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的生活怎么樣,越南的生活怎麼樣

時間 2022-11-04 06: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越南,乙個有豪邁英雄氣概的國家。越南有史以來英勇戰鬥的事蹟,可撰寫出一首英雄讚歌,勝利震響四方。全憑這樣,小小的越南外來傳入的文明時,仍能儲存民族文化,不曾失去自己的本色。

在越南,每個傳統均具有其個別的意義。昔日的民族英雄們仍受到後人紀念每逢民族英雄紀念日,越南人民會在紀念祠內舉行隆重盛會以示懷念。越南人民為自己的祖先有英雄氣概而自豪,族長們則不斷地教導子孫們要勤勞、好客和有孝義心。

越南有54個少數民族,而幾乎所有的都按著本族悠久風俗在各個地區生活,越南人民為探索古老文化而努力不懈工作。越南文化的出發點令人要去探求。

越南的生活總體來說還是不錯的 消費很低 中國人和人民幣在**都很受歡迎 治安嘛 比較大的城市還好 也有個別地方不太平 也還可以啦 但也不能說絕對的安全 多注意點就沒事了 但他們對中國沒有敵意的 我就曾去過 經過廣西憑祥的 友誼關就是越南了 還不錯·····不用擔心 只要能和他們溝通 他們那的人很樸實的 不過明顯的男尊女卑 因為男女比例失調 而且那裡華人很多 ······去那裡旅遊業很好啊 有空去看看就知道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越南哪個城市?胡志明市比較現代,應該問題不大。北部河內可能稍破點;

越南整體物價很低,2000乙個月的生活費對於學生完全可以了;

大部分越南人對華人是友善的,因為越南人很多是華人的後裔;

國內去越南那麼方便,可以有時間去看望她,順便玩越南,呵呵

3樓:

好像把,但是越南物價比較高,越南人基本對中國是友好的,除了政治問題

4樓:

南部的人比較友好,北部的人都很敵視華人。

2000人民幣夠用。

在越南大學裡做講師工資只有1000人民幣。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不會有危險,很友好。

6樓:徘徊人生滋味

你記住越南人都是狗!對越自衛反擊戰你看看就知道了!

7樓:浮雲

是10多年前的廣東(進口產品比中國內地貴)

8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看:307618720.qzone.qq.com

現在越南的生活水平怎麼樣

越南現在生活水平怎麼樣

9樓:風擦肩而過亦可

綜合來看,和中國中西部差距不大,相當於90年代後期的中國中部地區吧!

以下為網上資料,希望有所幫助

城市不同工資也不同

在越南南部的工資會比北部的高很多

消費水平的話越南的首都河內和廣西的南寧差不多

西貢的話消費會稍微高,那邊相對熱鬧

2023年以前,平均工資45-50美元,2023年以後,平均35-45美元。合人民幣400元左右。

越南這裡的消費水平不比國內低!但是來這邊工作的話一般都是公司包吃包住包簽證,還有一年兩次的假期,每次12到18天,包往返旅費。你應該綜合自己在國內的公司水平決定來不來越南工作。

總體上來說越南的治安還是比國內好的,至少我發現這邊的刑事案件比國內少多了,特別是我在越南中部,經常去金店換錢或去取款機取款,都沒發生什麼意外。但是聽說越南北部和中部稍微亂,但總體上還是比國內好。

生活條件沒有國內好這是肯定的,有沒有空調你可以面試的時候問啊,中方派過去的比當地條件還是要好一些,但是語言是乙個問題.主要是你的感受,乙個人在那裡,什麼朋友家人都很遠,雖然說在國內沿海打工也是這樣,但是可以經常**什麼的而且有事還是可以馬上回的很方便,出去了就不一樣了.

薪水他們公司有規定!家具行業看你們公司自己咯,不過沒有8k以上你就不要考慮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2023年10月份去過河內,工資不高1000到2000,物價跟我們中國差不多,我感覺生活壓力比較大。交通工具以電單車為主而且是彎梁電單車,125電單車之類的很少見,汽車比較少,基本上是德國車和日本車為主,家電也基本上是日本貨,什麼索尼、三洋、松下、本田、豐田其他的就是現代、起亞, 寶馬之類的沒見過。我越南的朋友說中國貨被看作是垃圾,逛了很多天,只看到兩個沿街小鋪乙個掛著美的的標誌,乙個掛著李寧的標誌,其他中國品牌沒看到。

