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器解析度和遊戲解析度的問題,遊戲解析度是什麼

時間 2023-05-29 06:33:07

1樓:旅順口

請不要把遊戲裡的fps與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混為一談!

遊戲裡的fps和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一點關係也沒有,fps乙個含義是first personal shooting game(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另乙個含義就是frames per second(每秒傳輸幀數)。cs遊戲裡通常要保證90甚至是120的幀速率,所以通常簡稱都是fps=90或fps=120。

frames per second更確切的解釋是「每秒中填充影象的幀數(幀/秒)」。fps是測量用於儲存、顯示動態**的資訊數量。通俗來講就是指動畫或**的畫面數。

例如在電影**及數字**上,每一幀都是靜止的圖象;快速連續地顯示幀便形成了運動的假象。每秒鐘幀數 (fps) 愈多,所顯示的動作就會愈流暢。通常,要避免動作不流暢的最低fps是30。

遊戲中的fps與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根本沒有任何關係!fps(每秒傳輸幀數)與你自己的顯示卡效能有關。

液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就使用作業系統預設的60hz,不要改(不管系統預設多少都不要改)。lcd不是crt顯示器,它的內部不是陰極射線管,不是靠電子槍去轟擊映象管上的磷粉產生影象。

lcd是靠後面的燈管照亮前面的液晶面板而被動發光,只有亮與不燈、明與暗的區別。所以,液晶顯示器沒有電子槍逐行及隔行掃瞄螢幕的原理,也就不存在重新整理頻率的概念,改不改都乙個樣,重新整理頻率對lcd不起作用。

顯示卡對顯示器有自適應功能,當你插上液晶顯示器後,顯示卡的重新整理頻率選項便自動不起作用,從而保護液晶顯示器。所以在windows下,你就不可能調到85hz。這是最基本的常識。

這就是為什麼沒有液晶顯示器可以調到85hz的原因。如果是crt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就是85hz。

2樓:豫人榮耀

那不是顯示器的重新整理率!是遊戲的!在cs登陸畫面中可以調節:垂直同步。

遊戲解析度是什麼

3樓:小小魚聊生活

遊戲解析度是遊戲幀數。

遊戲要求:

一般遊戲都是40左右fps就可以稱之為流暢了。比如策略類(三國志什麼的)5fps也是可以接受的但賽車類5fps根本玩不下去,每款遊戲都會有乙個官方提供的最低配置要求,尤其是網路遊戲。

4樓:網友

遊戲解析度可以和桌面解析度相同。 解析度越大影象顯示越精細,可視區域也越大。但是,會降低效能,就會有卡的感覺。

如果顯示卡不夠好,建議不要設定很高的解析度和把抗鋸齒關掉,或設定2x。

桌面解析度與遊戲內解析度不一樣,對遊戲有影響麼?

5樓:幽鬼要放大

沒有影響。無非就是進入遊戲時如果當前顯示器解析度和遊戲解析度不一致的話,顯示器就會自動調整為遊戲所設定的解析度。所以會有1到2秒的停頓,完全正常。

螢幕解析度是指縱橫向上的畫素點數,單位是px。螢幕解析度確定計算機螢幕上顯示多少資訊的設定,以水平和垂直畫素來衡量。就相同大小的螢幕而言,當螢幕解析度低時(例如640 x 480),在螢幕上顯示的畫素少,單個畫素尺寸比較大。

螢幕解析度高時(例如1600 x 1200),在螢幕上顯示的畫素多,單個畫素尺寸比較小。

顯示解析度就是螢幕上顯示的畫素個數,解析度160×128的意思是水平方向含有畫素數為160個,垂直方向畫素數128個。螢幕尺寸一樣的情況下,解析度越高,顯示效果就越精細和細膩。

6樓:網友

你好!這個肯定會有影響的,如果遊戲解析度沒有桌面解析度高,那麼遊戲執行的時候就不會全屏;另外顯示卡要應對不同的解析度,這樣負載就高了,效能下降和溫度公升高是一定的。

顯示器解析度大小對遊戲流暢度有影響嘛?

