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沒有根能不能養活

時間 2021-06-08 15:01:44

1樓:不得瑟中年

這個是黃楊,可以扦插繁殖。

黃楊扦插非常容易成活,甚至不用生根粉,就算是木質化的老枝,也很好扦插,就是要注意,要用河沙扦插,而且不能暴晒,最好是放在陰涼處養護一兩個月先,要經常噴水,等它生根了,一切都好說。如下圖

2樓:如意三人行

應該是雀舌黃楊,可以扦插繁殖。

扦插:以梅雨季節進行最好,選取嫩枝作插穗,10-12釐米長,插後40-50天生根。

雀舌黃楊(學名:buxus bodinieri levl.):

灌木,高3-4米;枝圓柱形;小枝四稜形,被短柔毛,後變**。葉薄革質,通常匙形,亦有狹卵形或倒卵形,葉面綠色,光亮,葉背蒼灰色,中脈兩面凸出,側脈極多,在兩面或僅葉面顯著。花序腋生,頭狀,長5-6毫米,花密集;苞片卵形,背面**,或有短柔毛;雄花:

約10朵。蒴果卵形,長5毫米,宿存花柱直立,長3-4毫米。花期2月,果期5-8月。

生平地或山坡林下,海拔400-2700米。鮮葉、莖、根(黃楊木):苦、甘、涼。

清熱解毒,化痰止咳,祛風,止血。產中國雲南、四川、貴州、廣西、廣東、江西、浙江、湖北、河南、甘肅、陝西(南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冬青,無根能活。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冬季能養活嗎

4樓:植物網

看**是瓜葉菊

copy

瓜葉菊(學名:pericallis hybrida),bai別稱富貴菊、黃瓜du花。多年生zhi草本dao,常作1-2年生栽培。

分為高生種和矮生種,20-90釐米不等。全株被微毛,葉片大形如瓜葉,綠色光亮。花頂生,頭狀花序多數聚合成傘房花序,花序密集覆蓋於枝頂,常呈鍋底形,花色豐富,除黃色其他顏色均有,還有紅白相間的複色,花期1-4月。

瓜葉菊的花語是:喜悅,快活,快樂,閤家歡喜,繁榮昌盛。適宜在春節期間送給親友,此花色彩鮮豔,體現美好的心意。

請問這是什麼花?沒根

5樓:匿名使用者

列當,別名木通馬兜鈴、馬木通、草蓯蓉、獨根草、兔子柺棒、山苞米,拉丁文名:orobanche coerulescens steph。列當科、列當屬植物,以全草入藥。

夏初採收,晒八成幹,捆成小把,再晒乾。一年生寄生草本,高15~40cm,全株被白色絨毛,根莖肥厚,莖直立,粗壯,暗黃褐色。

怎樣能養活一根沒了根的玫瑰花

6樓:吻著_武裝情人

不用擔心,只要把花枝低端剪掉一點點,花頭要全部剪掉最好就只留15cm左右,插

專在花土裡屬,

花土保持溼潤,花土最好摻些沙子,有利於滲水花土不要壓的太實,鬆點的花土有利於它冒出根部但是這個過程還是很漫長的,

花土澆透水就不要每天澆花了哦

等到花土裡的水較幹了的時候再澆一次

這個過程很漫長,據說要50天左右才能長出根部但是不要晒抬眼,等長成了就需要日照了

我現在也在救我男朋友2.14.送我的玫瑰,現在冒出芽點了,很開心呢我們一起等待它們的再次成長吧

7樓:爆米花

問題   沒有根莖的玫瑰花,怎麼養?

主回答把花枝低端剪掉一點點,花

內頭要全部剪掉,最好就只容留15cm左右,插在花土裡,花土保持溼潤。花土最好摻些沙子,有利於滲水。花土不要壓的太實,鬆點的花土有利於它冒出根部。

8樓:三痴齋主

把它扦插在泥土中,保持溼度與溫度,是可能養活的。如這根玫瑰花枝條健壯,應剪去花朵和部分葉片,並將下端作植物生長激素處理,則養活的可能性會提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水裡,每天堅持換。

10樓:藍玫瑰水瓶

扦插,葉、花都剪掉。

11樓:lfl金衣菊裳

如果沒有根了,那它就不能吸收營養了,只有死路一條了

12樓:

把它插水裡,加點營養液。等長出根再去種

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請問這是什麼果子?能不能吃?

這是四照花,他是一種溫帶植物,喜光耐半陰,適應性強,多在長江流域許多地區種植,它有乙個人稱叫 雞素果 因為它長相有點像荔枝,所以也有人稱它為 山荔枝 另外它也可以吃,果實無毒,吃起來味道酸酸甜甜的。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別名 瓜萎 瓜樓 藥瓜 科屬 葫蘆科 功效 清熱化痰 利氣寬胸 散結消癰 提...

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食用,請問這是什麼品種的蘑菇,可以食用嗎

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看樣子 這是有點像新鮮的香菇 你是在地裡面摘到的吧 看顏色和肉色 好像可以吃 但是不建議你吃 菌類食物如果沒有毒 確實鮮美無比 但是一旦有毒 都是奇毒無比的 墨爾本丶孤獨 這個蘑菇不能食用。識別毒蘑菇 一看生長地帶。可食用的無毒蘑菇多生長在清潔的草地或松樹 櫟樹...

請問這是啥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北美海棠 北美海棠在美國和加拿大的園林景觀植物名錄中可以見到的海棠栽培種有多個,從植物學角度來說,其原種多來自亞洲,少量出自當地。由於北美園林中應用的很多著名品種是由美國和加拿大的苗圃和植物研究人從自然雜交的海棠中選育出來的,在北美已經流行並應用了幾十年以上,所以被稱之為北美海棠。中文學名 北美海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