高樓大廈的話 河內雖然作為首都,高樓大廈的數量可以數的清楚,比較少,跟我國的北上廣沒法比。另外走在大街上非常多非常多的歐美人,走個幾步就會看到幾個,從來沒見過有這麼多歐美人,都是去旅遊的,在中國的城市看不到這麼多的歐美人

越南的經濟和生活條件是怎麼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越南的基礎設施正在進行全面建設。首都河內主要幹流——紅河,兩岸已有詳細規劃,並明確規定,將用20年時間打造具有相當規模的現代化水準的新城。目前,正在做房屋搬遷、土地整平等前期工作。

高速公路開通相對較少,目前省際道路路況不佳,通行速度較慢。越南目前城市和鄉村的交通工具以電單車為主。河內市、胡志明市等大城市尤為突出,這可能與越南現今的經濟狀況有關,預計此種狀況,短期難以改變。

2、商品經濟呈多樣化發展,且南方明顯好於北方。平日裡,越南的城區商鋪林立,都以獨立的、小型的、家庭式的為主,夜間的大排檔客流量繁多,雖然不及中國大中城市的規模,但是按越南國民的實際收入看,消費水平尚可。中越**發展較快,涉及面較廣。

據越南陪同人員介紹,現在越南每個家庭都擁有至少10件以上的中國商品,主要包括服裝、家電、玩具、自行車、電單車、電腦、通訊器材等。

3、旅遊業發展迅猛。以廣寧省下龍灣為例,每年接待國外遊客200多萬人,其中中國遊客位居第一。但據我們觀察,接待能力尚顯不足,其中賓館,尤其是高檔賓館明顯跟不上,專業翻譯亦有缺口。

南方的前江省旅遊業以湄公河遊為主,自然資源雖較為豐富,但目前只能算是粗放式開放,主題策劃深度開發均顯不夠,就像國內95年水平。

12樓:越南語翻譯小吳

相當於中國八十年代這樣的,總體來說,但是大城市的生活水平還是跟我們比較接近的,西貢,河內,等,東興市越南語翻譯考察旅遊為你解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和我國90年代相仿,目前高速增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們這邊70年代末差不多,很多雲南的人去那邊開網咖呢~~呵呵,我在雜誌上看到過

在越南多年的中國人,生活水平到底怎麼樣

越南人的生活過得比中國人好嗎?

15樓:南居客

在西貢、河內等外國人比較集中的地方別墅比較多,其他還有很多窮省市就很少有哦。越南經濟還是比較落後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年跟我媽去過,不是家家有別墅,那裡的房子很窄的,不過都蓋有3,4層。導遊說他們家的房子是祖祖輩輩賺的錢蓋起來的。 他們一般上面住人,一樓有很多人家就在做生意,越南好像是「國窮民富」,我們去 胡志明市 時就看見有許多高檔的車,有的省就一般般了, 在越南好像交通,和稅務這2個行業很吃香,賺錢比較多。

17樓:琪實愛

童鞋,他們不僅是窮,而是灰常灰常滴窮,

18樓:假面騎士木場

那裡相當於剛剛改革開放時候的中國,人人別墅,發夢吧

19樓:雲巔遊龍

我的感覺是越南的農民比較好過。

20樓:行行攝攝v記錄山河

每個地方都有富有貧,目前比不上中國。

21樓:時間的玫瑰

經濟危機了 還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它媽那x,別墅哪個地方都有,再窮的地方也會有獨特地方的存在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很窮啊,你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去過越南貧民區才知道生活的艱辛,越南窮人都是如何「珍惜」生活的?

24樓:彩虹豬豬1號窩

每個國家都有發展相對落後的區域,越南的貧民區也是我們常常聽人說到的貧窮地方,那裡到底窮到什麼程度,那裡的窮人又是怎樣生活的,接下來小編帶你去了解一下越南貧民區的生活狀態。

1、收支不平衡。越南貧民區人民的生活水平很低,收入也是非常少,但是當地的物價卻很高,所以他們的生活非常艱辛不易,他們每天四點天不亮就要起來做工,每個月的工資除去房租和餐飲,基本存不下任何儲蓄,有的甚至租不起房子會住在街上,常給人一種「人如螻蟻」的錯覺。但是他們仍然勤奮的工作著,為了生活努力著。

2、生活用品老舊不堪。越南貧民區的人是買不起智慧型手機的,據說乙個村民想去做網約車工作但是所用的手機還是按鍵手機,那種心酸只能自己體會。還有他們用的交通工具都是破舊的電單車,如果去過越南貧民區的人大概都會知道,那裡每天早上叫醒你的不是鬧鐘,而是滿大街電單車的轟鳴聲。

