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分辨烏龜的年齡,怎樣判斷烏龜的年齡?

時間 2021-05-04 03:55:53

1樓:波奇網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烏龜是變溫動物,冬天幾乎都不怎麼進食,因此也就不怎麼成長;夏天進食量大,成長就快多了,因此背殼上會出現一圈圈類似樹木年輪的同心圓,一圈代表一歲,所以仔細數數看有幾圈就是幾歲。

另外,一般是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即1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

2樓:線旋宮心怡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

背甲盾片上的

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乙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

破殼出生為一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年老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巴西龜的

雌雄鑑別

:在外表色彩上,雌、雄無

顯著差異

,而在體重上相差很大。當雌性個體重1000克,雄性個體重達250克時可鑑別性別。雌性個體重達可達1000~2000克,

腹甲平坦,

洩殖腔孔

在背甲後部邊緣內;雄性個體重不超過500克,四肢的爪較長,尾較長,洩殖腔孔的位置在背甲後部

邊緣之外

的尾部。

雌性體型寬,尾短,洩殖腔孔離尾基部較近;雄性體型較窄而長,尾長而粗,洩殖腔孔離尾基部較遠,爪長。

看腹部花紋,密的是公的,疏的是母的,這是巴西龜的區分方法。

書上說巴西龜的雌雄非常容易鑑別。雌雄個體差異懸殊,雌龜個體大,雄龜個體小;雄龜前肢爪很長,雌龜無此特徵;雌

龜尾稍短,雄龜尾長.

養龜的人說:

把他養大一點

大概到直徑七~八公分時

如果是公的

他的指甲就會變得很長

大約有將近1~1.5公分

那是公龜龜的

第二性徵

。公母花紋不同喔

看腹殼的花紋

花紋較複雜的較密的是母的

較疏的是公的

也有人說是看尾巴(尖的是母的

頓的是公的)

或是看**

**在殼內是公的

在殼外是母的

你研究一下吧!!!!!!!

3樓:易書科技

鑑別烏龜的年齡的方法:

自然界烏龜有明顯的生長期和冬眠期,生長期背甲盾片和身體一樣生長,形成疏鬆較寬的環紋圈,冬眠期烏龜進入蟄伏狀態,停止生長,背甲盾片也幾乎停止生長,形成的環紋圈狹窄緊密。如此疏密相間的環紋圈,如同樹木的年輪,依此可以判斷烏龜的年齡,即盾片上的密環紋圈數代表龜的年齡。但要注意龜在第一冬天並不形成密環紋圈,要到第二年冬天才形成第乙個環紋圈,以後每年一圈,所以龜的實足年齡應該是盾片上的密環紋圈數加1。

這種鑑別年齡法,對於十年以內的龜是比較準確的,而對於幾十年的龜則因環紋不清晰而難以準確鑑定。

4樓:慈廷謙同詞

年齡計算

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多少計算,乙個環紋為一年的生長期。當然,不同龜種、環紋清晰度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龜的壽命一般較長,可活數十年,據記載有一種陸龜的壽命達150年以上,故有「千年烏龜萬年鱉」的長壽美譽佳話。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是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即1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

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老年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5樓:養龜記

烏龜的年齡怎麼判斷?數生長紋這個方法可能並不準確哦!生長紋記錄著龜的生長狀況,但是用它作為判斷年齡的依據並不可取,有時候甚至沒有生長紋可以數,所以龜的年齡需要從多方面來判斷。

動物 寵物 烏龜 水族

怎樣判斷烏龜的年齡?

6樓:波奇網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烏龜是變溫動物,冬天幾乎都不怎麼進食,因此也就不怎麼成長;夏天進食量大,成長就快多了,因此背殼上會出現一圈圈類似樹木年輪的同心圓,一圈代表一歲,所以仔細數數看有幾圈就是幾歲。

另外,一般是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即1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

7樓:完廣英鹿淑

1、烏龜的年齡。關於龜的年齡其實不是很簡單就能看得出來的。有多方面的因素存在。

有些人認為可以通過盾片來判斷年齡,就像給魚判斷年齡一樣。就是數盾片上的同心環數,但是專家研究發現,這樣的做法不科學。原因有:

首先這種方法在加溫飼養後就不管用了,因為加溫飼養會導致同心環的數量增多,所以就會出現乙隻2年的龜,可以和乙隻4年的龜一樣大。

其次少數龜孵化出來,背上就已經有了1~4圈同心環。

再次水棲龜長年生活在水中,經過水流的沖刷,同心環會被水磨掉,分辨不情。

再有軌的背甲上有35~36片盾片,而且每塊盾片的同心環數個不相同,所以一那片盾片為準呢?

還有就是按體重計算龜的年齡,但這樣也不科學,因為龜的生長狀態不一樣,所以也很難計算的準確。

總而言之,如何正確準確的計算出軌的年齡,還在進一步的研究。

8樓:宰父初藍焦賓

烏龜是變溫動物,冬天幾乎都不怎麼進食,因此也就不怎麼成長;夏天進食量大,成長就快多了,因此背殼上會出現一圈圈類似樹木年輪的同心圓,一圈代表一歲,所以仔細數數看有幾圈就是幾歲。

另外,一般是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即1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老年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9樓:愈公升榮其寒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是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即1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老年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10樓:休和宜繁星

有兩種識別烏龜年齡的方法。一是將烏龜朝天看腹斑,每塊腹斑上都有圈形紋路,每一圈代表一年(個別有兩圈或者沒有圈),有幾圈代表幾歲,基本如此;另一種方法是看背部的甲殼(所謂十三塊六角),每塊甲殼上也有圈,圈數多少代表年齡大小。

