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電路中,帶正電的電子移動嗎,為什麼說正電荷在電路中移動?正電荷不是質子帶點嗎?難道原子核會移動嗎?

時間 2022-05-23 07: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方向就是正電荷移動的方向,負電荷移動方向的反方向。一般電路中,正電荷是不流動的,只有負電荷也就是電子可以自由移動。電流方向就是電子移動的相反方向。

2樓:白雪洛

正電子是存在的 但因其產生就與負電子湮滅產生電磁波輻射出去 所以我們能觀測的電流是負電子定向移動產生的。 既然反物質是被證明存在 我想在乙個完全由反物質組成的世界 電流就是正電子的移動吧。

3樓:

非也。電子一定是帶負電的。帶正號的玩意兒是質子,在固體中可視作不動。帶符號的就是負電荷。

4樓:牽zhe烏龜散步

電子都是帶負電的。只有正電荷。正電荷是不移動的。電流的形成是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的。斷路就是相當於斷開的開關。

5樓:老

金屬導體中,電流實際是由帶負電的電子定向移動產生的,一般電子帶負電,正電荷不移動。但電解液中正電子可移動。

被導線斷路不懂,是不是短路??

6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電流的電路中的一段導線的放大圖中 圈裡面還有乙個+號。這個玩意』

理解為金屬原子的原子核與大部分電子 共同構成的整體 被稱為 『原子實』用以區別 電子 以及突出電子 並不表示 每個電子只與乙個正電荷相對應 同時原子實相當於樓房的鋼筋水泥梁 不能移動 只有電子可以移動 導線中的電流是由電子移動形成的

7樓:xy快樂鳥

「帶正電的電子」說法就不對,電子都帶負電荷。

正電荷是不移動的,但是人類開始認識電的時候,都認為正電荷移動,所有定理、公式都是按照正電荷移動來搞的。後來認識到是負電荷移動了,那些定理、公式,再改,就太麻煩了。所以就將錯就錯了。

但是可以這麼看、這麼理解:如果一排椅子上都有人,只有最後乙個空位,如果這一排人不斷地移到空位上,我們就看到那個空位從最後,移到了最前面。其實是人動了,空位沒動。

我們把空位當做正電荷,人當做負電荷,電荷也就是這麼移動的。我們就當做正電荷移動了。

被導線短路。被導線斷路是筆誤。

為什麼說正電荷在電路中移動?正電荷不是質子帶點嗎?難道原子核會移動嗎?

8樓:落葉歸根的淒涼

首先正電荷不會移動,移動的是電子,只是書上規定,電流是電子在導線內定向移動的反方向為電流方向,為了方便而已!不要混淆

9樓:起名真是煩透了

只是看做這樣,為了好理解,其實就是負電荷向反方向運動。

10樓:劉忠

不會,你說的是物理相對論

電流是電子的定向移動,電子是帶負電的,為什麼電路中電流的方向卻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是指正電荷運動的方向,是從正極到負極。

因為電子帶負電,所以電子的實際運動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反,是從負極到正極

12樓:申請不到名字

這是人為規定的,因為電子是帶負電,所以在習慣上定義電子的運動方向為電流的反方向。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方向與電子流動方向相反。金屬和n型半導體導電是由於電子定向移動,p型半導體導電是帶正電的空穴移動

14樓:我心依何

電流的概念是說「電流方向與電子的移動方向相反」,電子從負極流向正極,電流就相反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當中是電子流行正級,既:電流是倒流向正級大,所以為了使用方便就人為的規定是正向流到負級!

16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移動的方向,與電子移動的反方向

17樓:火影忍者

電流是指正電荷運動的方向,是從正極到負極

電源是如何產生電壓的?即電池是如何使電路中的自由電荷發生定向移動的?通過在某一極儲存帶電粒子嗎? 100

18樓:匿名使用者

a、電壓的作用是使電路形成電流;即電壓是使自由電荷發生定向移動,形成電流的原因;故a不符題意;

b、電壓的大小用電壓表測量;故b不符題意;

c、每個蓄電池的電壓是2v;故c符合題意;

d、乾電池、蓄電池等電源都是提供電壓的裝置;故d不符題意;

故選c.

電路中的電荷是怎樣運動的 正電荷向負極流 負電荷向正極流 在流的過程中正電荷和負電荷會不會相遇?

19樓:sea123陸羽茶經

1.離子導電才會有正負電荷,在電場作用下,帶正電荷的離子往負極跑,帶負電荷的離子往正極跑;金屬導電只有帶負電荷的電子往正極運動。

2.微觀上,原子失去電子帶正電荷,逃出去的電子帶負電荷,這倆玩意再湊合到一起後,電子繞原子核轉,內外平衡,對外不顯電性,點正負電荷碰不到一起。

20樓:超級我嚓

電荷定向移動,不會相遇,回到負極電路就接通了

21樓:誰叫會飛的大鵬

你好,這個一般不做研究的,大學才有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紙上談兵技術要靠實踐才能領悟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人教版高中物理3-1

電子的移動就是電流嗎?為什麼?正電荷的移動是不是電流?為什麼

混沌冰魔 物質的正電荷,是物質分子中的原子的原子核中的質子所帶,顯然,原子核的質量遠遠大於電子,在同樣的力的作用下,顯然應該是電子運動。電子和正電荷的移動,都是電流。物理學中規定,正電荷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的方向。你可以把電子看做 質子 也就是正電荷 看做 從數學的觀點上看,向做運動,相當於 向右運...

電子電路中可變電阻的功能,電阻在電路中的作用

可變電阻器是指其阻值在規定的範圍內可任意調節的變阻器,它可分為半可調電阻器和電位器兩類 1.半可調電阻器是指電阻值雖然可以調節,但在使用時經常固定在某一阻值上的電阻器。這種電阻器一經裝配,其阻值就固定在某一數值上,如電晶體應用電路中的偏流電阻。在電路中,如果需作偏置電流的調整,只要微調其阻值即可。半...

在圖所示電路中,閉合開關S,移動滑動變阻器的滑片P,當電壓表的示數為6V時,電流表示數為0 5A 當電壓

對於電阻r0,阻值一定,通過r0的電流與r0兩端電壓成正比,因此通過r0的電流變化量與r0兩端電壓變化量成正比,比值為r0的阻值 r0 u2 u1 i1 i2 7.2v 6v 0.5a 0.3a 6歐 滑動變阻器電壓減小的就是r0增加的 當電壓表的示數為6v時,電流表示數為0.5a時r0兩端電壓u0...