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時公司扣勞保費和培訓費這樣做合理嗎

時間 2022-11-04 06:30:08

1樓:

1)勞保費是不能扣的。公司有義務為員工提供勞動保護用品,以確保員工在工作過程中不受傷害。

2)培訓費根據具體情況,一般來說,如果公司在你培訓之初與你簽訂了《培訓協議》,那麼你沒到約定時間離職,公司可以要求你支付違約金,參照以下條款:

《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二條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可以與該勞動者訂立協議,約定服務期。

勞動者違反服務期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違約金的數額不得超過用人單位提供的培訓費用。用人單位要求勞動者支付的違約金不得超過服務期尚未履行部分所應分攤的培訓費用。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服務期的,不影響按照正常的工資調整機制提高勞動者在服務期期間的勞動報酬。

3)如果你沒有簽訂《培訓協議》之類的,公司只是因為工作需要對你做些公司規章制度、工作職責之類的崗前必要的培訓,則不能扣培訓費,如果跟公司協商不成,可以到勞動局舉報,或是申請勞動仲裁。

2樓:弭俊語

勞保費不能扣,培訓費如果有第三方發票作為證據的可以扣。你最好諮詢一下當地的勞動保障部門。

3樓:海天空船長

說的了就是要賺你的錢,誰叫你上了賊船啊,花錢罷平吧

試用期內辭職公司要扣我工資怎麼辦

墨汁諾 向勞動監察投訴,或者申請勞動爭議仲裁。勞動者試用期內,提前3天停止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結清工資。法律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部 ...

合同未到期,交了辭職報告第二天就走人,公司扣押月工資。公司這樣做合法嗎

落楓 工資是勞動者通過勞動而依法獲得的勞動報酬,勞動者這種獲取工資的權利,在法律上是有明文規定的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凡是需要停發或扣發勞動者工資時,都必須有可靠的法律依據才行。否則,就是對勞動者工資權益的侵犯,就應承擔違法責任。單位即使主張損失...

辭職時在辭職信上寫對公司的一些意見會給HR留下不好的印象嗎

baby無知的螞蟻 員工辭職是寫一些意見是,是否會留下不好的印象主要看對方是什麼樣的思考方式。一些比較好的建議是hr希望看見的。所以不必當心。而且一般辭職之後辭職書當做檔案儲存,一般是沒有人會看的。依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