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食用,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蘑菇,可以食用嗎

時間 2021-05-05 15:35:14

1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看樣子 這是有點像新鮮的香菇

你是在地裡面摘到的吧

看顏色和肉色 好像可以吃

但是不建議你吃

菌類食物如果沒有毒

確實鮮美無比

但是一旦有毒

都是奇毒無比的

2樓:墨爾本丶孤獨

這個蘑菇不能食用。

識別毒蘑菇

一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櫟樹上,有毒蘑菇往往生長在陰暗、潮濕的骯髒地帶。

二看顏色。有毒蘑菇菌面顏色鮮豔,有紅、綠、墨黑、青紫等顏色,特別是紫色的往往有劇毒,採摘後易變色。

三看形狀。無毒蘑菇的菌蓋較平,傘面平滑,菌面上無輪,下部無菌託,有毒的菌蓋**呈凸狀,形狀怪異,菌面厚實板硬,菌稈上有菌輪,菌託稈細長或粗長,易折斷。

四看分泌物。將採摘的新鮮野蘑菇撕斷菌稈,無毒的分泌物清亮如水(個別為白色),菌面撕斷不變色;有毒的分泌物稠濃,呈赤褐色,撕斷後在空氣中易變色。

五聞氣味。無毒蘑菇有特殊香味,有毒蘑菇有怪異味,如辛辣、酸澀、惡腥等味。

六是測試。在採摘野蘑菇時,可用蔥在蘑菇蓋上擦一下,如果蔥變成青褐色,證明有毒,反之不變色則無毒。

七是煮試。在煮野蘑菇時,放幾根燈芯草、些許大蒜或大公尺同煮,蘑菇煮熟,燈芯草變成青綠色或紫綠色則有毒,變黃者無毒;大蒜或大公尺變色有毒,沒變色仍保持本色則無毒。

八是化學鑑別。取採集或買回的可疑蘑菇,將其汁液取出,用紙浸濕後,立即在上面加一滴稀鹽酸或白醋,若紙變成紅色或藍色的則有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毛頭鬼傘 ( 又名雞腿菇 )

毛頭鬼傘是我國北方春末、夏秋雨後發生的一種野生食用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且有獨特的醫療保健功效。春至秋季在田野、林緣、道旁、公園內生長,雨季可甚至在毛屋頂上生長。

最後奉勸一句:不認識的野生蘑菇千萬不要隨意食用,有時可能威脅生命。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蘑菇,可以食用嗎

4樓:雲種養

在**菜的啊

在**採的啊

像油蘑不建議吃,最好問問懂蘑菇的專家再決定。

僅供參考!老師再問問其他專家!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食用的蘑菇的種類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應該是:

毛頭鬼傘 ( 又名雞腿菇 )毛頭鬼傘是我國北方春末、夏秋雨後發生的一種野生食用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且有獨特的醫療保健功效。春至秋季在田野、林緣、道旁、公園內生長,雨季可甚至在毛屋頂上生長。

最後奉勸一句:不認識的野生蘑菇千萬不要隨意食用,有時可能威脅生命。

7樓:匿名使用者

關裡的蘑菇大多是能吃,不要沒有事找事還是不

8樓:手機

這種,叫人蘑菇,可以食用的。

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

9樓:

不能吃,能吃的蘑菇是看起來肉肉的,一般顏色不會很艷麗,而這個看起來有些虛,

10樓:匿名使用者

斥傲駕校主要是在成都推廣!真心靠譜,效率高,非常好的選擇哦

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知道的告訴一下,謝謝

11樓:是明明

不知道的話不要亂吃。避免失誤中毒。

12樓:

沒有**。如何分辨。

13樓:奶茶之戀

不好意思,不清楚幫不了你拉

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

這是四照花,他是一種溫帶植物,喜光耐半陰,適應性強,多在長江流域許多地區種植,它有乙個人稱叫 雞素果 因為它長相有點像荔枝,所以也有人稱它為 山荔枝 另外它也可以吃,果實無毒,吃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別名 瓜萎 瓜樓 藥瓜 科屬 葫蘆科 功效 清熱化痰 利氣寬胸 散結消癰 提...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

想設定乙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這是巴西紅耳龜 trachemys scripta elegans 英文名 red eared slider,也叫巴西龜 紅耳龜 小彩龜,屬於澤龜科滑龜屬,是一種水棲龜類。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又名為紅耳龜。巴西紅耳龜原產於美國中部至墨西哥北部...

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烏龜 20

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是巴西龜。巴西彩龜也叫做巴西紅耳龜 七彩龜 麻將龜等,是世界上飼養最廣的一種爬行動物。它們的原產地位於密西西比流域。主要分佈於美國的新墨西哥東部 得克薩斯 路易斯安那 密西西比等地,直到印第安那和伊利諾斯。巴西龜形態特徵為 巴西紅耳龜的頭 頸 四肢 尾均佈滿黃綠鑲嵌且粗細不勻的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