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輪發電機組執行中,為什麼發電機轉速不變,而發電功率增加了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學習一下發電機的「功角特性」。通俗的解答:汽輪機帶動發電機旋轉,發電機轉子的勵磁電流就形成了旋轉磁場,這個旋轉磁場切割定子線圈,在定子上感應電勢,當發電機定子接通迴路(帶負荷)後,就出現了定子電流(負荷電流),三相定子電流又會形成另乙個旋轉磁場。

注意,前面乙個磁場是勵磁電流產生的,後面乙個磁場是定子負荷電流形成的。兩個磁場會發生吸引力,轉子磁場拖著負荷電流磁場旋轉。把汽輪機的機械功率通過這兩個磁場的相互作用,轉化成了電功率。

這兩個磁場轉速是相同的,但兩者之間存在乙個角度,這個角度成為「功角」,功角越大,相當於彈簧拉的越緊。所以增大調門,汽輪機動力增大,此時轉速雖然沒變,但是發電機的功角拉大了,有功負荷也就增大了。呵呵,說的好吃力啊。

為什麼發電機轉速越快功率就越大 10

2樓:天蠍小灰馬

轉速與功率成正比,即轉速越高,其額定次數出功率越大。400rpm發電機轉到1500rpm時,功率幾乎提高了4倍!

但該轉速的提高,也帶來頻率的提高。假設400轉時是50hz輸出的話,那麼1500轉就是187.5hz。

同時電壓也幾乎成線性提高。這樣高的頻率和電壓大概對許多家用電器是不適用的,甚至普通的照明燈也會在短時間內燒損。

3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的額定功率是不變,變的是你的即時功率。轉速影響電流頻率。

根據能量守恆,動能越大,轉化成的電能也越大,但有上限的,超過額定功率過長時間,電機就會著火的。

4樓:奧一虎

不會吧?像一般常用的發電機的磁極是固定的,輸出的電源頻率會跟轉速的變化而變化,輸出的電源的頻率波動一般容許在50 +/-1-2hz的範圍內變化,你的轉速增加了一倍,輸出的電源的頻率也就達到了100hz,那後端的負載是不能夠適應的。所以你說的這個問題我感覺很奇怪!

增加發電機的功率不可能說是增加轉速就可以的,是要更換更大的發電機和原動機的功率才行的!

你的是什麼型別的發電機?

5樓:匿名使用者

轉的越快繞組切割磁場的頻率越快,繞組產生電能越多,自然功率越大拉

6樓:光碟是盜版的

對於有刷發電機來說,因為他有自己的穩壓閉環系統,所以轉速提高了,也不能提高其功率,只能將其閉環系統燒毀。

對於永磁發電機來說,電機的鐵心長度、鐵心直徑、繞組匝數、氣隙磁密等引數已經固定了,無法改變,所以它的反電勢係數已經固定,電機每匝線圈所能承載的電流大小已經固定,那麼能改變發電功率的只有電機的輸出電壓,因反電勢係數已經固定,轉速越高,反電勢也就是輸出電壓越高,而且是成線性關係成比例提高的。所以同乙個永磁發電機的轉速越高,其輸出功率越高。

7樓:匿名使用者

轉的越快做的功越多,功w=pt,p=ui,u不變i只能變大

發電機加減負荷發電機轉速為什麼不變?詳細解說 5

8樓:匿名使用者

機組變負荷是為了響應外界負荷的需求,理論上講機組負荷高於外界負荷需求時發電機轉速上公升,這樣的乙個結果就是機組頻率會高於電網頻率要求,不符合供電的品質要求,但由於汽輪機調速系統(或者其他水輪機等的調速系統)的存在,會通過一些調節裝置例如deh等將機組轉速控制在電網要求的範圍內,而整個調節過程幾乎是無偏差的調節,你基本上看不到轉速有很大的偏差就已經被調節好了,所以你看到的轉速一直穩定在乙個定值。反之機組負荷低於外界負荷需求也會有相應的調節結果。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變,要是變了,則造成供電頻率發生偏差。併網機組增大原動機的出力,只是造成轉子瞬時有乙個加速過程,調節穩定後只不過是轉子與定子旋轉磁場的相對角度有所增大(功角增大)。單機執行的機組要增減負荷要由用電負載說了算,只不過原動機根據轉速偏差及時調整出力,使轉速穩定在額定值附近。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保證50hz的頻率不變才能正常使用,定子和轉子間的磁力線相互切割,降負荷後柴油機回油量明顯加大。

