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台發電機併聯執行並不上是什麼回事

時間 2022-08-12 15: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要是並列的條件不滿足啊

四個條件你對照確認一下

1、相序相同-就是a\b\c對a\b\c-當然安裝時已經對應,這個在執行中不做考慮。

2、電壓相等

3、頻率相等

4、相位相同

看你的裝置設定,調出同期引數數值,檢查數值設定值是否太小, 檢查四個條件是否滿足要求。

二、其它原因:

1、調速器設定不當-調速器無擾動,頻率相等但相位始終不同。

2、發電機監控器故障-檢查電源、訊號輸入、控制輸出、通訊等3、開關控制電源及合閘電源應正常。

4、檢查所有水機事故訊號應復歸。

你可以提供更詳細並不上的引數及現象嗎 進一步討論這些都是我想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愛戰戰戰戰戰

可能是併聯電路連線錯誤導致。

可能是發電機內部損壞導致。

建議**聯絡維修人員維修即可。

把電路中的元件並列地接到電路中的兩點間,電路中的電流分為幾個分支,分別流經幾個元件的連線方式叫併聯。

3樓:匿名使用者

並列應該是兩個電源之間的操作,再多發電機也是從第二台開始並列,一台都並列不上,還是某一台並不上。假如每台機組獨立配備了同期裝置,應該是同期引數設定的不合理,可能太精確了。假如公用一套同期裝置的話,可能同期迴路有問題,例如電壓相序不一致(與系統側核過相否?

)、合閘脈衝發不出去、同步表誤差較大等。說實在的,還真沒見過並不上的機,幾個同期條件都很容易滿足,只要電壓、頻率近似,就是乙個同期點的問題,只要把合閘導前時間把握好,發電機完全可以並列。

兩台發電機組併聯常見什麼問題

4樓:華全動力集團

滿足大負荷或不間斷供電要求時,往往需要將兩台或多台機組併聯執行。機組併聯執行中,常出現功率分配不均勻現象,過度功率分配不均勻將會嚴重影響電站系統執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且會對發電機組產生嚴重危害。

兩台發電機組併聯,首先要將兩台機組的空載電壓、調壓特性調整到完全相同,這是保證兩台機組無功功率完全平均分配的前提條件,也是後續調整兩台機組功率平均分配的基礎。當上述兩項調整平衡後,才能保證併聯執行的兩台機組輸出端電壓在任意負荷下都相等,同時保證功率平均分配,才能保證環流為0(理想狀態)。表明:

環流產生的根本原因是兩台機組空載電壓不是完全相等或調壓特性有差異,造成輸出端電壓不相等而產生了環流;兩台機組的空載電壓、調壓特性都相等,而兩台機組的輸出電流不相等,也就是兩台機組的功率分配不均勻,也會造成u1和u2不相等,而產生環流;影響無功功率分配的因素還有很多,像自動電壓調節器特性、用均壓線環節的穩定作用等。

5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並列執行:

1.待並發電機的電壓有效值uf與電網的電壓有效值u相等或接近相等,允許相差±5%的額定電壓值。

待並發電機的電壓有效值uf,與電網的電壓有效值u之間的壓差δu,若在允許範圍內,所引起的無功衝擊電流是允許的。否則δu越大,衝擊電流越大,這個過程相當於發電機的突然短路。因此,必須調整兩者間的電壓,使其接近相等後才可並列。

2.待並發電機的周波ff應與電網的周波f相等,但允許相差±0.05~0.1周/秒以內。

若兩者周波不等,則會產生有功衝擊電流,其結果使發電機轉速增加或減小,導致發電機軸產生振動。如果周波相差超出允許值而且較大,將導致轉子磁極和定子磁極間的相對速度過大,相互之間不易拉住,容易失步。因此,在待並發電機並列時,必須調整周波至允許範圍內。

通常是將待並發電機的周波略調高於電網的周波,這樣發電機容易拉入同步,並列後可立即帶上部分負荷。

3.待並發電機電壓的相位與電網電壓的相位相同,即相角相同。

在發電機並列時,如果兩個電壓的相位不一致,由此而產生的衝擊電流可能達到額定電流的20~30倍,所以是非常危險的。衝擊電流可分解為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有功電流的衝擊不僅要加重汽輪機的負擔,還有可能使汽輪機受到很大的機械應力,這樣非但不能把待並發電機拉入同步,而且可能使其它並列執行的發電機失去同步。

在採用準同期並列時,發電機的衝擊電流很小。所以,一般應將相角差控制在10º以內,此時的衝擊電流約為發電機額定電流的0.5倍。

綜上所述,在發電機並列時,必須滿足1~3項的條件,否則將會造成嚴重事故。在並列合閘過程中,發電機與電網的電壓、周波、相位角接近但並不相等時,由此而產生的較小衝擊電流還是允許的。合閘後,在「自整步作用」下,能夠將發電機拉入同步。

兩台同步發電機併聯執行需要滿足什麼條件?

