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根據影象的解析度和幀率算出影象的需要的儲存空間?有沒有什麼公式

時間 2021-10-30 05:38:19

1樓:海天盛

畫素的儲存空間取決於畫素的深度。例如:一個畫素佔用多少空間取決於什麼模式。

例如,在灰度模式下,一個畫素相當於一個位元組,在rgb模式下,一個畫素相當於三個位元組,在cmyk模式下,一個畫素相當於四個位元組。

畫素深度是指用於儲存每個畫素的位元數,也用於測量影象的解析度。畫素深度決定了彩色影象中每個畫素可能的顏色數量,或者決定了灰度影象中每個畫素可能的灰度級別。

例如,彩色影象的每個畫素是由三個元件:r,g,b.如果每個元件都是由八個位元,一個畫素由24位,表示畫素的深度是24,和每個畫素可以是16,777、216(2^24)的顏色。

在這個意義上,畫素深度通常被稱為影象的深度。一個畫素的位越多,它所能代表的顏色就越多,也就越深。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單位當影象大小以畫素為單位時,應指定固定解析度將影象大小轉換為實際大小。

例如:在大多數網頁中常用的影象解析度是72,即每英寸72畫素,1英寸等於2.54釐米,因此可以得出每釐米通過轉換等於28畫素。一個15x15cm的影象是420*420畫素長。

2樓:韋谷槐

解析度*幀率 是總的畫素數

然後根據每個畫素用多少位的儲存空間計算總的儲存空間比如說解析度800x600的bmp**,有480000個畫素點。那麼一個畫素點就是24位(真彩色)。800x600x24÷8=1440000位元組。

這是一幀的儲存空間,也就是一張靜態**的所需空間。

再乘以幀數就是總的儲存空間。

總的計算公式:儲存空間=解析度*幀率*每個畫素所需的位元組數

3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看儲存格式 沒有這樣的演算法

怎麼根據解析度和幀率計算**大小 200

4樓:虛幻之壁

幀率越高越流暢,解析度越高越清晰。每秒的幀數(fps)或者說幀率表示圖形處理器處理場時每秒鐘能夠更新的次數。高的幀率可以得到更流暢、更逼真的動畫。

解析度的表示方式就是所有經線和緯線交叉點的數目。顯示解析度一定的情況下,顯示屏越小影象越清晰,反之,顯示屏大小固定時,顯示解析度越高影象越清晰。

5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計算方法很複雜,因為需要很多因素配合來計算,我只能簡單的說一下

2、檔案的位元速率是最直接的,其他的條件不變時,位元速率與的大小成正比。

3、音訊位元速率可以忽略不計,它所佔的比例太小,一般不用考慮。

4、解析度,這個因素其實跟大小沒關係,很多人都誤認為有關。

5、時間長度也是成正比。

6、壓縮格式,這個有影響,但是涉及到的種類太多,我們通常可以選取mp4或者mpg格式,這兩種都是壓縮很不錯的,但是比其他的也只是稍微強一點點而已。

7、幀率跟檔案大小也沒關係,他影響的是畫質。

顯示器解析度和遊戲解析度的問題,遊戲解析度是什麼

請不要把遊戲裡的fps與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混為一談!遊戲裡的fps和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一點關係也沒有,fps乙個含義是first personal shooting game 第一人稱射擊遊戲 另乙個含義就是frames per second 每秒傳輸幀數 cs遊戲裡通常要保證90甚至是120的...

畫面解析度和印刷解析度的區別

諸葛清靜 在所有的影象處理軟體中,設定的解析度都是影象的解析度,印刷機的解析度是印刷機的效能引數,是無法改變的。你的影象再好,在印刷解析度低的機器上質量也會下降的。反之則不成立,你在好的印刷機上列印不會使你的產品變得更好,因為印刷機最多隻能完全掃描到你輸入影象上的所有內容。在你的設定中,改變解析度是...

如何改變輸出影象的的解析度,PPT裡如何設定圖片解析度

通過以 格式將幻燈片儲存,您可以更改 microsoft powerpoint 中的輸出解析度。此過程的兩個步驟 為匯出的幻燈使用系統登錄檔來更改預設的解析度設定,然後實際上將幻燈片儲存為新解析度的 步驟 1 更改匯出的解析度設定 重要 認真按照本節中的步驟。如果錯誤地修改了登錄檔,可能會出現嚴重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