11樓:澤澤么兒

如果轉速變了 頻率和電壓也變了 怎麼穩定的? 發電機裡面有一套專門的調速系統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速不能變,變化的是發電機輸入能量和輸出電量。

13樓:花田情緣

首先要記住併網以後是同步發電機,你的轉數受電網頻率制約,電網無窮大,累死也掙脫不了電網束縛,除非失磁,單機執行受用電負荷影響,用電負荷增加,定子電流增加轉數下降,這是就得增加出力維持轉數,負荷減少轉數公升高,減少出力維持轉數。

14樓:ok加速器

發電機孤網執行時,調節其轉速可以改變其頻率,一旦與電網並網後,由於並上電網的機組頻率都是保持在50hz執行,所以發電機也就保持其額定轉速執行,並且機組的轉速根據電網頻率的波動而變化。因此作為發電機原動機汽輪機,進汽量的改變,只是將能量用在克服發電機的電磁力矩,故只會改變發電機輸出功率,將機械能轉化為電能,而不會提高轉速。這裡再說下,當增加汽輪機的進汽後,發電負荷增加,電氣專業也會相應的增加勵磁電流,用他們的專業術語叫加無功,而汽機所看到的負荷在電氣專業叫有功。

這也是我們曾經說過的:當汽輪機遇到緊急情況需迅速停下來時,除了破壞真空外,也可要電氣增加勵磁,其實就是增大機組的旋轉阻力,使之能夠迅速停下來而已。

為什麼汽輪機進氣量的大小決定發電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汽輪機是帶動發電機發電的,發電機發

出的電只跟汽輪機的功率有關,而汽輪機的功率=質量版流量*輪周功權*相對內效率

所以發電機的發電量跟質量流量有關

ps:發電機的轉速是不變的(3000r/m or 1500r/m),因為電的頻率是50hz不變的

不知道有沒有回答你的問題。不知道請發信給我,我再給你解釋

16樓:虛假水位

在穩抄態時,電網容襲量相對於發電機容量大的多,所以,發電機轉速等於電網頻率對應的同步轉速,汽輪發電機為3000轉,當汽輪機進汽量增大時,汽輪機轉速有乙個上公升的趨勢dn,頻率有乙個增趨勢,導致發電機轉矩增大,根據電樞反應,磁力矩也向應增大,以克服轉速的上公升趨勢,使之維持不變,磁力矩增大意味著定子電流公升高,功率增大,潮流方向指向受電端。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解bai釋難懂,我來說du乙個容易懂的。

有個前提zhi,蒸汽引數不dao變的情況下版,進汽量權的大小決定發電量。

首先能量是守恆的,汽輪發電機組就是把蒸汽的熱能轉換為發電機的電能。在蒸汽引數不變的前提下,汽輪機轉換的效率可以視為恆定。所以進汽量越多,發電量就越大

什麼是汽輪發電機組?它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紅四師 汽輪機是火力發電的動力機械,是汽輪機帶動發動機發電。汽輪機是將蒸汽的能量轉換為機械功的旋轉式動力機械,是蒸汽動力裝置的主要裝置之一。汽輪機是一種透平機械,又稱蒸汽透平。第二個問題不知道。汽輪發電機是什麼工作原理? 汽輪發電抄機 是指用汽輪襲機驅動的發 電機。由鍋爐產生的過熱蒸汽進入汽輪機內膨...

請教汽輪發電機的調相執行狀態和發電機變電動機執行狀態有何區別和聯絡

發電機調相執行是指關閉汽輪發電機的進汽門,但仍加勵磁的執行狀態,此時發電機仍然處於同步執行狀態,不過是從系統吸收有功,發出無功。但是由於汽輪發電機轉速很高,如果調相執行,汽輪機的葉片與空氣摩擦將大量發熱,引起葉片變形,對汽輪機的執行不利。汽輪發電機做調相機就得在汽輪機與發電機軸的連線上採用離合器,在...

汽輪發電機執行中應監視哪些重要引數

機組負荷,周波,轉速,進汽壓力 溫度 排氣壓力也就是凝汽器真空,安全油壓,潤滑油壓 一二次脈衝油壓,潤滑油溫,各個輔機執行電流,出口壓力,調節級及各級抽氣壓力等等。 還有就是,定子電流 定子電壓 勵磁電壓 勵磁電壓 頻率 功率因數,進出口風溫 定子線圈溫度 定子鐵心溫度等 編號 專案 1 主汽壓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