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柴柴油發電機組轉軸燒蝕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2-12-21 07:05:06

1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渦輪轉軸燒蝕不僅給機組帶來危害還會導致工作生產的延誤。下面就介紹柴油發電機組轉軸燒蝕的原因:

1、柴油發電機**機油流量和壓力不足。

2、潤滑機油牌號或潤滑機油品質不符合要求。

3、渦輪轉軸徑向間隙太小或過大,渦輪轉軸與浮動軸承之間無法形成潤滑油膜。

4、潤滑機油清潔度差,潤滑機油中所含雜質拉傷渦輪轉軸。

5、因渦輪轉軸密封環彈力減弱,或密封環嚴重磨損和折斷而漏潤滑機油嚴重。

6、渦輪轉軸硫碰變形,使渦輪轉軸與浮動軸承之間的軸向間隙被破壞。

柴油發電機組曲軸燒蝕的具體原因有哪些?

濰柴柴油發電機組突然短路的危害是什麼? 10

2樓:華全動力集團

1、柴油發電機組突然短路時,發電機繞組端部將受到很大的電動力衝擊作用,可能使線圈端部產生變形甚至損傷絕緣。

2、定子、轉子繞組出現過電壓,對發電機絕緣產生不利影響。定子繞組中產生強大的衝擊電流,與過電壓的綜合作用,可能導致絕緣薄弱環節的擊穿。

3、柴油發電機可能產生劇烈振動,對某些結構部件產生強大的破壞性的機械應力。

導致柴油發電機組燒機油的具體原因是什麼?

3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燒機油較嚴重時,可拆卸氣缸蓋、活塞連桿元件,檢視氣缸套、活塞環的損壞程度,損壞嚴重的時候能夠進行替換。讓發電機更好的進入最佳工作狀態。而導致柴油發電機組燒機油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1、柴油發電機在最初使用時首次保養不得當,在上柴發電機使用最初60小時沒有及時做一次全面保養,包含潤滑系統的保養;

2、發電機長時間處於低速運轉或者低負載執行都會引起燒機油的現象發生。

3、發電機的缸套與活塞磨損厲害引起之間間隙過大,或者活塞環開口未能錯開。

使用者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時候要從以上三點原因入手,預防柴油發電機組燒機油現象的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活塞環老化。更換四配套。

濰柴柴油發電機組熱失控的原因

5樓:華全動力集團

柴油發電機組的應用所涉及的範圍極其廣泛,偶爾發生熱失控現象也是避無可避的,在發生故障的時候要冷靜分析故障原因然後找到解決方案。

熱失控是指恆壓充電時,電池的浮充電流與溫度發生一種積累性的相互增長作用,從而導致電池因溫度過高而損壞的現象。當出現這種現象時可能是裝置內部出現問題的預兆,因此我們要準確判斷出柴油發電機組熱失控的原因,進而確認故障部件。

1、浮充電壓過高。浮充電壓設定過高,會使浮充電流增大,導致電池溫度公升高。

2、環境溫度高。環境溫度越高越不利於電池散熱,而且溫度增加會使電池的浮充電流增大,而浮充電流與溫度會發生相互增長的作用。所以充電裝置應有溫度補償功能。

即在溫度公升高時調低浮充電壓。

3、氧復合反應放熱。正極產生的氧氣在負極發生的氧復合反應是乙個放熱反應,該反應放出的熱如果不能釋放出去,就會使電池的溫度公升高。

4、電池結構不利於散熱。閥控制密封鉛蓄電池的結構特點是密封、貧電解液、緊裝配合超細玻璃纖維隔膜,都不利於散熱,即這種電池不像富液式電池那樣,能通過排氣、大量的電解液和極板間非緊密的排列來散發掉電池內的熱量。

通常情況,導致柴油發電機組熱失控的出現主要有上述四種,但也並不侷限於此四種原因,還伴隨著其他未知的原因,柴油發電機組廠家建議大家請專業的技術人員進行故障排除。

導致濰柴75kw柴油發電機組不發電的原因有哪些

華全動力集團 作為常用電源或者應急備用電源的柴油發電機組如果不發電的話就失去了作用,一定要找出原因。1 停機後常常失掉剩磁,是因為勵磁機磁極所用的資料挨近軟鋼,剩磁較小,停機後勵磁繞組中沒有電流時磁場就不見。2 發電機的磁極失掉磁性。3 勵磁迴路元件損壞或線路有斷路,短路或接地表象。4 勵磁機電刷與...

濰柴發電機組價格,柴油發電機組價格怎麼判斷

首先柴油發電機組包括柴油機和發電機兩個部分。柴油發電機 因這兩個部分的品牌和配置的不同而不同,在柴油機品牌相同,功率相同的情況下,要注意發電機的不同,選擇不同的發電機則整個柴油發電機組的效能就不同,柴油發電機組的效能是很重要的,因此使用者在選購柴油發電機組的時候一定要謹慎,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向柴油發...

柴油發電機組安裝六要點,柴油發電機組的安裝要點

柴油發電機組是一種小型發電裝置,主要以柴油等為燃料,以柴油機為原動機帶動發電機發電的動力機械。發電裝置的安裝對機組很重要,以下有幾點需要注意。1 基礎採用混凝土時,在安裝時須用水平尺測其水平度,使機組固定於水平的基礎上。機組與基礎之間應有專用防震墊或用底腳螺栓。2 機組外殼必須有可靠的保護接地,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