力為g。為防止吊起過重的貨物時向後翻倒,在吊起貨物前,採取了如下措施 把位於吊車四周略比車身寬一點的前後兩組支撐柱1 2放下,如圖8 b 所示。則放下支撐柱後,吊車對地面的壓強 變小 如果把整個吊車視為乙個槓桿,那麼在圖示吊起重物的情形下,支撐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