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並車必備條件是什麼,發電機並車必備四個條件是什麼

時間 2021-08-30 09:51:53

1樓:

電壓相等、電壓相位一致、頻率相等、相序相同。

原因:電壓不等:其後果是並列後,發電機和系統間有無功性質的環流出現。

電壓相位不一致:其後果是可能產生很大的衝擊電流,使發電機燒燬,或使端部受到巨大的電動力的作用而損壞。

頻率不等:其後果是將產生拍振電壓和拍振電流,這個拍振電流的有功成分在發電機機軸上產生的力矩,將使發電機產生機械振動。當頻率相差較大時,甚至使發電機併入後不能同步。

相序也要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特點

燃油消耗率和潤滑油消耗率遠優於國內同類產品;

震動小噪聲低可靠性高;

排放低,符合國家環保要求;

產品質量全面達到或超過國家有關標準;

14個月或1500小時的三包期為全國最長;

並車後由於兩臺發電機組上的電壓頻率會有微量誤差,會產生一點誤工電流,如果偏大可用電櫃上的電位器調整,把電流大的一組電位器向逆針方向轉動,並觀察電流表上的反應旋轉到滿意的位置為止。電網帶上負載後必雖觀察每臺發電機組上的電流和功率反應:

1、每臺發電機組的功率因數表,指標都在滯後的位置,使每臺發電機組都在做有功輸出。

2、要儘可能地使每臺發電機組,電流和功率相應平恆,杜絕逆功率發生,如發生逆功率會使發電機勵磁電流失去成為電動機。

2樓:溜達的專用

發電機組併網的四個條件:

1、發電機的頻率與系統頻率相同。

2、發電機出口電壓與系統電壓相同,其最大誤差應在5%以內。

3、發電機相序與系統相序相同。

4、發電機電壓相位與系統電壓相位一致。

當滿足以上四個條件時,可以合上併網開關,使發電機組併入系統執行發電機發電機組。

擴充套件資料發電機保養與清潔

1、發電機組的維護保養,必須在停機的狀態下進行,為了確保發電機組不會誤啟動,清潔之前務必對發電機組進行啟動電瓶負極電纜拆除。

2、交流發電機的內外部都應定期清潔,清潔的頻率要視機組所在地的環境而異。在清潔之前將所有電源斷開,把外表所有的灰塵、汙物、油漬、水或任何液體擦 掉,通風網也要清潔乾淨,如果這些灰塵不慎進入線圈,會造成線圈過熱,或者破壞絕緣,所以灰塵和汙物最好用吸塵器吸掉,不要用吹氣或高壓噴水來清潔;

3、為了避免發電機組回潮而引起絕緣電阻降低,必須將發電機進行烘乾。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同期條件:(1) 電壓相等。(2) 電壓相位一致。(3) 頻率相等。(4) 相序相同。

電壓不等:其後果是並列後,發電機和系統間有無功性質的環流出現。

電壓相位不一致:其後果是可能產生很大的衝擊電流,使發電機燒燬,或使端部受到巨大的電動力的作用而損壞。

頻率不等:其後果是將產生拍振電壓和拍振電流,這個拍振電流的有功成分在發電機機軸上產生的力矩,將使發電機產生機械振動。當頻率相差較大時,甚至使發電機併入後不能同步。

發電機不發電為什麼,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手機使用者 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很多 首先您要知道發電機的基本原理 以下僅供參考 寧波日興動力科技 一 結構和原理 1 結構 同步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和其他部件組成。定子部...

燃氣發電機的發電機分類的方式,燃氣發電機和燃氣輪機有什麼不同

康姆勒發電機 燃氣發電機組 是通過燃燒燃氣,提供能量,然後將能量轉換成電能的裝置。分二類 1 沼氣發電機組 2 天然氣發電機組 1 沼氣就是自建沼氣池,然後產生沼氣提供能源。這裡強調一下 現在國家是補貼的!像很多養殖場都建了,國家補貼的錢比建沼氣池 買沼氣發電機組的錢,都多。很多養殖場都弄了。2 天...

發電機的工作原理,發電機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這個發動機的原理是什麼?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 端蓋.電刷.機座及軸承等部件構成。定子由機座.定子鐵芯 線包繞組 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轉子由轉子鐵芯 轉子磁極 有磁扼.磁極繞組 滑環 又稱銅環.集電環 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通過軸承 機座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