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能不能吃?學名叫什麼?謝謝

時間 2022-07-16 15:40:05

1樓:攝氏十七度

你這個要怎麼判斷啊 最起碼你得來張整個植株的**吧 區域性的看不懂 愛莫能助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葉子能不能吃?學名叫什麼?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雞矢藤,別稱:雞屎藤、牛皮凍、臭藤,茜草科雞矢藤屬植物。可入藥,夏季採收全草,曬乾。

其味甘、微苦,性平。具有祛風利濕,止痛解毒,消食化積,活血消腫之功效。用於風濕筋骨痛,跌打損傷,外傷性疼痛,肝膽及胃腸絞痛,消化不良,小兒疳積,支氣管炎;外用於皮炎,濕疹及瘡瘍腫毒。

海南瓊海雞屎藤粑仔是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間滋補品,也有稱為雞屎藤仔,以雞屎藤葉和大公尺為原料精製而成。雞屎藤具有滋陰壯陽、補氣補血之功效,並且氣味香醇,所以雞屎藤仔湯一直是人們喜歡的食物,特別是農曆七月初一日,瓊海市家家戶戶都要吃一碗雞屎藤仔湯。

有誰認識這種植物,能不能吃,學名叫什麼?葉子和莖都很肥嫩,葉子像玉蘭,莖淺紅色,像好吃的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phytolacca acinosa roxb),商陸科、商陸屬多年生粗壯草本植物。

廣布於長江以南紅壤低丘陵地區,在中國現有分布的品種中主要有商陸(野蘿蔔)和垂序商陸(美商陸、美洲商陸、十蕊商陸)。各地根據其形態稱其為大莧菜、山蘿蔔、花商陸、胭脂等。因為形態極似馬齒莧科的櫨蘭(俗稱土高麗參或土人參)而被各地誤當作土人參栽種。

根肥厚,肉質,圓錐形。葉卵圓形,全緣。夏秋開花,花白色,總狀花序。

心皮八個,離生。漿果扁球形,紫黑色。果序直立。

藥用商陸的乾燥根。秋季至次春採挖,除去鬚根和泥沙,切成塊或片,曬乾或陰乾。

根入藥,以白色肥大者為佳,紅根有劇毒,僅供外用。通二便,逐水、散結,治水腫、脹滿、腳氣、喉痺,外敷治癰腫瘡毒。也可作獸藥及農藥。果實含鞣質,可提製栲膠。

4樓:匿名使用者

商陸啊,有毒性的中藥,不能隨便吃。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學名叫什麼?能不能當作野菜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冬葵,可以吃。

冬葵,別名冬莧菜、冬寒菜、葵菜、冬寒(莧)菜,皺葉錦葵;拉丁文名malva crispa linn.屬於錦葵科,錦葵屬植物;種子能利水,滑腸,下乳;根能清熱解毒,利竅,通淋;嫩苗或葉能清熱,行水,滑腸。

6樓:小則又沐風

不能吃的,具體不知道。

這種植物的葉子可以做豆腐吃,他是什麼植物,學名是什麼?_?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這種植物是一種中藥,藥名:腐婢,又名:豆腐柴,涼粉葉等,馬鞭草科豆腐柴屬。

性寒,味苦,無毒。有清熱、消腫的功效。用於瘧疾,瀉痢,癰、疔,腫毒,創傷出血等症。

所做豆腐(涼粉)綠色,是乙個地方特產

8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柴或者是傳說中的神仙樹~忍冬科六道木屬雙翅六道木

萬能的百度,這個叫什麼植物,葉子像虞美人,根能吃的。我們這裡叫暹羅葛。學名叫啥?

9樓:愛作劇的摩口

蕉芋(學名:canna edulis ker gawl.):

為美人蕉科的植物。多年生草本植物,高達3公尺。具塊狀根莖。

莖紫色,直立,粗壯。葉互生;葉柄短;葉鞘邊緣紫色;葉片長圓形,長表面綠色,邊緣或背面紫色;有羽狀的平行脈,中脈明顯。總狀花序疏散,單一或分叉;花單生或2朵簇生,小苞片卵形,淡紫色;蒴果成3瓣開裂,瘤狀。

花期9-10月。

塊莖可煮食或提取澱粉,適於老弱和小兒食用或製粉條、釀酒以及供工業用;莖葉纖維可造紙、制繩。生長於海拔140公尺至2,000公尺的地區,常生長在林緣。原產印度群島、南美洲,中國南部及西南部有栽培。

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

這是四照花,他是一種溫帶植物,喜光耐半陰,適應性強,多在長江流域許多地區種植,它有乙個人稱叫 雞素果 因為它長相有點像荔枝,所以也有人稱它為 山荔枝 另外它也可以吃,果實無毒,吃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別名 瓜萎 瓜樓 藥瓜 科屬 葫蘆科 功效 清熱化痰 利氣寬胸 散結消癰 提...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的葉子,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

龜背竹的葉子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請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50 這是芸香科橘屬植物的葉片。這個叫 單身複葉 複葉的一種。形似單葉,但其葉柄與葉片之間有明顯的關節。以此區別於真正的單葉,如桔 橙 柚等的葉。單身複葉可能是由三出複葉中兩個側生小葉退化 僅留一頂生小葉所成。箭葉橙箭葉橙所屬芸香科,柑...

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食用,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蘑菇,可以食用嗎

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看樣子 這是有點像新鮮的香菇 你是在地裡面摘到的吧 看顏色和肉色 好像可以吃 但是不建議你吃 菌類食物如果沒有毒 確實鮮美無比 但是一旦有毒 都是奇毒無比的 墨爾本丶孤獨 這個蘑菇不能食用。識別毒蘑菇 一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 櫟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