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生活作文如何寫,描寫校園生活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9-02 23:27:58

1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一箇中心思想,圍繞這個中心描述,要有自己的個人論點,開頭和結尾要有點睛之筆.

校園生活豐富多彩。課堂上有故事,下課後也有故事。有些故事與老師有關,有些故事中只有學生,有些故事發生在集體活動之中,有些故事發生在一兩個人之間。怎樣去選擇呢?

記敘有關老師的事

老師,是同學們最熟悉的人之一;老師做的事,同學們看在眼裡,記在心中。如果能把老師做的某一件事情描述得很具體,寫出詳細的經過,就是一篇好作文。從哪些方面寫老師做的事呢?

一是寫老師關心愛護學生的事。例如,有位同學不小心扭傷了腳,老師馬上把他背到醫院裡**;又有一位同學上學時被雨水淋溼了衣服,班主任把自家孩子的衣服拿給他換上等。二是寫老師輔導學生學習的事。

例如,老師給一位差生補課,老師教學生學電腦等。三是寫老師自己的事,例如,老師釣魚,洗衣服,打球等。

記敘同學之間的事

同學們到學校讀書已有幾個學年了,每個人都天天和同學在一起學習,活動、玩耍,同學們在一塊兒做些什麼事情,都會看到,都會聽到,有的同學自己也做了。只要選好一個事例,就不愁寫不好了。寫些什麼呢?

一是寫同學之間互相幫助的事。例如,班上有位同學忘了帶文具盒,沒有筆和橡皮,另一位同學主動借給他。又如,班上有位同學成績很差,成績好的同學都主動幫助她,她的成績提高很快。

二是寫同學在校學習的事。例如,課間十分鐘在做些什麼呀;做廣播體操情況呀;考試經過呀;做智力遊戲呀等。三是寫拾金不昧的事情。

例如,有位同學拾到錢包後馬上交給了老師等。

記敘校園內的各種活動。

校園,是同學們的樂園。大家在校園裡讀書,寫字,繪畫,跳繩,拔河,踢毽子……校園裡的事可多著呢,既有老師帶領學生開展各種有意義的校園活動,又有同學們自己開展的文娛活動,有的活動同學們自己也參加了,有的活動是同學們親眼看到的。寫些什麼呢?

一是要記住校園裡一些活動場面,選擇一個你最喜歡的活動場面寫,二是要寫清楚校園活動的經過,例如,要寫一次校園義務勞動,要先寫勞動前的準備,再寫勞動過程,最後寫勞動後的感受。又如,要寫拔河比賽,應該寫出這次比賽的具體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擬定你的主題

例如:同學間的故事、教師和同學間的故事(主要都是這兩個了)二、制定主題

例如(以同學間的故事為例,議**的形式):表現出學校中與同學間的良性競爭有利於自身的發展。

三、制定綱要

例如:第一段:簡單介紹競爭,引入在校園生活中到處是競爭第二段:過分的注重競爭會對自身造成影響,加上一些例子,引出只有良性競爭才能實現雙贏

第三段:舉出例子,進一步說明問題

第四段:提出中心論點:學校中與同學間的良性競爭有利於自身的發展。

3樓:匿名使用者

http://lunwen.cnkjz.com/zuowen/278/zuowen_64088.html我沒辦法複製到答案上,只好把地址給你了...

描寫校園生活的作文怎麼寫?

4樓:仰春勞婷

每一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著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它在我蒼白的人生路上渲染出了一路的青天。

童年的桃花總是燦爛的;童年的日子是不知憂愁的;校園生活是純真的。一顆顆跳動的心;一張張洋溢著青春氣息的笑臉,真摯的我們編識著那曲動人的歌。

每當老師颯爽的英姿出現在三尺講臺上的時候,我們的心隨著老師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在另一個世界裡感受新鮮的陽光、去領略異國的風情,一起去長篇大論怎樣去體驗。課間是愉快的,到處傳來一片燦爛的笑聲、師生之間的友愛與尊敬化成一串串音符在空氣中飄動,大家的心都在歡跳著。天涯地角有穿時,只有師恩無盡處。

每當我遇到挫折,因考試失敗而苦悶時,老師像一盞明亮的燈具掛在我無助的靈魂前教導我督促我做生活的強者,因為勝利的喜悅只屬於生活的強者。

友誼是生命的靈魂,心靈的燈塔,我的校園生活是甜蜜的。因為我的生活中有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一個個甜甜的微笑;一句句暖暖的祝福與問候。在我們成功的日子裡,我們歡呼著,一起分享每一份成功的果實;一起用快樂的音符奏響心靈的樂章。