6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電壓的有效值相

來等、電壓自的相位一致。

重要電站(特別是船舶電站)均有2臺以上的同步發電機組作為主電源,2臺以上的發電機同時向電網供電為發電機組的並聯運,機組投入併聯執行的過程。

理想併車條件為電壓的有效值相等、電壓的相位一致、電壓的頻率一致、電壓的相序相同。採用兩台及以上的發電機可以根據負荷大小改變執行方式,使發電機經常處於最佳執行狀態。

7樓:華全動力發電機

bai兩台同步發電機投入

並列執行du的zhi整個過程叫做並列,dao將一台發電機版組先執行起來,把權

電壓送至母線上,而另一台發電機組啟動後,與前一台發電機組並列,應在合閘瞬間,發電機組不應出現有害的衝擊電流,轉軸不受到突然的衝擊,合閘後,轉子應能很快的被拉入同步,因此發電機組並列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發電機組電壓的有效值與波形必須相同。

兩台發電機電壓的相位相同。

兩台發電機組的頻率相同。

兩台發電機組的相序一致。

8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組併聯的四個條件:

1. 發電機的頻率與系統頻率相同。

2. 發電機出口電壓

專與系統電壓相同屬,其最大誤差應在5%以內。

3. 發電機相序與系統相序相同。

4.發電機電壓相位與系統電壓相位一致。

當滿足以上四個條件時,可以合上並網開關,使發電機組併入系統執行。

望採納!

2臺發電機可以併聯執行麼

9樓:gx星光發電

多台柴油發電機組併機供電是一種節約成本,提高供電容量的措施。

江蘇星光發電機組併機使用的條件是兩台機組瞬間的電壓、頻率、相位相同。用專用並機裝置來完成併機工作(柴油發電機組並機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三相同步發電機可以並列執行,當然要有一些必要條件。

兩台發電機怎麼併聯執行?

11樓:風在樹梢飛舞

一、發電機並列執行的條件

1.待並發電機的電壓有效值uf與電網的電壓有效值u相等或接近相等,允許相差±5%的額定電壓值。待並發電機的電壓有效值uf,與電網的電壓有效值u之間的壓差δu,若在允許範圍內,所引起的無功衝擊電流是允許的。

否則δu越大,衝擊電流越大,這個過程相當於發電機的突然短路。因此,必須調整兩者間的電壓,使其接近相等後才可並列。

2.待並發電機的周波ff應與電網的周波f相等,但允許相差±0.05~0.

1周/秒以內。若兩者周波不等,則會產生有功衝擊電流,其結果使發電機轉速增加或減小,導致發電機軸產生振動。如果周波相差超出允許值而且較大,將導致轉子磁極和定子磁極間的相對速度過大,相互之間不易拉住,容易失步。

因此,在待並發電機並列時,必須調整周波至允許範圍內。通常是將待並發電機的周波略調高於電網的周波,這樣發電機容易拉入同步,並列後可立即帶上部分負荷。

3.待並發電機電壓的相位與電網電壓的相位相同,即相角相同。

在發電機並列時,如果兩個電壓的相位不一致,由此而產生的衝擊電流可能達到額定電流的20~30倍,所以是非常危險的。衝擊電流可分解為有功分量和無功分量,有功電流的衝擊不僅要加重汽輪機的負擔,還有可能使汽輪機受到很大的機械應力,這樣非但不能把待並發電機拉入同步,而且可能使其它並列執行的發電機失去同步。

在採用準同期並列時,發電機的衝擊電流很小。所以,一般應將相角差控制在10º以內,此時的衝擊電流約為發電機額定電流的0.5倍。

4.待並發電機電壓的相序必須與電網電壓的相序一致。

5.待並發電機電壓的波形應與電網電壓的波形一致。

以上條件中第4項關於相序的問題,要求在安裝發電機的時候,根據發電機規定的轉向,確定好發電機的相序而得到滿足。所以在以後的並列過程中,相序問題就不必考慮了。第5項關於電壓波形的問題,應在發電機生產製造過程中得以保證。