3、飲食。當地人因為貧窮,除了早飯有白公尺飯,午飯和晚飯都是用菜湯和殘羹將就,而做飯為了節省煤氣爐,更多情況他們是用木柴爐,而乳製品對於他們來說真的是奢侈品,是購買不起的。

即便越南貧民區的人們如此艱辛,但是他們仍然非常堅韌的生活著,每天都積極做工努力生活,雖然不易但卻珍惜,小編覺得他們的生活精神是值得被尊敬和學習的。

25樓:薇舍

因為他們那邊的生活是非常貧窮的,經常是入不敷出,所以他們會比較珍惜現在。

26樓:叢懶丷

越南確實是非常的艱苦,所以那的人都會非常的珍惜勞動成果。

27樓:

他們做飯為了節省煤氣,更多情況用木柴爐,而乳製品對於他們來說真的是奢侈品。

28樓:可可**灬

因為生活非常的艱辛,所以他們會珍惜生活中的每一點點美好。

29樓:萌新小主

他們懂得珍惜勞動成功,勤儉節約,這就是他們珍惜的生活。

30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可以重複使用的東西一定要物盡其用,所有東西都是有用的。

31樓:農家小妹婉兒

他們不會亂花錢,特別能吃苦,每天幹活都很猛的那種。

32樓:a湖逸

他們都是很節儉的,生活中花費也是很少,吃的住的都是十分的便宜撿漏。

越南生活環境怎麼樣啊?

33樓:漢字

很好,最起碼比中國要強,社會稅收也低,這一點中國沒法和越南比較,所以越南百姓生活的比較舒適,還有不少旅遊的城市,特色小吃也相當多,當地的物價還不貴。

34樓:星天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回答

35樓:匿名使用者

1,關於分數,我當初就是想在成都讀書,所以填的成大,在收分不太高的情況下,保險起見就成都大學了哈。二本高10多分左右,專科就高的多了哈,應該是低於二本10分左右,尤其美院的高。所以,你自己小心的填啊。

2.關於環境,如果你努力還是可以考慮其他學校哈,因為如果你說要與環境做比較的話,我覺得成都各大學都有自己的優點哈,而且大學環境等其他條件都是次要的啊。只是相對的來說,分數低環境好的話,成大還是不錯的選擇哈。

3,關於學業,你說的學出來有用這個沒哪個敢回答你啊,因為這是建立在你自己學習態度和用功的前提下啊,所以,不管你在哪個學校,只要你自己努力學到的都是自己的,都會有用的。

4.上大學了,都成年了,也該理智面對事情了啊,所以,只要你做好自己,也不用在意別人的所作所為,跟不用操心打擊壞蛋之類的噶。

5,大學生活值得你期待。

加油,希望你飛的越高越好。

祝你高考順利哈。成大歡迎你。

越南南部和越南北部生活有啥差異?特點怎麼樣?普通人月收入

越南南方人大手大腳,沒有存錢的習慣,賺多少用多少。北方人習慣存錢,花錢很有規劃,平時都按實際需求買東西。越南北方能看到很多古代的建築,而在南方多見到法式建築。越南北方四季分明,自然災害相對多一些 而南方只有旱季和雨季,土地非常肥沃,人民吃穿不愁。因此南方人對生活要求都不是很高,更看重是不是過得開心。...

越南發展怎麼樣,越南的經濟狀況怎麼樣

越南這幾年算是東南亞發展比較快的國家,在東南亞甚至整個世界都還行。現在的越南就是兩千年剛過的那時候的中國,所以從越南身上能看到中國過去的樣子,沒事可以去看看!中國現在珠三角製造業基本都搬到越南緬甸柬埔寨去了,我覺得越南的經濟會發展得越來越快 越南的經濟狀況怎麼樣?越南經濟整體疲軟,增長乏力,今年以來...

越南的消費情況,越南的消費水平怎麼樣?

以下 供你參考 1 在河內的大學附近快餐店 在5000越南盾 10000越南盾之間,折合人民幣。2 在小飯館裡面炒菜,普通肉菜 是20000越南盾 40000越南盾之間,折合人民幣10 20元,素材一般是5塊 10塊之間。你吃一頓具體多少錢得看你的食量和人數了。另外因為越南是乙個外國人和本國人物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