我們同風同雨同悲同樂。每當聽到小鳥的歡歌,樹葉的沙沙聲時,我的心越來越充實。踏著腳下的小草漫步,我的煩惱隨著漫步消失在花叢裡,一切都是那樣自然,一切都是那樣舒服。

我的校園生活似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歡快地奔流著,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我的校園生活在無聲的歲月中為我點綴了一幅幅人生的畫面,使我的人生路上充滿欣喜與充實。

歲月有痕,讓歲月留下我對校園生活的愛痕。也願每個人心中的鮮花更鮮;願每個人中的陽光更燦爛;願每個人的微笑更甜蜜;願每個人心中的祝福更暖人心。讓我們帶著心中的一切在這片碧海藍天

5樓:武夷山大道

範文,供參考:

【校園生活】

我們整天都生活在一個快樂的校園裡,在校園裡,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有趣又好玩的事情。校

從教室裡傳出了老師清脆的誦聲和孩子們的朗朗書聲。操場上,同學們邁著整齊的步伐,在行走,在奔跑;體育課上,同學們在快樂地遊戲,在歡快地玩耍!

教室裡,同學們是那麼投入地在學習。數學老師在耐心地給學生們講解數學問題,語文老師在津津有味地給同學們講解課文,我們也在快樂地讀書!**課上,老師在和同學們一起唱歌,他們的歌聲娓娓動聽,讓人恨不得翩翩起舞!

美術課上,同學們正拿著畫筆在紙上自由地畫著,畫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學生們也在認真地學習。看!

同學們在課堂上是多麼認真呀!

在課下,我們也是生龍活虎。別看我們上課很老實,下了課可是像個猴子似的!你追我趕,像一個熱鬧的集市。女生們在踢毽子,跳皮筋,捉迷藏……男生們自然在玩抓人的遊戲,或者在滑滑板……

看,同學們的校園生活豐富多采吧!

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怎麼寫

6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也許有人認為校園生活肯定枯燥、單調,整天有上不完的課,做不完的作業,挨不完的訓……周而復始。可我覺得我的校園生活很有趣。不信,請聽我一一說來。

“叮零零零叮零零零……”鬧鐘響了起來,我換好校服,洗漱完畢,背起書包,急匆匆地去上學。

一到教室,我立刻放下書包,取出語文書,翻開書本,放開嗓子朗讀起來。“綠遍山原白滿川,子規聲裡雨如煙……”古詩的經典於馥郁的書香融合在一起,猶如噴香的飯菜,令人回味無窮,又猶如動聽的旋律,縈繞耳畔。

運動員進行曲響了起來,我們紛紛放下手中的書本,有秩序排好路隊,“噔噔噔”地下了樓梯,來到操場上做廣播體操。一千八百多人,揮舞的手臂,搖晃的身體,是那樣的整齊。啊!

清新的空氣!富有活力的運動,讓我們的精神更加飽滿,個個都是朝氣蓬勃。

語文課上,吳老師那白花花的粉筆向我們構畫出鄉村生活的美好,並抑揚頓挫地講述著,彷彿一幅炊煙裊裊、瓜果飄香、村民們悠然自樂的鄉村美景就在我們的眼前,給我們帶來了無限遐想,令人神往。數學課上,莊老師娓娓動聽的聲音,讓我們沉浸在有趣的·數學王國中。四則運算、小數點的性質、作用等等,在莊老師的講解下,一點都不覺得枯燥無味。

科學課上……不管什麼科目,我們都聽得津津有味,如飢似渴。

寶貴的課間十分鐘,是我們每個同學最鍾愛的。下課鈴一響同學們就像剛從鳥籠中放出的小鳥動作千姿百態。有的同學衝出教室,直奔廁所;有的同學在走廊上遠眺、談心,放鬆心情;有的同學嬉戲打鬧著、趕走疲勞;有的同學急匆匆地捧著書本,向老師認真請教。

大家無拘無束,一起享受著這短暫的時光。歡聲笑語在校園裡洋溢著,彷彿巧克力夾心奶油糖般甜蜜。

這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讓我覺得其樂無窮。它讓我由懵懂無知變成一個知識面越來越豐富的小學生,還讓我交到許多好朋友,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更加美好。

我愛我的校園生活。

7樓:巴代初詩晗

我認為校園最注重的是有朝氣,而校園生活應該用早晨來引入一天的生活

怎麼寫校園生活的作文

8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到大,校園生活就像一部多姿多彩的電影,記錄著我們的喜怒哀樂,記錄著我們成長中的點點滴滴。這部電影,因為有你、有我、有他而變得多姿多彩。是緣分,讓我們相聚在一起。

我們迎著朝陽,盡情揮灑我們的青春,讓校園生活成為了我們記憶中最美麗的篇章!