7樓:落葉隨風電無恆

沒有,只是畫質的顯示效果。和你說個最明顯的例子,2k,4k的畫質對顯示器有很高的要求,顯示的畫面清晰,這個是顯示器要好同時支援高的重新整理率。你打遊戲的技能特效跟清晰好看。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解析度的大小對於遊戲的流暢度來說是有影響的,而且影響是比較密切的,因為顯示器的解析度,如果小的話那麼遊戲看起來不會很清晰,如果顯示器的解析度足夠大的話那麼對於一些色彩,類的遊戲來說,顯示起來看起來就比較的舒服,所以說現實期的解析度,對於遊戲的流暢度來說,影響還是有一些的。

9樓:天橋臥龍

同樣的硬體和軟體情況下,解析度越高越不流暢,但是畫面越精細,鋸齒越少。

同樣的解析度下,顯示器越大,畫面越粗糙。

所以27寸以上的顯示器一般要設定2k解析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關係而且解析度越高有可能會影響流暢。

11樓:廉芃芃

顯示解析度 是螢幕影象的精密度,是指顯示器所能顯示的畫素有多少。由於螢幕上的點、線和面都是由畫素組成的,顯示器可顯示的畫素越多,畫面就越精細,同樣的螢幕區域內能顯示的資訊也越多,所以解析度是個非常重要的效能。

單位 描述解析度的單位有:(dpi點每英吋)、lpi(線每英吋)和ppi(畫素每英吋)。但只有lpi是描述光學解析度的尺度的。

螢幕解析度 是指螢幕顯示的解析度。螢幕解析度確定計算機螢幕上顯示多少資訊的。

12樓:士昊明

顯示器解析度大小對遊戲流暢度也是有影響的,解析度太大也會占用效能導致流暢度降低。

為什麼顯示解析度和實際的遊戲解析度會不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解析度x畫素=實際尺寸,畫素不變,解析度增大,尺寸是增大,但不是顯示個體的尺寸,而是顯示的範圍。簡單說就是1024x768解析度會比640x480解析度增加約40%的視野,同尺寸的螢幕下能看到更多的景物,因此顯示卡需要更多的視訊記憶體來容納貼圖。高解析度也代表高解析度,畫面更清晰。

所以你要打cs如果是使人物更大應該是降低解析度才對。

顯示卡支援的解析度是最基本的,與顯示器解析度、遊戲解析度相互制約。

舉例說明:顯示卡支援640x480解析度:顯示器1024x768解析度,遊戲支援1024x768,但實際上由於顯示卡的限制,顯示的只能是640x480。

顯示卡支援1280x1024:顯示器支援1280x1024,而遊戲支援1024x768,那你玩這個遊戲時用的是1024x768,其他時間(桌面、上網等)顯示器是按1280x1024顯示的。

顯示器解析度與遊戲解析度(顯示器解析度與顯示卡)

14樓:長青數碼

您好,現在我來為大家解答以上的問題。顯示器解析度與遊戲解析度,顯示器解析度與顯示卡相信很多小夥伴還不知道,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1...

您好,現在我來為大家解答以上的問題。顯示器解析度與遊戲解析度,顯示器解析度與顯示卡相信很多小夥伴還不知道,現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顯示器有它所能支援的最大解析度,和最佳解析度指標;同樣顯示卡也是有最大解析度指標限制的。

2、你想問到底是誰起決定作用吧? 它是需要相互配合工作, 自然是誰的解析度低,就遷就誰啦,以誰為基準啦,不然就會燒壞其一啦。

遊戲解析度問題

15樓:肥仙女愛遊戲

這是因為遊戲預設解析度與現在大部分電腦不匹配,解決方法:

1、開啟遊戲,在左下角選擇「選項」。

3、「顯示模式」下拉列表中選擇「寬螢屏」,並點選「確認」。

顯示器解析度調節問題

aoc912sw的最佳分辨確實是 1440 900,如果在解析度設定中沒有就說明你的顯示卡不支援該解析度,是顯示卡驅動裝的不合適還是就是用的作業系統的相容驅動,建議你把顯示卡的驅動重新安裝一下再看 最愛山頂巨人 沒有的話,就是顯示器不支援啊,就算用顯示卡開啟不支援的解析度也沒什麼作用 你用顯示器自帶...

顯示卡的解析度和顯示器的解析度是怎樣對應的

樓主你好 兩者沒有直接關係拉,顯示器頻寬遠低於顯示卡的頻寬 好的顯示卡配上好的顯示器才能發揮出最大效果。顯示卡解析度 顯示卡輸出到顯示器的可視訊號,是由一系列的點構成的。解析度就是指顯示卡所能在顯示器上描繪的點的數最,通常以 橫向點數 縱向點數 表示。由於顯示器呈長方形,所以一般來說水平點數大於垂直...

顯示器的解析度怎麼調才好啊,電腦螢幕解析度怎麼調最合適?

1.19寸寬屏顯示器必須使用標準解析度1440 900才會清晰 2.寬屏與普通尺寸不同,在使用1280 1024解析度時畫面會變形失真,字型不清晰 3.液晶顯示器只需要使用60hz重新整理率,因為液晶重新整理率多少都不會閃 4.目前多數顯示卡都支援1440 900解析度,不支援可以更新顯示卡驅動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