一般是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1圈代表1個生長週期,即1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破殼出生為1年),即是龜的年齡。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比較準確,對於老年龜或同心環紋模糊不清的龜,只能估計推算出它的大概年齡了。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齡計算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多少計算,乙個環紋為一年的生長期。當然,不同龜種、環紋清晰度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龜的壽命一般較長,可活數十年,據記載有一種陸龜的壽命達150年以上,故有「千年烏龜萬年鱉」的長壽美譽佳話。

11樓:連樂志厙鋒

通常來說,體型小的幼年龜(個體重250克以下)因性未成熟,性別難以鑑定。某些js在**幼年巴西龜時,說可以根據腹甲花紋來判斷性別,這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同年齡的龜,雌性個體體形總是大於雄性個體。

常見的巴西龜雄龜個體重達300克,雌龜個體重500克左右性成熟。其他龜類因品種不同而標準也不同。

總體來說對於常見的龜,無論水龜還是陸龜,從體形上通常可以通過以下性別特徵來鑑定其性別: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對於大多數種類的同年的成年龜,雄龜體形較薄而小;雌龜體形圓厚且大。

此外對於成熟個體還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進行鑑別:

將龜的腹甲朝上,左手的大拇指、食指二中指分別將龜的前肢、頭壓迫縮入殼內,右手將龜的尾擺直,若龜的洩殖腔孔內有黑色的**伸出,則為雄性;若龜的洩殖腔孔排出泡泡或稀粘液,則為雌性

12樓:強夕勤燕

以下兩種方法可以計算龜齡:

一、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二、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生長年輪)多少計算,乙個環紋為一年的生長期。當然,不同龜種、環紋清晰度和孵出時存在環紋等因素也會影響年齡的準確度。這種方法只有龜背甲同心環紋清楚時方能計算,龜的年輪在10齡前較為清晰,在稚龜出生不久,其背殼**的盾片外堅**上就看到一些放射狀紋,並無圓輪狀,有幾個輪圈的龜背甲紋,就是龜齡幾歲,年齡愈長愈難用肉眼辨認。

13樓:風花雪月

我們都知道烏龜是一種長壽的動物,可是如何能知道乙隻烏龜大概的年齡呢?判斷烏龜的年齡其實只能大概估計一下這只烏龜到底活了多久了,最準確的方法當然是自己養乙隻烏龜,養了多少年它就是多少歲了。有沒有能根據烏龜外觀特性能夠大概估計烏龜年齡的方法。

當然有,一般是通過觀察烏龜腹部甲殼上面花紋的圈數,有幾圈就代表是幾歲了,年齡越大腹甲上面的花紋圈數越稠密,有時候看上去就是一坨黑沒有辦法分辨圈數了。這和看樹的年輪估計樹的年齡的方法有一些相似。其實這種方法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就拿我養的這只巴西龜為例,這只巴西龜我養了快兩年了,現在長的比較大了,通過觀察這只烏龜腹甲上面花紋的圈數,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花紋的圈數大概有兩圈,當然這種方法不是百分之百的準確,如果有些烏龜的腹甲磨損比較嚴重的話,腹甲上面的花紋圈數就看不清楚了,當然就不能通過數上面的花紋圈數來判斷烏龜的年齡了。

第二種方法就是看烏龜背殼上面同心環的圈數了,一圈就是代表一年,當然也可以看烏龜盾甲上面同心環的圈數了,盾甲上同心環的圈數再加上1就是烏龜大概的年齡了。還可以看烏龜尾巴的粗細,尾巴越粗代表年齡越大。年幼的烏龜背殼顏色比較淺,年齡越大背殼顏色越深。

通過判斷烏龜身體的長短和重量也可以大概估計這只烏龜的年齡了。不管用上面哪種方法判斷烏龜的年齡都只能是粗略的估計不是非常準確,其實也沒有必要知道準確的烏龜年齡,我們養烏龜就是為了一點生活的樂趣沒有必要計較那麼多!

養了兩年的巴西龜

養了四年的巴西龜

怎樣分辨烏龜的種類,怎麼分辨烏龜的種類

天堂鳥之心 龜的種類很多,沒有比較一時也說不清。龜的雌雄鑑別比較容易。下面是對龜的性別鑑別方法,對你可能有一定的幫助。龜的雌雄鑑別 通常來說,體型小的幼年龜 個體重250克以下 因性未成熟,性別難以鑑定。某些js在 幼年巴西龜時,說可以根據腹甲花紋來判斷性別,這完全沒有科學根據。同年齡的龜,雌性個體...

怎麼分辨烏龜的種類,怎麼分辨烏龜種類

波奇網 豹紋陸龜 詳情介紹 飼養一種寵物我們往往對於它們的年齡很在意,因為寵物龜的壽命本身就不是特別長,如果購買到一隻年紀較大的寵物龜,那麼它們可能陪伴不了我們多久就不行了,到時候就只能徒增傷感了。所以我麼就來介紹一下如何判斷烏龜多大了,讓大家在購買寵物龜時有一個判斷。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

怎麼辨別小烏龜的性別啊,怎樣分辨烏龜性別

憑欄看劍 性別鑑別 以烏龜為例,特徵為 1 雌龜多數呈黃褐色或黃土色,雄色色斑多為深黑色 2 雌龜體形較大 背殼前窄後寬 質地粗糙而厚 盾片上的同心環紋清楚,雄龜體形小 背殼前寬後窄 質地光滑而薄 盾片同心環紋不清 3 雌龜腹甲平直 尾粗而短,雄龜腹甲稍凹以適應交配 尾細長而基部粗 交接器在基部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