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電機總是要充磁這是什麼原因,柴油發電機為什麼要充磁,怎麼充

時間 2021-08-11 18:18:38

1樓:

因為發電機失磁。

發電機長時間不用,導致出廠前含在鐵心中的剩磁失去,勵磁繞組建立不起應有的磁場,這時發電機運轉正常但不發電,此類現象在長期不用的機組較多。

發電機啟動後,達到額定轉速時,用12v電瓶的正負極各引一條電線,輕觸配電箱內的e+和e-兩極,電瓶正極對e+,電瓶負極對e-,這時發電機電壓表指標就會彈起,指示到額定電壓了,證明發電機充磁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發動機給撞擊過了(撞擊過後,裡面的磁感線混亂(因為充電還能用,如果是不能用就是磁消失)這個你可以拿一條磁鐵用別的東西敲打後看它的吸附力就知道了),從而造成了「磁失」。建議,拆下來,用磁充器充磁或者更換乙個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您的發電機的型號與勵磁方式。這種故障一般是發電機沒有剩磁,或者勵磁電壓的極性與剩磁方向相反所造成的,因為不知道發電機的勵磁形式,所以不好說。您可以這樣:

當電機發電時,用萬用表測量勵磁電壓的極性,然後停車,用相反的12v 直流電進行充磁,然後再試車看看有沒有效果。您說的電壓在400-450v,要是空載的話是正常的,這個與發動機的轉速有關,所以最好看著電壓表調整發動機的油門。

柴油發電機為什麼要充磁,怎麼充

4樓:yj酸梨

柴油發電機中轉子相當於電磁鐵,為了使轉子達到足夠的磁場,需要勵磁機的電樞提供轉子電流,勵磁機的勵磁線圈就只能靠剩磁工作,長時間不用的發電機剩磁會減小,需要充磁。發電機啟動後,達到額定轉速時,用12v電瓶的正副極各引一條電線,輕觸配電箱內的e+和e-兩極,電瓶正極對e+,電瓶負極對e-,這時發電機電壓表指標就會彈起,指示到額定電壓了,證明發電機正常發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銅圈托底失磁了,帶不出電

發電機不發電為什麼,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手機使用者 發電機不發電的原因很多 首先您要知道發電機的基本原理 以下僅供參考 寧波日興動力科技 一 結構和原理 1 結構 同步發電機主要由定子 轉子和其他部件組成。定子部...

汽油發電機不發電是什麼原因,汽油發電機啟動後為什麼會不發電,汽油

小雄說車 拆開發電機,看哪些原因會導致汽車不發電? 華全動力集團 1 當汽油發電機不能發電時,我們要先檢查它的接線是否有錯誤,如果接線有錯誤的話,要及時的糾正。2 如果主發電機的勵磁繞組出現了連線不對,就會導致極性不對,這樣也是不能發電的,我們要仔細檢視,針對具體原因進行調整。3 如果是勵磁繞組出現...

濰柴柴油發電機組轉軸燒蝕的原因是什麼?

柴油發電機組渦輪轉軸燒蝕不僅給機組帶來危害還會導致工作生產的延誤。下面就介紹柴油發電機組轉軸燒蝕的原因 1 柴油發電機 機油流量和壓力不足。2 潤滑機油牌號或潤滑機油品質不符合要求。3 渦輪轉軸徑向間隙太小或過大,渦輪轉軸與浮動軸承之間無法形成潤滑油膜。4 潤滑機油清潔度差,潤滑機油中所含雜質拉傷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