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甲魚的年齡,怎樣知道烏龜的年齡

時間 2022-11-04 06:45:02

1樓:一生戀妮

溫室甲魚養一年,相當於室外養二三年,假如先在溫室養一段時間再野放,這究竟是溫室的還是野生的,無法識別。」根據慣例,一般養殖的甲魚腳爪較鈍的,別的從外觀上較難識別。

體長與體重的總公式是lgw=lg0.00479+3.399lgl.

生長方程式lt=43.3×(1-e-0.227(t+0.

9996);wt=1557.085(1-e-0.227(t+0.

9996))3.

怎樣知道烏龜的年齡

2樓:波奇網

紅腿象龜

說到龜年齡的計算,很多人第一反應就是像數年輪一樣數龜甲上面的紋,這樣真的準確嗎?一些野生龜的龜甲經過歲月的洗禮,真的可以看清楚紋路嗎?

一、盾片上的同心環紋

隨大自然的週期性變換,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同心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同心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同心環紋圈同以樹木的年輪推算樹齡相似,當經歷乙個停止發育的冬天,就出現乙個年輪。依此可以判斷烏龜的年齡,即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加1(破殼出生為乙個環紋),等於龜的實際年齡。

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龜的年輪在10齡前較為清晰,在稚龜出生不久,其背殼**的盾片外堅**上就看到一些放射狀紋,並無圓輪狀,有幾個輪圈的龜背甲紋,就是龜齡幾歲,年齡愈長愈難用肉眼辨認,只有依據龜的重量來推算,人工養殖除外,野生的龜每500g重的龜齡,在我國南方約20年,北方的龜約40年。

二、體重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30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三、龜殼紋路

大概年齡可從龜殼的紋路**,顏色越深,紋路越清晰就越老,反之則嫩,如果是實際年齡,則不好判斷。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是看龜背部的甲殼上的紋路,也就是圈數,每塊甲殼上都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

圈數越多年齡越大。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乙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

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正常的飼養可以通過以上3種方法來看,但是有些龜,早期餵食的是龜糧,大家都知道龜糧有激素成分,所以龜會長的比較快,這樣就很難計算他的年齡,只能大致的判斷,這樣上述的方法就真的是只能參考了。還有些人的龜是從河裡或者其他地方捕捉到的,這個是放生的或者是野生的,因此只能用上述方法參考得出乙個大概的年齡,並不準確。

陸龜的話會區別於水龜和半水,所以計算的方法也不同,因此不適合運用上述方法來計算。

3樓:邵合英表戌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乙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怎樣可以知道化石的年齡,怎樣可以知道化石的年齡

樹木可以根據年輪來判斷年齡,恐龍化石是如何判斷恐龍年齡的?通過測定放射性元素的衰變量而計算出來的。怎樣知道樹的年齡?樹的年齡在其裡,不把樹距開是看不到的,一圈圈的紋路就是樹的真實年齡。有多少個圈就是多少歲。科學家是怎麼知道恐龍化石的年齡?恐龍生活在三疊紀 侏羅紀 白堊紀,距今2.3億 6500萬年以...

怎麼分辨烏龜的年齡,怎樣判斷烏龜的年齡?

波奇網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 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 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烏龜是變溫動物,冬天幾乎都不怎麼進食,因此也就不怎麼成長 夏天進食量大,成長就快...

怎麼知道兔子的年齡,怎樣判斷兔子的年齡

寵物兔怎麼知道兔子的年齡呢?基本上兔的門齒和爪隨年齡增長而增長,是年齡鑑別的重要標誌。青年兔門齒潔白短小,排列整齊 老年兔門齒黃暗,厚而長,排列不整齊,有時破損。紅色家兔趾小基部呈紅色,尖端呈白色。一歲家兔紅色與紅色長度相等 一歲以下,紅多於白,一歲以上,白多於紅。有色的家兔可根據趾爪的長度與彎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