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怎樣辨別烏龜是公還是母

時間 2023-01-02 18:35:06

1樓:農莞然

1、首先,可以根據排洩孔位置及形狀來判斷: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可以觀察外形來判斷:雄龜:肚皮是凹的,個體較小,龜殼黑色,軀幹部長而薄,尾長柄細;雌龜:肚皮是平的,個體較大,龜殼棕黃色,縱稜顯著,軀幹部短而厚,尾短柄粗。

3、還可以根據烏龜表現情況來判斷:抓住成龜,當它的四肢和頭尾皆欲縮人殼內時,用手指使勁住它的頭及四肢,不讓它有時間呼吸,若只向外突出縱列的皺紋內壁者為雌龜;如有一充血膨大呈褐紫色的交接器外突者則為雄龜。

4、還可以根據氣味來判斷:烏龜的雄體有濃烈異味,雌龜有較淡的異味。

2樓:幹萊資訊諮詢

分辨小烏龜是公是母的方法如下:1、外形:雄龜:

肚皮是凹的,個體較小,龜殼黑色,軀幹部長而薄,尾長柄細;雌龜:肚皮是平的,個體較大,龜殼棕黃色,軀幹部短而厚,尾短柄粗。

2、氣味:雄性烏龜有濃烈異味,雌龜有較淡的異味。

3、排洩孔位置: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3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草龜分公母。

草龜交配時是採用雄上雌下的姿勢,為了避免交配時由雌龜殼上滑落,所以雄龜的腹甲略為凹陷,正好可以卡住雌龜突起的背殼;但是雌龜就不需要這種構造,因此腹甲是平的。這你就明白了,只要把烏龜翻過身來,用手指觸控腹甲的幅度,就能很快分辨出雌雄了。雄龜腹部的花紋稀疏,而雌龜腹部的花紋密集。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洩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兩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4樓:侃民生看社會

看烏龜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巴較粗大,母龜巴較細短。看烏龜腹部的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

5樓:權鑲巧

至於朋友麼,自然有興趣相投,志同道。

合的朋友等你結交。

怎樣辨別烏龜是公還是母

6樓:暖色人生

通常來說,雌性個體重1000克,雄性個體重達250克時可鑑別性別。體型小幼年龜因性未成熟,性別難以鑑定。

1. 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 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3. 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

7樓:解憂

烏龜公母的辨別辦法。

1、母的肚皮是平的,公的是凹的。

2、烏龜的雄體有濃烈異味,雌龜有較淡的異味。

3、鷹嘴龜雄性洩殖孔距腹甲遠,雌龜洩殖孔離腹甲近,雄性腹甲略有凹形,雌性腹甲平直,雄雌龜均無體味。

4、雄龜個體較小,龜殼黑色,軀幹部長而薄,尾長柄細,具有特殊臭味。雌龜個體較大,龜殼棕黃色,縱稜顯著,軀幹部短而厚,尾短柄粗,沒有特殊臭味。

8樓:犁問芙褚帥

吧龜龜反過來,看他們的腹部,凸出來的就是母的,凹進去的就是公的。

9樓:回憶無語

龜龜公母的簡單分辨~

首先,幼龜比如說是硬幣大小的龜龜挺難分辨公母的,最初道聽徒說來的根據腹甲花紋來判斷的方法其實並無科學依據,但我還真就給碰對了:當初買琪琪和達達的時候就是根據看腹甲中間有無花紋,達達的中間有花紋而琪琪沒有,後來達達真的是公龜,而琪琪是母龜~所以說這個只能蒙,並沒有科學依據的,這個方法參考價值很低!

當龜龜長到10cm左右時,公母特徵就非常明顯了:

先說尾巴,公龜的尾巴粗又長,母龜的短而細!

還有看它們的前爪,公龜的指甲很長很鋒利,而母龜的則很短~最後還要看看它們的腹甲,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而母龜平坦~[摘自巴西龜吧——新手必讀】

10樓:巧公尺樂

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

11樓:用香薇仇婭

尾巴處肛口在背甲外面尾巴粗長-公。

尾巴處肛口在背甲裡面尾巴細短-母。

腹甲有凹陷-公。

腹甲平坦-母。

以上判斷方法。

只適合於大龜。

小龜是分不出來公母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方法只能判斷成年龜:

1.公龜尾巴粗、長,母龜較細。

2.把尾巴拉直,p眼在背甲外的是公,在裡面的是母。

3.最後面的兩片腹甲的夾角,鈍角的是公,直角左右的是母。

4.公龜腹甲末端略為凹陷,而母龜是平的。

13樓:霜玉花德靜

這個簡單,就是上面說的,腹部凹的是公的,平的是母的。尾巴的話細細長長的是公的,一般母的個體比公的大些。

14樓:家電配件

公的殼長母的殼圓公的尾巴長母的尾巴短公的是凹母的是平。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龜的肚皮是凹型的它就是公的,如果龜的肚皮是平的,它就是母的。

16樓:大雲朵

烏龜肚皮平的是攻的,突的是母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烏龜龜殼顏色深,母烏龜龜殼顏色淺。

18樓:悽雪舞

去 巴西龜貼吧裡 裡面有乙個帖子就是區別烏龜性別的。

如何分辨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怎樣辨別烏龜是公還是母?

