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年齡推算出生肖,知道年齡怎麼算出生肖和生年。知道生肖怎麼算出年齡和生年。

時間 2021-08-13 22:05:26

1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十二生肖排班就能算了

2樓:憶勳

知道那個人的週歲,和今年是什麼生肖年,然後往後推算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牛年 ,那麼2009是牛年 ,1985是牛年。12年一輪

4樓:拉步西西里

知道生肖前後,和陰曆生日就能推算

5樓:情聖一一諸葛

用年齡和今年的生肖依次往前推

知道年齡怎麼算出生肖和生年。知道生肖怎麼算出年齡和生年。

6樓:楚江湧春潮

傳統的12生肖是這樣排列的:

鼠、牛、虎、免、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怎樣推算生肖或年齡:如今年是2023年,在春節後出生的人屬牛,那麼上推12年,2023年春節以後出生的人是屬牛;再上推12年,2023年春節後出生的人也是屬牛,以此類推。如知道某人屬虎,此屬相在牛的後1年,則上推11年,2023年出生的是屬虎,以2023年為基點,上推12年,2023年出生的也屬虎,以此類推。

總之,要記住12屬相的先後順序,再參照當年的屬相,這樣就能很快推算出人們的生肖或出生年份來。

7樓:

中國傳統日期分為陰曆和陽曆,當孩子出生會根據各地不同的風俗按陰曆或陽曆來算生肖,一般情況知道出生日期算生肖的都是按陰曆算的,比如過年就不是用陽曆而是按陰曆過年一樣!知道生肖算年齡則反之。

怎麼通過生肖算年齡?

8樓:西柚哆來咪

到12歲的時候 你肯定是你出生那個時候的生肖 按照12生肖的順序你可以推算的。按照數學方法計算的話很簡單的,方法如下:

1、首先,記住每個十二生肖代表的數字:鼠1,牛2,虎3,兔4,龍5,蛇6,馬7,羊8,猴9,雞10,狗11,豬12

2、例如,今年是馬年。馬年出生的人有1歲、13歲、25歲等,一般來說,馬的年齡是虛擬的。馬年常數是13+7=20

3、這很容易知道。例如,2023年,如果雞是10,20-10=10,那麼2023年出生的人是10,22,34等

4、再舉一個例子:計算老鼠的年齡,20-1=19歲,老鼠的年齡是:2023年農曆庚子的老鼠年,公曆54歲,公曆55歲。

注意事項:

1、根據屬相計算年齡,從交立春的那一刻開始至次年交立春前結束就是確定屬相生肖的時間。 將這十二屬相: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2、今年是鼠年,那麼2023年也是鼠年,同樣的道理,1984 1972 1960 1948 1932都是鼠年.這是類推法,其間的差距就是生肖的迴圈數12。

9樓:

計算公式為:設當年生肖為a年,生肖為b,最小年齡為n。

當a≥b時,n=(a-b)+1

例如:今年為馬(7)年,某人屬虎(3),其最小年齡n=(7-3)+1=5,年齡可能為5、17、29、41......

當a

例如:今年為虎(3)年,某人屬馬(7),其最小年齡n=(3-7)+1+12=9,年齡可能為9、21、33、45.......

本年是自己的生肖年叫本命年。比如今年是龍年, 1 13 25 37 59 等等就是本命年。本命年和本年的年數相加減, 就能算出自己的年齡。

比如今年16歲, 屬牛。本命年在3年前或9年後,13+3或25-9都等於16 。以此類推

拓展資料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現代相同的十二生肖的傳世文獻是東漢王充的《論衡》。

十二生肖是十二地支的形象化代表,即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隨著歷史的發展逐漸融合到相生相剋的民間信仰觀念,表現在婚姻、人生、年運等,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廟會祈禱、本命年等。現代,更多人把生肖作為春節的吉祥物,成為娛樂文化活動的象徵。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10樓:納喇靜曼常悅

生肖12個一輪迴。而且規律是固定的,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知道了哪一樣屬什麼就可推算。比如2023年屬龍,12年前的2023年和12年後2023年,24年後的2023年都是屬龍比它晚6年的2023年就屬狗……

11樓:醫者仁心的小張醫生

首先要知道十二生肖各自所對應的數字:鼠1,牛2,虎3,兔4,龍5,蛇6,馬7,羊8,猴9,雞10,狗11,豬12。

可以做一下假設,假設今年是狗年,那麼年齡最小的狗就是1歲,最小的雞就是2歲,最小的猴就是3歲,按照這個規律算下去。

同屬狗的人,不同的年齡段,每一段增加12歲,比如今年最小的狗是1歲,那麼大一段的就是13歲,再大一段就是25歲,以此類推。

這有幾組數有人能推算出下數字是什麼

可以看出來高3位數是乙個平方數,121 144 196 結合個位數,規律是 10 2 i 2 10 2 i,i 0 1 2 3 按這樣的規律算出來第5個數是 10 16 2 10 16 26 2 10 16 6760 16 6776。如果6776不對,那就是只取2 i的個位,也符合前4個數的規律,第...

用男 女雙方的出生日期時間推算出最吉利的婚嫁時日

下列所選的黃道吉日已經避開你的屬相 丙寅年生 爐中火命 虎 相沖和新娘家開門方向 君知 煞向 2012年10月1日農曆08月 小 16日 星期一沖牛 己丑 煞西 2012年10月4日 農曆08月 小 19日 星期四沖龍 壬辰 煞北 2012年10月9日 農曆08月 小 24日 星期二沖雞 丁酉 煞西...

在快步行走時怎樣才能推算出消耗的卡路里?

每天快走20分鐘,可以燃燒90到110卡路里。快走是一種以超乎想像的快速走步的運動,體力能完全負荷,跑起來輕鬆愉快,雖然溫和但功效卻很強,其運動的強度為正常步行的2倍,燃燒熱量也是走路的2倍,不但能長久持續下去,還是一項能增強記憶力與思考力的有氧運動。並且快走還有很多的好處。快走 的好處。1 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