綜上所述,在發電機並列時,主要滿足1~3項的條件,否則將會造成嚴重事故。在並列合閘過程中,發電機與電網的電壓、周波、相位角接近但並不相等時,由此而產生的較小衝擊電流還是允許的。合閘後,在「自整步作用」下,能夠將發電機拉入同步。

二、發電機並列時的操作

發電機並列的方法有兩種,即:準同期並列法和自同期並列法。目前廣泛採用準同期並列法。

準同期並列法分為手動、半自動及自動三種。一般採用手動或半自動這兩種操作方法。目前,我們採用的的是手動準同期並列法,具體操作程式如下:

1.發電機公升壓操作正常後,需要根據發電機及電力系統具體執行狀況,將待並同期點的同期開關(控制屏5kp的「聯絡線同期開關」tk/或者是6kp的「發電機同期開關」tk)右轉至「投」的位置,使同期母線帶電。

2.將發電機同期閉鎖開關stk置於「閉鎖」位置,其1、3接點斷開。與此同時,同步檢查繼電器tjj 進入閉鎖狀態。

3.將6kp的「手動準同期開關」1stk左轉至「粗調」位置,6kp的組合式三相同期表s就有了電壓和周波的指示。此時,通過調整發電機的電壓及頻率,使之與電網的電壓及頻率相近或基本一致。

4.當發電機周波與電網周波相差在1.0周/秒以內時,將「手動準同期開關」1stk右轉至「細調」位置,則組合式三相同期表s的線圈得電,指標開始緩慢地順時針方向轉動。

此時,應根據電壓、頻率的指示,更精細的調整待並發電機的頻率。為了使待並發電機並列後可立即帶上部分負荷,應使待並發電機的頻率稍大於同期頻率。同時,將待並開關(5kp的121或6kp的101)的操作把手置於「預備合閘」位置,做好並列合閘的準備,這時開關的綠色指示燈發出閃光。

待指標快接近同期點時(考慮到開關操作機構有大約0.2秒的動作時間),迅速將待並開關(121或101)的操作把手右轉至合閘位置,此時該開關的紅色指示燈發平光,綠色指示燈熄滅,這表明待並發電機並列成功。

5.發電機並列後,應將控制屏上的同期開關、手動準同期開關及同期閉鎖開關的操作把手恢復原位,然後接帶負荷,使發電機按正常執行方式執行。

三、為防止不同期並列,在下列三種情況時不准合閘:

1.組合式三相同期表s的指標轉動不平穩而且有跳動現象,不准合閘。因為這可能其內部的接點有卡阻現象。

2.若組合式三相同期表s的指標在接近同期點時出現停滯現象,不准合閘。因為此時雖然滿足並列條件,但由於開關操作機構動作需要約0.

2秒的時間,若在此時間內發電機與電網之間的電壓、周波及相角差有變化,則會使開關的合閘在不同期點上。

3.若組合式三相同期表s的指標轉動過快時,不准合閘。因為此時待並發電機與電網的周波相差很大,不易掌握開關合閘操作的時間,容易造成在不同期點上合閘。

四、對操作人員的要求

發電機的並列操作非常重要,在一定程度上關係到整個發電廠與電網的安危。因此,要求操作人員必須具有豐富的現場經驗和實際工作的鍛鍊;要求在操作時注意力必須高度集中,密切監視有關機組及聯絡線的表計變動情況;抓住機會穩、準地進行發電機的並列操作,確保待並發電機安全可靠地併入電網執行。

直流發電機的執行特性,什麼是發電機的執行特性

直流發電機穩態執行特性根據基本方程式進行分析。其主要變數為端電壓u 勵磁電流if 負載電流il和電機轉速n。通常執行時轉速保持不變,將其他三個變數中任一變數保持不變,而將其餘兩個變數間的關係用特性曲線表示。第一種曲線稱負載特性,u f if il 常數。表示在某一負載電流情況下,端電壓是如何隨勵磁電...

發電機不發電為什麼,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手機使用者 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很多 首先您要知道發電機的基本原理 以下僅供參考 寧波日興動力科技 一 結構和原理 1 結構 同步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和其他部件組成。定子部...

汽油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汽油發電機啟動後為什麼會不發電,汽油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華全動力集團 1 當汽油發電機不能發電時,我們要先檢查它的接線是否有錯誤,如果接線有錯誤的話,要及時的糾正。2 如果主發電機的勵磁繞組出現了連線不對,就會導致極性不對,這樣也是不能發電的,我們要仔細檢視,針對具體原因進行調整。3 如果是勵磁繞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