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發電機組在小負荷下執行會有什麼故障

時間 2021-10-14 21:07:21

1樓:

柴油發電機組在小負荷下執行,隨著時間的延續,會出現以下故障:

1、活塞氣缸套密封不好,機油上竄,進入燃燒室燃燒,排氣冒藍煙。

2、對於增壓式柴油機,由於低載、空載、增壓壓力低。容易導致增壓器油封的密封效果下降,機油竄入增壓室,隨同進入氣缸。

3、上竄至氣缸的一部分機油參與燃燒,一部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在氣門。進氣道。活塞頂。

活塞環等處形成積碳,還有一部分隨排氣排出,這樣,氣缸套排氣道內 就會逐步積聚機油,也會形成積碳。

4、增壓器的增壓室內機油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從增壓器的結合面處滲漏出。

5、長期小負荷執行,將會更嚴重的導致運動部件磨損加劇,發動機燃燒環境惡化等導致大修期提前的後果,因此,建議您應儘量減少低載/空載執行時間,並規定最小負荷不能低於機組額定功率的25%-30%,減少小負荷執行,從而有效保護機組延長壽命。

處理方法

如果低負荷是不可避免的話,可以在系統中增加假負荷,提高機組的負荷率,就可避免這個問題。當然燃料是需要多少一些,但是對機組好,還是值得的。

2樓:舊愛如夢劍如霜

具體五大危害如下:

活塞—汽缸套密封不好,機油上竄,進入燃燒室燃燒,排氣冒藍煙。

對於增壓式柴油機,由於低載、空載,增壓壓力低。容易導致增壓器油封(非接觸式)的密封效果下降,機油竄入增壓室,隨同進氣進入汽缸

上竄至汽缸的一部分機油參與燃燒,一部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在氣門、進氣道、活塞頂、活塞環等處形成積炭,還有一部分則隨排氣排出。這樣,汽缸套排氣道內就會逐步積聚機油,也會形成積炭

增壓器的增壓室內機油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從增壓器的結合面處滲漏出長期小負荷執行,將會更嚴重的導致運動部件磨損加劇,發動機燃燒環境惡化等導致大修期提前的後果。

柴油發電機組小負荷執行會出現什麼故障?

3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bai發電機組在小負荷下運du行,隨著執行時間zhi的延續,會dao

出現以下故障:

1、對於增壓

版式權柴機組,由於低載、空載,增壓壓力低,容易導致增壓器油封(非接觸式)的密封效果下降。

2、增壓器的增壓室內機油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從增壓器的結合面處滲漏出。

3、長期小負荷執行,還會更嚴重的導致運動部件磨損加劇,發動機燃燒環境惡化等導致大修期提前的後果。

4、上竄至汽缸的一部分機油參與燃燒,一部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在氣門、進氣道、活塞頂、活塞環等處形成積炭,還有一部分則隨排氣排出。這樣,汽缸套排氣道內就會逐步積聚機油,也會形成積炭。

因此,柴機組製造廠商無論對自然吸氣型還是增壓機型的使用都強調應儘量減少低載/空載執行時間,並規定最小負荷不能低於機組額定功率的25%-30%。

柴油發電機組長時間滿載執行,不但可以提高本身效能,找出安全隱患,還可以避免重大的事故。

小負荷執行下柴油發電機組會出現哪些故障

4樓:華全動力集團

由於柴油發電機內有bai多處採用壓力

du密封的形zhi式,如汽缸套—活dao塞—活塞環間,增壓器—內增壓器轉子軸間,這種密容封一般在發動機有約1/3負荷時,才充分發揮作用,而負荷小時便有可能出現輕微的滲漏現象。因此國內外發電機製造商在其使用手冊中普遍給予了強調。若機組在小負荷下執行,隨著執行時間的延續,會出現以下故障:

1.活塞—汽缸套密封不好,機油上竄,進入燃燒室燃燒,排氣冒藍煙。

2.對於增壓式柴油機,由於低載、空載,增壓壓力低。容易導致增壓器油封(非接觸式)的密封效果下降,機油竄入增壓室,隨同進氣進入汽缸。

3.上竄至汽缸的一部分機油參與燃燒,一部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在氣門、進氣道、活塞頂、活塞環等處形成積炭,還有一部分則隨排氣排出。這樣,汽缸套排氣道內就會逐步積聚機油,也會形成積炭。

4.增壓器的增壓室內機油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從增壓器的結合面處滲漏出。

5.長期小負荷執行,將會更嚴重的導致運動部件磨損加劇,發動機燃燒環境惡化等導致大修期提前的後果。因此,國內外柴油機製造廠商無論對自然吸氣型還是增壓機型的使用都強調應儘量減少低載/空載執行時間,並規定最小負荷不能低於機組額定功率的40%。

沃爾沃柴油發電機組低負荷執行容易出現什麼故障?

5樓:華全動力集團

1、對於增壓式柴機組,由於低載、空載,增壓壓力低,容易導致增壓器油封(非接觸式)的密封效果下降。

2、增壓器的增壓室內機油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從增壓器的結合面處滲漏出。

3、上竄至汽缸的一部分機油參與燃燒,一部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在氣門、進氣道、活塞頂、活塞環等處形成積炭,還有一部分則隨排氣排出。這樣,汽缸套排氣道內就會逐步積聚機油,也會形成積炭。

4、長期小負荷執行,還會更嚴重的導致運動部件磨損加劇,發動機燃燒環境惡化等導致大修期提前的後果。

參考資料:http://www.dwkg.com

6樓:山東華力機電****

1、對於增壓式柴機組,由於低載、空載,增壓壓力低,容易導致增壓器油封(非接觸式)的密封效果下降。

2、增壓器的增壓室內機油積聚到一定程度,就會從增壓器的結合面處滲漏出。

3、上竄至汽缸的一部分機油參與燃燒,一部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在氣門、進氣道、活塞頂、活塞環等處形成積炭,還有一部分則隨排氣排出。這樣,汽缸套排氣道內就會逐步積聚機油,也會形成積炭。

4、長期小負荷執行,還會更嚴重的導致運動部件磨損加劇,發動機燃燒環境惡化等導致大修期提前的後果。

柴油發電機組小負荷執行有危害嗎,600kw柴油發電機組長期小負荷執行有危害嗎?

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小負荷執行的危害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活塞氣缸套密封不好,機油上竄,進入燃燒室燃燒,排氣冒藍煙。2 對於增壓式柴油機,由於低載 空載 增壓壓力低。容易導致增壓器油封的密封效果下降,機油竄入增壓室,隨同進入氣缸。3 上竄至氣缸的一部分機油參與燃燒,一部分機油不能完全燃燒...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六要點,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要點

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主要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發電裝置的安裝對機組很重要,以下有幾點需要注意。1 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2 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

柴油發電機組的保養常識有那些,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

1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工作 2 檢查柴油發電機組 機油平面,冷卻液平面。3 日檢柴油發電機組有無損壞 摻漏,皮帶是否鬆弛或磨損。a 柴油發電機組年度保養有哪些內容?僅供參考 福建亞南電機小編答 400008 0999 1 配合電工進行併聯帶負荷運轉,檢查運轉情況 2 配合電工模擬試驗各安全保護裝置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