19樓:常山趙子龍

母的肚皮是平的,公的是凹的,烏龜的雄體有濃烈異味,雌龜有較淡的異味;黃喉水龜雌雄龜均無體味,龜體均是黃竭色,雄龜腹甲中部凹形,雌龜腹甲平直;鷹嘴龜雄性洩殖孔距腹甲遠,雌龜洩殖孔離腹甲近,雄性腹甲略有凹形,雌性腹甲平直,雄雌龜均無體味。

烏龜廣義上指龜鱉目的統稱,狹義上指龜科下的物種。

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特徵為身上長有非常堅固的甲殼,受襲擊時龜可以把頭、尾及四肢縮回龜殼內(除海龜和鱷龜)。

大多數龜均為肉食性,以蠕蟲、螺類、蝦及小魚等為食,亦食植物的莖葉。

雌龜與雄龜在外形上有較為明顯的區別:雄龜個體較小,龜殼黑色,軀幹部長而薄,尾長柄細,具有特殊臭味;雌龜個體較大,龜殼棕黃色,縱稜顯著,軀幹部短而厚,尾短柄粗,沒有特殊臭味。

20樓:生活貼身助手

烏龜應該怎麼辨別公母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短的是公的。

怎麼區分烏龜是公是母啊?

22樓:溫景明泉溪

一般,身體較圓形的是母的,較長形的是公的。

底板平的是母的,凹的是公的。

尾巴短的是母的,尾巴長的是公的。

23樓:葷三詩義斯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尾部的粗細大小。

公龜尾較粗大。

母龜較細短。

3.腹甲是否凹陷。

公龜有明顯的凹陷。

母龜平坦。拓展資料。

烏龜烏龜(chincmys

reevesii )隸屬於龜科、烏龜屬的一種。有時特指 烏龜別稱金龜、草龜、泥龜和山龜等。在動物分類學上隸屬於爬行綱、龜鱉目、龜科,是常見的龜鱉目動物之一。

是現存古老的爬行動物。

怎麼看龜是公還是母?

24樓:網友

要準確的鑑別烏龜的雌雄:烏龜在稚幼龜期間,性成熟前較難區別雌雄,而到性成熟時,只要掌握正確的鑑別方法,從外表就可以鑑別雌雄。雌龜甲殼稍帶黃色,縱稜明顯,軀幹短而厚,個體較同齡雄龜要大一倍,尾短柄粗,底板的尾端較平直,其刻缺淺呈內圓弧形,無異臭味。

雄龜甲殼棕黑色,光滑,軀幹長而薄,個體較同齡雌龜小,尾細長,但基部粗實,用拇指和食指向龜殼內擠壓龜前肢,其交接器向外突出。底板的尾端稍尖,並上翹,其刻缺深呈銳角形,有異臭味。

25樓:信月天

這裡有大多常見龜雌雄的辨別方法和**。

26樓:小龜快回來

分辨龜龜的公母看它尾部的長短(長為公、短為母),或看它的腹甲(凹為公、平為母),或看其瀉殖孔(超出背甲為公、反之為母)。

27樓:琦彩榮何賦

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怎樣辨別出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28樓:生活貼身助手

烏龜應該怎麼辨別公母呢。

29樓:解賢蘇未

性別辨別。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

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

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

3.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

這個是什麼烏龜公的還是母的,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這是巴西龜。公母可以這樣分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3.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4.公的抓子長,母的短。 記得曾經的努力 這個是巴西紅耳龜,簡稱巴西龜 龜龜區分公母特徵...

烏龜怎麼鑑別公母?烏龜怎麼看公母?

分辨烏龜公母的方法如下 1 看體型,主要用在同齡烏龜上,雄性烏龜有些單薄,雌性烏龜體型更大一點。2 看尾巴,一般雄性的尾巴較粗較長,雌性烏龜的尾巴很細,還有些短。3 看指甲,雄龜的尾巴稍微長一點,雌龜的尾巴短。4 看洩殖孔,一般雄性的洩殖孔跟腹甲之間相隔有些遠,形狀是方形的。雌性的洩殖孔跟腹甲之間相...

請問這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謝謝,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寵吾樂 辨別烏龜公母的三種方法 一 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的遠近 公龜 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遠 就是拉屎的那個洞洞 母龜 洩殖孔距離腹甲後端較近 二 尾巴粗細,基部大小 公龜 尾巴細長,基部粗大,母龜 尾巴粗大,基部細小三 有無腹甲的凹陷 公龜 腹甲有凹陷進去 母龜 平坦無凹陷的 這裡是大多數情況下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