鎮一中的環境十分優美,一座座別具風格的教學樓,在翠綠欲滴的樹兒和嬌羞欲語的花兒的裝飾下,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機,甬路兩旁的花草樹木隨風搖曳,帶來了一屢屢花草的幽香,沁人心脾,令人陶然欲醉!漫步在這清新的校園裡,在和風中接受陽光的沐浴,在細雨中接受她的溫柔洗禮,這種感覺實在是妙不可言!

清晨,我們都會騎著自行車,伴隨著冉冉升起的朝陽,高高興興地來到學校。課堂上,我們盡情地放飛我們的思想,大膽地說出自己獨到的見解,認真地記好我們要領悟的知識與要點。課間十分鐘,同學們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跳繩,有的在校園裡漫步。

這一動一靜的主旋律使我們的校園生活充實而又快樂。

在緊張的學習之餘,我們學校還安排了許多有益的活動來拓寬學生的視野,使我們全面發展。比如,校刊的徵文比賽,讓同學們文采飛揚;舞蹈比賽,讓同學們在優美的旋律中盡情綻放青春的風采;乒乓球比賽,讓同學們既增強了體質,又增進了友誼。

最近,我們又在為即將在三賢文化廣場演出的節目而忙得熱火朝天。我們要表演的節目是詩朗誦,現在正值夏天,正是天氣炎熱的時候,老師們嗓子都快喊啞了,仍然是笑容滿面地帶領大家繼續排練,同學們更是精神百倍,雖然每天排練完以後,我們都是汗流浹背,但是沒有一個人退縮,這種永不言棄的精神,多麼可貴啊!

啊!美麗的校園,當我們站在國旗下敬禮;當我們站在領獎臺上自信微笑的時候;當我們站在五月頌歌的合唱臺上一展歌喉的時候,我們驕傲,我們自豪,鳥兒為我們加油,大樹為我們喝彩。我們在快樂中學習,我們在學習中成長。

我愛這多姿多彩的校園生活,她已經融入我的血液,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9樓:韶溪智爾琴

一、擬定你的主題

例如:同學間的故事、教師和同學間的故事(主要都是這兩個了)二、制定主題

例如(以同學間的故事為例,議**的形式):表現出學校中與同學間的良性競爭有利於自身的發展。

三、制定綱要

例如:第一段:簡單介紹競爭,引入在校園生活中到處是競爭第二段:過分的注重競爭會對自身造成影響,加上一些例子,引出只有良性競爭才能實現雙贏

第三段:舉出例子,進一步說明問題

第四段:提出中心論點:學校中與同學間的良性競爭有利於自身的發展。

校園生活作文,校園生活作文600字

瀟灑哥最棒 不要全部寫 就挑幾個你認為比較重要 去描述一下 每乙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著我們的人生之路,我的校園生活作文。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它在我蒼白的人生路上渲染出了一路的青天。童年的桃花總是燦爛的...

校園生活作文,校園生活作文600字 5

熊毛小子 樓上都是複製貼上的,還是自己寫吧 校園生活作文600字 5 緣,讓我們相識在金色的九月 夢,使我們相聚在同一個班級。校園是一部五彩繽紛的生活劇,演繹著我們的喜怒哀樂,記錄著我們的酸甜苦辣,那是一個走向幸福的地方,這個地方的源頭便是快樂。題記 其實,快樂就發生在校園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校園這部...

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關於校園生活的作文

班內有位a君,性格活潑開朗,喜歡講故事。造物主可真大方,賜給他那麼一張能說會道地嘴。他講的故事很生動,尤其是鬼故事,那可得提前做好心理準備,我可領教過了。有一次,晚自習下了,a君主動要給我們女生講故事,我們好奇地問 想出個什麼新鮮玩意兒啊?a君說 聽好了。有乙個宅子,很久都沒人住了 剛聽到高潮,a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